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師德的學習計畫

2023-02-15 19:03:06 字數 3405 閱讀 6020

教師為人師表,其道德品質高低直接關係到下一代道德素養的高低,關係到社會的和諧穩定。因此我一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給學生樹立良好的道德風範,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潛移默化的影響學生。另一方面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道德,使其成長為人格健全道德高尚的人。

為了切實提高自己的師德修養,特制定如下學習計畫:

一、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作為教師必須在自己的道德、情操、品行、作風等方面給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否則,在學生面前是沒有力量的。特別是在當前社會上存在著不正之風的情況下,教師更應該把遵紀守法、廉潔奉公作為自覺的行動,用執著追求真理,敢於抵制歪風邪氣的實際行動來教育、感染學生,成為學生的楷模。工作中,我要盡職盡責,忠於職守,不遲到,不早退,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認真完成學校交給我的各項工作。

在課外積極學習各種師德理論,不斷地加強自身的理論基礎知識同時我還利用各種案例來警醒自己,時刻反思自己的行為,嚴於律已,以身作責。

二、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提高師德修養。

積極參加社會時間活動,提高自己的師德修養,在此過程中,處理師生之間、教師之間、教師與家長之間及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認識自己行為的是與非,辯別善與惡,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只有在實踐中不斷地積累滄桑,才能真正錘煉師德。

三、積極進行自我反思。

如果乙個人要想進步,就要不斷地反思自己,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深刻地了解自己,然後才能思考應該如何改進。乙個師德高尚的教師必定是乙個常常進行自我反思的人。師德建設要求教師在實踐中注重自我學習、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調控,活到老,學到老。

四、注重德育培養,構建和諧課堂。

並不是所有德只能體現在對人對事方面,在日常的教學活動中,我常以德化人,用自己的德行去感化教育學生,對後進生給予更多的關注,用愛心去實現對各種學困生的教育。同時在教學過程中不斷地推陳出新,只有不斷的創新才新才能被更多的孩子所喜愛。只有不斷的創新才能推動教育的大發展。

在每一學期的第一節課,我都會告訴學生,老師是如何看待乙個學生,是將思想品德放在第一位,將學習放在第二位。若把學生比喻成產品,品德好學習好的學生是成品,品德好學習不好的學生是半成品,品德不好,學習好的學生是危險品,品德不好,學習也不好的是廢品。同學們要力爭做乙個孝順、尊師、誠信、友愛的學生,我發現尊師的學生,都是聽話的,他就會認真聽課,認真做作業,學習好是水到渠成的事。

所以同學們,以前你們學習成績怎樣,我並不關心,我關心的是從現在開始誰的思想品德表現良好,上課時積極、認真。

教師個人師德學習計畫(二)

新學期又開始了,為了適應新形勢的教育工作,特制定本學期師德師風個人計畫如下:

一、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充實自己的理論知識。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把「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做自己的宗旨,為學校著想,為學生著想,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計個人得失,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工作中,我要盡職盡責,忠於職守,不遲到,不早退,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認真完成學校交給我的各項工作。在課外積極學習各種師德理論,不斷地加強自身的理論基礎知識同時我還利用各種案例來警醒自己,時刻反思自己的行為,嚴於律已,以身作責。

二、愛崗敬業,做合格教育者

積極參加社會時間活動,提高自己的師德修養,在此過程中,處理師生之間、教師之間、教師與家長之間及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認識自己行為的是與非,辯別善與惡,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只有在實踐中不斷地積累滄桑,才能真正錘煉師德。

嚴格要求自己,熱愛教師職業,在新課標下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學生的發展,關注每乙個學生,只有全身心投入到我們衷愛的事業中,才能教育好每乙個學生,愛校如家對學校的各項活動積極參加。

三、關心學生,尊重家長。

並不是所有德只能體現在對人對事方面,在日常的教學活動中,我常以德化人,用自己的德行去感化教育學生,對後進生給予更多的關注,用愛心去實現對各種學困生的教育。同時在教學過程中不斷地推陳出新,只有不斷的創新才新才能被更多的孩子所喜愛。只有不斷的創新才能推動教育的大發展。

關愛每個學生,不歧視學生,不諷刺挖苦學生,對後進生更應該特別關心愛護,積極主動與家長取得聯絡,尊重家長,不居高臨下談話,做到和氣、平等友善,形成和諧共進的教育,達到教育的目的。 如果乙個人要想進步,就要不斷地反思自己,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深刻地了解自己,然後才能思考應該如何改進。乙個師德高尚的教師必定是乙個常常進行自我反思的人。

