教師師德師風倡議書

2023-02-15 20:30:02 字數 959 閱讀 3795

「德高為師,品正為范」,良好的職業道德是教師職業活動最基本的要求,教師隊伍師德師風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當前,我縣正全面啟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我們全力支援並願意參與到活動中來。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立三尺講台,以言傳樹人,振五尺之軀,為身教立德。

藉此機會,我們發出如下倡議:

一、為人師表,行為世範。大力加強自身師德修養,時刻銘記教師的神聖職責,自覺維護教師的職業形象。注重言傳身教,以身作則,身體力行。

以德治學,以德施教,愛崗敬業,忠於職守,樂於奉獻。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響學生,自覺成為學生的表率和楷模。

二、教書育人,德育為先。認真履行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積極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創新能力。尊重學生,理解學生,關心學生,切實維護學生的人格尊嚴。

積極鼓勵和引導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在溫馨的人文關懷中建立起平等、和諧、教學相長的師生關係,創設乙個公正、平等、自由的學生成長空間。

三、嚴謹篤學,精心施教。潛心鑽研業務,恪守學術道德,不斷提高專業素質,做學術研究的楷模。勇於創新、奮發進取,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革教學內容、方法和手段,建設高效課堂,培養創新人才。

不辱「傳道、授業、解惑」的使命,力爭成為德才雙馨的教學名師。

四、淡泊名利,志存高遠。堅守教育淨土,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不良社會風氣,堅決杜絕從事有償家教、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向家長學生索要錢財禮物、向學生推銷教輔資料等違反師德要求的行為。提高文明素養,儀表大方,行為端莊,專心從業,健康向上,切實維護教師良好聲譽和形象。

五、團結協作,共創和諧。關心集體,服務社會,團結同事,善待家長。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團結協作。樹立全域性觀念,發揚團隊精神,共創和諧育人環境。

老師們,「師愛為魂,德高為師,品正為范」。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高度的責任感和神聖的使命感,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修師德、樹師風、鑄師魂、守規範,以人民教師特有的人格魅力、學識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實績贏得全社會的尊重,無愧於「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光榮稱號。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倡議書

正師風揚師德樹師表鑄師魂 全校教職工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師德是教師立身之根本。為切實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塑造 學為人師 行為世範 的良好師德形象,學校向全體教職工提出如下倡議 一 忠誠教育,志存高遠。認真學習黨的教育路線 方針和政策,堅定奉獻農村教育事業的理想和信念,深刻理解和體會師德建設的含義...

陽光中心小學師德師風倡議書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為全面加強我校師德師風建設,爭做師德模範,特向全校教職工發出如下倡議 一 立足崗位,積極奉獻 認真履行教師職責,盡心做好教學工作,以刻苦鑽研的態度去熟悉業務,以飽滿的熱情去教書育人,不辱 傳道 授業 解...

倡議書綠色教師節倡議書

三一文庫 條據書信 倡議書 綠色教師節倡議書3篇 尊敬的家長 親愛的少先隊員 秋風送爽,桃李芬芳,在收穫的金秋時節,我們即將迎來第29個教師節。新的學年開始了,是值得期待的一學年,又是充滿希望的一學年,讓我們共同去分享孩子們乙個又乙個成長的幸福。在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北郊小學的全體教師鄭重向全社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