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英語師德工作計畫

2023-02-15 19:06:08 字數 3185 閱讀 3904

英語師德工作計畫

英語師德工作計畫應該如何擬定呢?下面隨一起看看英語師德工作計畫范文,僅供參考~

經過一學期的英語教學,我收穫了很多,學生的英語學習水平,認知水平,各項能力都有所提高,可以說學生和我都是從裡到外得到了提高,愉快的學習和生活讓我對接下來的學期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

通過這幾年的學習,他們基本明確了英語學習是怎麼回事,英語學習的各個方面都慢慢走上正規,從英語的書寫、單詞記憶、會話、聽力、和語法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有些同學越學越有興趣,積極性很高。隨著時間的推移,課程內容增多,難度加大,就可能會有一些學生把這門課當成負擔,部分學生厭學,出現兩極分化的趨勢。因此,針對學生掌握英語的程度不一,本期要採取有效的教育教學措施,將採用整體教學與分層教學相結合的方式完成教學任務,加強對差生的輔導,提高他們的英語水平。

決不讓乙個學生掉隊,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本冊教材共6個單元、2個複習單元。每個單元分「a、b、c」三個部分,共12頁。複習單元為6頁。

a、b兩部分主要教學單詞和對話。通過各種形式教學生字和單詞,並培養學生的閱讀能力;c部分作為擴充套件內容主要通過填色、畫圖、填充問卷以及手工製作等形式複習並適當擴充套件所學語言,通過聽力活動,評價學生的學習效果。

根據五年級學生的生理和心理以及發展需求,本班英語課程的總體目標是: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他們學習英語的積極態度和良好學習習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培養學生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語調基礎,幫助他們形成初步運用英語進行日常交流的能力,為進一步學習打下基礎。

本學期英語教學工作計畫:

1.注重學生的情感,營造寬鬆、民主、和諧的教學氛圍。教學組織和課堂安排靈活,以學生為主體,.

短時間、高頻率、保證學生多次接觸英語和足夠的實踐量,加大每個學生的實踐量,多開展兩人小組、多人小組、成行、成排等多種形式的活動,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2.認真鑽研教材,改進教法,堅持集體備課。貫徹精講多練,以練為主的原則,抓好基礎訓練,注重培養學生直接用英語表達思想的能力,擴大課堂容量,提高課堂效率。

3.堅持激發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在教學活動中,利用英語教學音像資源--圖畫、圖表、投影、錄音、錄影、cd、vcd、***等多**軟體,還有體態語---手勢、動作、表情等來示範。

把各種各樣的人物、情景和實地表演等結合起來,身體力行,與他們交朋友,一起遊戲、一起聽說,使他們在有趣而輕鬆的氣氛中感到學習英語並不是件苦差事,潛移默化,使得課堂氣氛非常活躍,學習的積極性很高,興趣也隨之越加濃烈。隨著學生學習英語興趣的增加,平時少言寡語的學生也會產生濃厚的興趣,主動參與進來一塊做學習英語。

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堅持抓好預習、聽課、複習、作業、書寫、朗讀、口語操練、提問及語言行為習慣的培養。

注意傳授知識與及**價相結合。特別要注意對學習後進的學生所取得的進步及時給予表揚。讓進步的同學體會到成就感,讓落後的同學找出差距,及時改進。

注意課內操練和課外積累相結合,繼續抓好早晨朗讀和課間口語操練。

堅持整體教學與分層教學相結合,加強課後輔導,堅持保持與學生的心理溝通。

加強對學生學習策略的指導。根據不同學生的不同要求,教他們一些便於記憶、鞏固的方法。如歸納記憶法、情景記憶法、構詞記憶法、日常生活記憶法等。

堅持節節清、天天清、周周清、月月清。

隨著社會對教師素質要求的不斷提高,研究的不斷深入,教師專業人才的素質結構必將具有更為豐富的內涵。在教學課餘,我計畫不斷進取和自我更新,努力提高個人綜合素質,為學生能持續接受高質量的教育教學而努力。新學期希望與家長學生學校一道努力,將各項工作圓滿結束。