師德建設要求教師在實踐中注重自我學習、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調控,做到老,學到老。

四、團結協作,為人師表。

時該注意自己形象,做到樹立形象,衣著、舉止、行為都做到為人師表,與現事和睦相處,互相幫助,有事與大家商量體現團結協作精神。 並不是所有德只能體現在對人對事方面,在日常的教學活動中,我常以德化人,用自己的德行去感化教育學生,對後進生給予更多的關注,用愛心去實現對各種學困生的教育。同時在教學過程中不斷地推陳出新,只有不斷的創新才新才能被更多的孩子所喜愛。

只有不斷的創新才能推動教育的大發展。

五、嚴於律己,依法執教。

明確《教師法》中的各項要求,認真學習《教師法》,依法執教,同時認真學習《教師五條禁令》、《教師職業道德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做違法行為。 作為乙個教師,愛心最重要。 「熱愛關心學生」是真摯的師愛,是教師的理智感、美感和道德感凝聚而成的一種高尚的情感,是教育實踐中一種強大的教育力量和手段,它表現了教師對祖國對人民對黨的愛,體現了教師的獨立人格和應承擔的。

總之,在各項教育教學中,時刻注意教師形象塑師魂,鑄形象,使自己在師德師風建設中能成為一名師德過硬的教師。

教師個人師德學習計畫(三)

教師對促進教育教學改革,培養高素質合格人才,提高整個國民素質,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只有加強師德建設,才能促進良好的師德師風的形成,才能全面提高教職工的職業道德素質和整體水平。為了切實提高自己的師德修養,特制定如下學習計畫:

一、充分認識師德建設的重要性

1、師德建設是新時期精神文明建設的需要

教師既是人才的培養者,也是學校精神文明建設的示範者。隨著我國的文化服務性行業將逐步開放,西方文化、價值觀將隨西方的影視、音像、書刊進入我國,這既為我們吸收和借鑑西方有益的科學文化成果提供了方便,也必然會使教師的價值觀念受到西方意識形態和生活方式的影響,有可能使教師在理想、信念和追求上產生動搖、困惑、彷徨,引起思想與行為上的失衡,造成思想觀念的劇烈衝突。

2、師德建設是建立高水平教師隊伍的需要

師資隊伍的整體素質提高,不僅表現在高學歷和高職稱,也表現在高尚的道德素養。隨著形勢的變化,受社會上一些不良思潮的影響,少數教師的職業道德出現了下滑趨勢。如:

職業理想和信念動搖,職業情感淡漠,不能正確處理「個人發展」和「工作利益的關係」,「精力投入」與「利益回報」的關係,「教書」與「育人」的關係,出現了所謂「人生理想趨向實際、價值標準注重實用、行為選擇偏重實惠」的傾向。

3、師德建設是進一步深化素質教育改革的需要。

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他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影響,一定要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質上、學識學風上,全面以身作則,自覺率先垂範,這樣才能真正為人師表。有了高尚的師德,教師才能熱心於教育教學改革,不斷研究教學內容,探索新的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幫助學生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激發學生強烈的求知慾望,促使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

二、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提高思想政治素質

個人師德學習計畫

大堵完小阮紅成 一 指導思想 以 教師法 和 義務教育法 為指導,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標準,立足於 學高為師 品正為范 的總體要求,以學校工作的總體規劃為依據,堅持德育教育與教育改革和發展的實踐相結合,本著 以德修己,以德育人 的原則,以達到鑄師魂 修師德 樹師表 練師能的目的,塑造自己為擁有學識魅...

教師個人師德計畫

德祥鄉中心小學曹豔豔 一 指導思想 人們稱頌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榮的職業 自古以來就有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之說。面向21世紀,我將以塑造教師良好形象為方向,以關注孩子生命為己任,以關心孩子成長為目標,在不斷充實 完善自我的同時,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氛圍,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二 具體措施 ...

教師個人師德計畫

師德師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人們稱頌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榮的職業 自古以來就有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之說。面向21世紀,我將以塑造教師良好形象為方向,以關注孩子生命為己任,以關心孩子成長為目標,在不斷充實 完善自我的同時,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氛圍,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二 具體措施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