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領導述職述職廉政建設報告

2023-02-15 19:03:05 字數 3263 閱讀 1609

各位領導、各位員工:

大家好!

金猴送瑞,辭舊迎新,一年緊張忙碌工作過去了,我們迎來嶄新的一年,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公司在董事會的英明決策下,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以「****」為指導,以「四加」為工作重點,(「四加」即:加大市場開發,不斷承接新產品;加大內部投入,擴大生產規模,提高企業競爭力;加快人才培訓,不斷提高員工素質;加大企業文化教育重視程度,倡導人文管理),經過一年的紮實工作,奮發進取,創下了產銷整體提公升50%以上(這最好用具體的數字)的良好經營業績。

過去的一年,我們生產線全體員工緊緊圍繞公司中心工作,團結一心,兢兢業業,踏實工作,全面超額完成了公司年度下達的各項生產指標,現將xx年度工作情況和xx年工作計畫匯報如下:

一、二oo四年工作回顧

1、產值穩步提公升,工時同步增加

年內完成產值*萬元,比xx年提增*%;各車間完成工時*萬小時,比xx年提增*%;

2、保養責任到人,工作及時到位

為確保年初預定的生產指標全面完成,生產部對04年裝置工作進行全面週劃布置,每月工作計畫由車間負責人分工到人,責任明確。全年按計畫完成裝置維護97台套,其中二保86台套,三保7台套,大修4台套,計畫外裝置大修4台套,自製烘箱1台套。同時在不影響正常生產情況下,完成了新區建設裝置搬遷、安裝、除錯工作,確保新區1#車間的如期開工。

3、招聘技術人員,加大培訓力度

為適應新品不斷開發需求,年內生產線向公司申請招聘員工104名,其中衝工71名,焊工33名。特別是在8月份上汽奇瑞踏板機構突增上量,面對工藝尚不完全成熟、人員少、生產任務重情況下,焊接車間及時調整人員結構,車間負責人現場指導、現場幫教,對新進員工突擊強化培訓,實行師徒責任制,車間內部推行額定班產量指標管理辦法,確保月產量9000台套踏板供貨,及時完成了生產任務,同時也強化提公升了新進學徒工的崗位技能,促使他們能夠在較短時間能夠獨立上崗操作。

4、工作率先垂範,轉變「拖沓」局面

工裝保證是生產任務如期完成的前提。模具車間負責人以身作則,早出晚歸,以情動人,以情感人,默默無聞地帶領全體員工加班加點,年內不但成功開發343付新品模具,而且確保正常供貨產品易損備模*付、大修模具*付的加工,為公司在新品開發中贏得了主動權。在他的帶領下,在全體員工的辛勤勞作下,車間由原來的「工作拖沓,消極懶慢」的局面轉變為「人人願做事,事事要做好」良好工作氛圍。

5、配合公司工作,努力實現公司新跨越

新區建設投產是公司又一巨集偉夢想。生產製造部率機修組全體人員精誠團結,統一協作,從裝置布局到裝置搬遷、安裝實施、安裝小組事前做好大量前序工作,施工工程中每天召開收工會,不斷總結經驗,充分調動全員積極性,發揮團隊功能。整個工程從頭至尾,有條不紊,忙而不亂,對出現的技術難題,主動向相關權威部門學習、取經。

短短50天時間將30多台套大型裝置拆遷、安裝全部安全到位,一次性除錯成功,其工作難度之大,安全風險之大,技術要求之高,是可想而之。然而我們指揮人員、安裝人員不畏困難,毫無怨言,兢兢業業,加班加點,多少個本應與家人團聚、多少個本應為兒女高考做好後勤工作、多少個本應在父母身旁盡忠盡孝的夜晚,而他們卻在車間裡趕進度、挑燈夜戰,超負荷工作。5月時光,當時正逢「非典」肆虐橫行,我們施工人員毫無懼怕,毫無顧忌,與一些來自疫區裝置除錯人員共同奮戰在一起,整個工程進度沒有因為「非典」而停滯一天。

6、事實勝於雄辯,努力就有回報

xx年6月28日公司總經理鄭重宣布新程轎配新區1號車間正式投產,並明確指示1號車間將定位為公司「高起點、高標準、高要求」樣板車間。

為確保達到公司預期效果,不負公司領導重望。新區管理人員到主機廠學習、取經,吸取別的企業先進管理經驗,結合本公司現有的管理模式,整理出一套初步的管理思維,組織新區小組全體人員共同學習、**,轉換思想,在不斷摸索過程中不斷改進。從每乙個細節著手,對每一天工作進行總結,存在問題、改進措施及時向員工傳達、與員工溝通,並對員工進行新知識、新思想、新理念的灌輸,使員工們的思維得到根本性的轉變。

