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助理年度述職報告

2023-02-15 19:18:07 字數 1683 閱讀 7702

日期姓名單位今年8月底,我被分配到中陽縣金羅鎮溝底村村擔任村主任助理一職,開始了我難忘的村官生涯,轉眼已過去四個多月的時間了。在這四個多月裡,在縣委組織部及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村兩委的關心幫助和全體村民的大力支援下,我從乙個剛出校門的學生逐漸磨練成了熟悉村里事務的主任助手,農村工作的經驗也由零開始,得到了一定的積累。現將我這四個月來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不斷增強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首先,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修養。我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及十七大精神,深刻理解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內在本質。

積極參加鎮里的例會,認真學習會議精神並及時將上級精神傳達到村。同時,不斷學習和領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有關材料和檔案精神。其次,在平時工作中,虛心向老村官及同事請教,通過多想多問多做,努力使自己在盡短的時間內熟悉農村工作環境和盡快適應自己大學生村官的角色,投身七里峪村新農村建設。

在四個多月來,我嚴格要求自己,在鎮黨委、**的統一領導下,在村領導和同事的指導下,始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服務農村,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認真地做好鎮、村交待的各項工作,努力做到不辜負領導信任,不愧對農民的重托。認真、踏實、盡職盡責的做好各項工作。堅定自己服務農村、建設農村、報效祖國的理想信念。

二、認真踏實做事,努力盡職盡責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回顧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有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也有自己的辛苦努力。在上崗這四個多月中,通過鎮、村領導的認真指導,同事的團結協作下,努力的完成了村里的各項工作任務,期間具體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剛上崗時對全村進行村情、民情摸底調研,並撰寫了調研報告。

(二)積極參加鄉鎮及村委召開的各項會議,做好會議筆記,並及時向村民傳達會議精神。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協助村兩委做好各項工作。

(三)對村內的各項資料整理、分類,並建立了村級檔案保留機制,做好上級檔案落實情況。深入各家各戶了解村民實際需求,聽取村民意見和建議,盡最大能力滿足人們需要。

(四)認真負責地幫助村主任統計核查村中危房的數量,搞好登記上報工作,並向鎮委鎮**呈遞了住房宅基地審批的請示報告。

(五)積極協助村委組織落實第三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確定學習領導小組,制定了學

習制度及計畫,並及時檢查學習成員的學習筆記。

(六)由於今年秋冬之際,甲流疫情的不斷蔓延,在鎮委鎮**的統一部署指導下,我協助村里及時向村民宣傳防控甲流的科學知識及一些相關必備健康知識。

(七)協助黨支部書記做好了我村的黨務公開和村務公開工作,多與黨員、村民、領導溝通,幫助解決生產生活中的一些實際性問題。

(八)及時進行村務公開,以及做好村里的黨員資訊採集透明化等工作。並完成了領導交辦其他基礎性和臨時性工作。以上就是我這四個月主要完成的工作。

通過完成各種各樣的工作,我覺得自己在鄉村工作方面的知識和技巧得到了很大的收穫和提高。但與上級組織的要求和群眾期望還存在很大的差距,群眾需要我們解決的熱點、難點問題還有很多,這些問題,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認真研究,並採取有效措施給予解決。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加倍的努力運用所學的知識,更好的開展工作,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更好的推動溝底村的經濟發展。

總之,在鎮黨委、**的領導下,在村黨支部書記和村委其他成員的共同幫助下,經過四個多月的磨練,我在工作中不斷地進步,而且自己也對農村、對村幹部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擴大了知識面,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水平和為人處世的能力。我相信,我們村的建設必然會取得更大的成績,希望各級領導多指導,多幫助。

工作范文,僅供參考!

日期姓名單位

村主任助理述職報告

村主任助理各位 同事 朋友們大家下午好!根據鎮黨委 鎮 對駐村幹部考核的要求,現我就今年自2019年1月份以來的思想學習 組織紀律 工作情況做如下匯報,不妥之處,懇請指正。一 思想學習方面一政治理論學習方面。日常工作中,我加強對 理論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等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及時了解和學習黨和國家...

村主任述職報告

5 看病難問題全部改善。自建立醫保制度以來,通過村委會和村民組長的努力工作,連繼3年醫保參合率達100 五保戶,低保戶,殘疾人的生活得到妥善的部署和保障。6 房屋確權資料全部完成,房屋產權證發放60 其餘40 正在辦理中。7 整修茨觀公路5公路已全面完工。三 存在的不足 1 對村主任應盡的職責和義務...

村主任述職報告

四 認真履行職責,努力為人民群眾辦好事 辦實事 我村以農業為主,群眾大多在南北兩個瓷廠打工掙錢,集體經濟基本沒有,嚴重制約著本村經濟的成長,我作為村主任,積極與村支兩委班子一方面結合我村實際形成共識,另一方面積極爭取上級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緊緊圍繞帶動村民群眾增收致富,積極想方設法幫助群眾解決熱點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