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個人師德述職報告

2023-02-15 18:57:05 字數 2625 閱讀 6653

是指各級各類機關工作人員,一般為業務部門陳述以主要業績業務為主,少有職能和管理部門陳述。小學教師個人師德述職報告,我們來看看下文。  小學教師個人師德述職報告一

我知道學校工作要想做好,僅靠個人是不夠的,靠有顧全大局、融合群體的豁達胸懷,多學他人長處,擇善而從,才能將精彩的個體組織起來,在管理中形成合力。在工作中難免有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大家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共度難關。我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力爭和每一位老師做好各項工作.

一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為今後更好的工作,現將一年的工作做如下匯報:

一、完善師德---為師之本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以德為首。在工作中,告誡自己,「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教書育人,廉潔從教,為人師表」才是崇高師德風尚的真正內涵。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

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作風正派,廉潔奉公。

保持一顆平常心,力求做工作中,不計較個人得知,吃苦在前,做事在前,業餘時間不搞有償家教,不接受家長送的禮物。

二、虛心學習,智慧型之源

作為一名教師,教學中會遇到許多問題,需要依靠智慧型來解決,其實,智慧型來自細心的觀察,來自於勤奮地讀書、勤奮地工作,來自於不斷地反思,不斷否定自我。我愛讀書,再忙的時候沒有放棄讀書。一年來,我通讀了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100條建議》,魏書生的《教學工作漫談》、《現代人智慧型全書》、《道德經》等書籍。

同時個人部落格中結識很多名師和青年教學骨幹,從他們身上我學到許多,也找到自身的不足。

三、教研工作,求真務實

進行教改探索,精心制定以人為本的校本教研

計畫,組織新型的教學研究活動,通過學習新理念,借助網路平台,分析案例、集體備課——上課——聽課——研討,讓更多的教師參與到教學研討活動中來,增強了網路教研活動的實效性,提高了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

四、合作意識,必不可缺

我知道學校工作要想做好,僅靠個人是不夠的,靠有顧全大局、融合群體的豁達胸懷,多學他人長處,擇善而從,才能將精彩的個體組織起來,在管理中形成合力。在工作中難免有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大家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共度難關。我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力爭和每一位老師搞好各項工作,在大家的配合下,工作有條不紊地按照年初制定的計畫全部完成。

在學校開展思品教師教學大賽,選拔人才參加展示,我努力將展示與研究相結合,提公升活動的質量,我在大家的幫助下,不負眾望,取得了好成績。在承擔活動中表現出色得到了教研室領導的認可。

五、服務他人,完善自我

教育是服務,班級管理更是服務。我牢記服務意識。在校長的指導下制訂工作計畫、規章制度、並做好各項工作,在此向各位老師給予的辛勤勞作與無私奉獻表示衷心的感謝!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有成績也有遺憾,由於年輕,工作經驗不足,在開展工作當中也出現了一些不近人意的地方:

1、政治、業務學習還有待加強,教學管理水平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2、深入課堂,深入班級不夠。平時與學生的交流不多,主動性不強。  小學教師個人師德述職報告二

教師工作是平凡的,也是細瑣而忙碌的。雖然有時也感到很苦、很累,但每當看到學生天真的笑臉,求知的渴望時,心中總會湧起一種強烈的責任:我是老師,我要給這些尋夢的孩子引路。

這種強烈的意識不斷激勵我以真誠去擁抱每乙個學生。從參加工作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在各項教育教學工作中,都能以身作則,努力塑造品格高尚的育人形象,勤勉敬業的師表形象,愛崗勤懇的服務形象。

一、加強學習,優化個人品行。

作為一名班主任,我始終和學校保持高度一致,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和學習。一是認真學習《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重要檔案和精神,寫下讀書筆記、學習心得,堅持依法執教,科學執教。二是我對自己時刻高標準,嚴要求,切實提高自身素質,提高班級管理水平。

三是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類師德教育活動,在師德學習中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師德水平。

二、寬嚴結合,優化班級氛圍。

嚴與愛是我教育學生的兩個秘訣,嚴是指在學習方面嚴格要求學生,愛是指在生活方面關心愛護學生,擔任班主任工作,我在思想上關心學生,感情上親近學生,生活上關懷學生。在班級管理中,我努力做到事事有人幹,事事有人管,事事有規範,有力地規範了學生行為,遏制了不少不良現象。我一直注重對李俍錕的精神疏導,讓孩子能明辨是非,並結合事實鼓勵孩子學會控制自己,減少衝動,孩子一直在進步,家長和老師們都很欣慰。

三、熱愛工作,創優異成績

教育教學工作使我深深地知道:教育工作責任重大。從小處講,它關係到個人和家庭的前途和命運;從大處講,它關係民族和國家的興旺發展。

因此,我從來沒有把教師簡單地當作謀生的職業,而是作為自己畢生追求的事業做全身心的投入。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在教育工作中,我始終沒有放棄對自己的教育和學習,對於所學的教育知識在教學中把理論與實際緊密的結合,在實踐中加深對教育理論的理解和運用,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愛與責任是師德的靈魂,學識魅力與人格魅力是師德的最高境界。今後我要更加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努力用自己良好的教師形象為學生樹立榜樣,塑造學生良好的品行,使每個學生都能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

小學教師個人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引教書育人是一項長遠 艱鉅而又崇高的工作,其次,教師要具備極高的文化涵養,以高涵養的文化品味服人。下面為大家帶來小學教師個人師德師風自查報告范文供大家參考,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小學教師個人師德師風自查報告范文一 作為學校的一員,本人認真反思自已...

小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湘江九年制學校 年級 三年級 姓名 潘富紅 2013年6月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大學畢業後來到這個學校已經快一年了,我心中經常在反思,作為一名小學數學老師,工作在第一線,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做了些什麼,做好了沒有?有了這些反思,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在全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我也感受到工作的快樂...

小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回顧這幾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我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工作在第一線,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做了些什麼,做好了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在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我也感受到工作的快樂。為今後更好的工作,現將這幾年的工作作個匯報 一 完善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