一、學好理論知識,更新教學觀念,提高自身素質

新時期的英語教學又有了新的要求,為了適應這種新形勢,不被淘汰,力爭成為學者型的教師,在理論學習方面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認真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和新的《課程標準》,要圍繞減負、素質教育、創新教育等熱點問題,結合教學實踐,通過專題學習和討論,提高自身的理論素養,更新教育教學觀念,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和學生觀。

2、要堅持通讀

二、三種英語教學刊物,及時了解英語教學的動態和英語教改趨勢,開拓視野拓寬英語改革思路;同時,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吸收並消化他人的先進的教育經驗,不斷練好自身的英語教學內功,從而更好地適應素質教育對英語教師所提出的更高的要求。

3、緊密結合教育教學實際和課題研究,並根據自身的需要,確定學習重點,講究學習方式,提高學習效率。

4、認真研讀一本教育專著,做好讀書筆記,勤於思考,並做到學以致用。

二、努力抓好教學常規,改革教學方式,提高教學效率

抓課堂教學常規的落實,英語學科教學質量的全面提高,關鍵是落實常規、改革課堂教學、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全面實施素質教育,課堂教學是主陣地,必須做好以下幾點:

1、要對照新的課程標準的要求,真正樹立教師的服務意識,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改革陳舊、呆板、單調的英語課堂教學模式,研究和設計科學、新穎、活潑、開放型的英語課堂教學模式;

2、英語課堂要注重啟用學生的求知慾,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和能力,突出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堅決做到面向全體學生,照顧不同程度、不同層次的學生的學習需要,研究和實施分層分類教學;努力促使課堂教學結構的最優化,大大提高英語課堂教學效率。

3、對於新教材的備課資料和學生學習資料做好收集和整理的工作,提高教學質量。

4、認真研讀《英語課程標準》,對本冊教材進行分析,加深對教材的理解,並以新課改理念為指導思想,結合實際認真備好每一節課。

5、在狠抓雙基的基礎上,想方設法擴大學生知識面,正確引導學生看課外書。

6、讓學生在學習中能堅持認真傾聽教師或同學的發言,能積極參與課堂討論,發表自己的見解,能對自己和他人做出較適當的評價,有初步的合作意識,能做到活動操作整理有條有理、作業認真、書寫整潔等良好習慣,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

三、加強與本組內教師的交流學習,進一步提公升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和自身素質

以參加集中學習,培訓和自學自研相結合為主要形式,進一步深入領會課改精神,加深對"課程標準"的理解,正確把握本年級的教學要求,以課改理論指導教學實踐,認真及時進行反思,提高課改理論水平。

1、積極參加省,市,區,校各級的課改培訓和學習,夯實自己的理論基礎,切實轉變觀念。培訓和學習中,要積極參與,深入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以先進的課改精神矯正自己的教學行為;

2、積極參加校本教研,按時參加學校和科組組織的教研學習,聽課,評課,交流,討論,座談等活動,集思廣益,博採眾長。

3、積極開展集體備課活動,明確教學的重點難點,對疑難問題進行**;

4、認真研究教材,製作教學課件。

5、認真及時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每月作好教學總結和每週做好課後反思。

6、認真撰寫**,爭取有一篇**獲得省級以上獎勵或者發表。

7、利用網路進行網上教研和教學交流。

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2023年

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 規範師德行為 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創優爭先為統領,以 敬業愛生 教書育人 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設,提高師德素質,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 與現代化教育相適應的高素質教師隊伍。二 師德建設目...

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2023年

青雲鎮車莊完小 2013學年度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 規範師德行為 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創優爭先為統領,以 敬業愛生 教書育人 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設,提高師德素質,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 與現代化教育相適應的...

2023年學校師德建設工作計畫

2 開展 愛學生 活動,重建教師的博愛心靈。學生是教師工作 服務的物件,關愛每乙個學生,教好每乙個學生是教師的天職,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 3 開展 愛自己 活動,提公升教師的人格魅力,樹立教師的職業幸福感。愛自己,就要為人師表,牢固樹立 育人先做人 正人先正已,教師無小節 處處作表率,寧守清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