通過先期培訓,同時完善細化車間管理制度再結合5s管理辦法,對車間現場進行了定置管理,做到各種工位器具合理有序排放,車間衛生工作全員參於,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細化到每乙個開關、每一扇窗戶、每一扇門,不留死角。規範員工行為準則,培養員工責任感,消除員工潛意識中「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消極現象。經過一段時間不斷實踐,不斷改善,工作場地變得寬敞明亮、物料排放井然有序,一目了然,而對成績,員工從初期不理解到理解,從難以接受到真心支援,從制度化管理逐步走向了自覺、習慣性,提高了員工素養,培養了員工對公司及同事的熱情和責任感、歸屬感,新區呈現一片良好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氛圍。

新區執行六個月中先後接待20多次貴賓參觀,在各級領導、朋友督促、指正下,新區現場管理取得了一定成績,在此真誠感謝公司領導的信任,感謝新區全體員工們,是你們無私奉獻、辛勤勞作的結果。

7、總結成績,改進不足

安全工作是企業永恆的主題,年初公司與全員簽訂了安全生產責任狀,明確各工種安全職責,實行獎罰措施,但是安全生產並不樂觀,年內發生了多起責任安全事故,共計人身安全事故10起,裝置安全事故8起,其中特別是新區9月9日發生的一起周松平重大責任安全事故,讓人痛心,同時也更值得我們管理人員震驚和反思,安全工作來不得半點的麻痺和鬆懈。縱觀分析,安全事故發生原因有三:一是我們個別員工不自覺、不嚴格遵守規章制度,安全意識淡薄,一味追求產量,盲目野蠻作業;二是操作不熟練,崗位技能差;三是部門安全工作側重於口頭教育,規範制度執行力度不夠,工作中存在隨意性現象,有章不依,違紀不究,抱有僥倖心理,滋生了安全隱患蔓延。

對此,我們將總結前期工作存在的問題,改變口號、檔案,會議落實的方法,重點抓現場管理,現場教育,現場考核。深入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工作,使員工在心理、思想和行為上形成安全生產的自我保護意識和安全環境氛圍,最大程度抑制安全事故發生。

質量是任何乙個企業紮實發展的關鍵,只有過硬的質量,企業才能從新興到長久,即而形成不敗的氣候,發展起來才會一片坦途。為適應市場發展需要,今年是公司從沖壓件向總成焊接件發展初見成效的一年,由於我們對焊接總成產品要求認識不夠,控制手斷不全面,工藝性尚不完全成熟,導致焊接漏工序,新品試產時批量返修、小批量報廢等,在主機廠造成一定負面影響。

二、二oo五年工作計畫

二oo五年,我們生產線的工作思路是:高舉***理論偉大旗幟,全面實踐「****」重要思想,努力貫徹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圍繞「乙個中心」,力爭實現「乙個目標」,做好「四項工作」,為全面完成公司的全面進步而不斷努力。

圍繞「乙個中心」:即以公司的發展要求為中心,這是實現公司事業新發展的全面要求。

實現「乙個目標「:即計畫實現年產值*億元,努力爭取*億元。

做好「四項工作」:一是積極配合公司工作,全面貫徹16949質量體系標準,做好16949質量體系審核工作;二是做好新區2#焊接車間裝置安裝、除錯工作,,爭取3月初正式投入生產;三是做好全面推行5s管理工作,實行區域定置,總結新區1#車間管理經驗,在公司全面推行,不斷提高,確保現場管理明潔、有序。四是做好提高員工素養工作,保持良好工作習慣,爭創一流工作環境。

謝謝大家!

副鄉長述職述職廉政建設報告

各位代表 各位領導,同志們 述職人 張xx,男,仡佬族,生於1981年10月,本科學歷,中 員,現任xx鄉黨委委員 副鄉長。分管扶貧開發 招商引資 專案建設 財稅金融 農口 交通 農機 水利 林業 電力,負責金銀花產業,掛包鎮江村,洋江煤礦,鎮江砂廠。根據安排,我在這裡作xx年述職述廉報告,不當之處...

煤礦廉政建設精神述職報告

按照地紀委關於 縣 處級領導班子進行述廉的通知要求,我現在代表礦黨政班子就一年來的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向大家作以匯報,請同志們予以審議。xx露天煤礦黨政班子在地委 行署 林管局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在地紀委的精心指導和幫助下,以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四中全會 中紀委全會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省紀委三次全...

黨風廉政建設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第一篇 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述職報告 我局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和市局的正確指導和大力支援下,緊緊圍繞市局部署的黨建和行業工作目標,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主線,突出黨風廉政建設,把黨建工作平台和行業工作平台有機結合,使黨建促行業發展,使行業給黨建添彩,黨建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