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醫生年終個人述職報告

2023-02-15 18:54:03 字數 4500 閱讀 2506

醫生年終個人述職報告

【一】首先感謝大家能用一顆認真的心來聽我的述職報告,希望各位會因為我的報告而有乙個好心情。

本人於xx年到xx醫院社群工作,xx年xx月被調入育新社群衛生服務站工作。26年來一直從事社群衛生工作,xx年被聘為主治醫師。現將本人任職以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在政治思想方面,始終堅持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xx等重要思想,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主導思想,堅持改革、發展和進步,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積極參加各項政治活動、維護領導、團結同志,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工作任勞任怨、嘔心瀝血、最重要就是對工作敬業。

在工作中,本人深切的認識到乙個合格的全科醫生應具備的素質和條件。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不斷加強業務理論學習,通過社群衛生工作學習有關衛生知識,豐富了自己的理論知識。並多次在社群認真學習新的社群知識和醫療技術以及方法,從而開闊了視野,擴大了知識面。

始終堅持用新的理論技術指導業務工作,能熟練掌握社群的常見病、多發病及疑難病症的診治技術和公共衛生技能。工作中嚴格執行各種工作制度、診療常規和操作規程,一絲不苟的處理每一位病人,在程度上避免了誤診誤治。自任現職以來,無醫療糾紛發生。

並且熱情接待每一位前來就診的患者,堅持把工作獻給社會,把愛心捧給患者。同時,嚴格要求自己,不驕傲自滿,堅持以服務醫務工作為重,遵守各項紀律,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樹立了自身良好形象。堅持精益求精,一絲不苟、救死扶傷的原則,做到無私奉獻、無怨無悔。

在社群工作期間,積極圍繞社群衛生工作方針,以提高管理水平和業務能力為前提,以增強理論知識和提高業務技能為基礎,堅持走全科醫療和公共衛生工作相結合的道路,努力工作,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自從選擇了醫生這個職業,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選擇了奉獻。醫務工作者從事的是救死扶傷的職業,曾被譽白衣天使和生命的守護神,可只有醫務工作者才知道實際工作中的艱辛。

回首過去的工作,總的感覺是忙與累,但我覺得很充實;儘管付出了很多,但面對患者的讚許、誇獎和認可,我覺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自任職以來,開展全科醫療和社群衛生工作。在衛生人員的培訓中提高了社群衛生工作能力,真正發揮了業務骨幹作用。在社群工作期間,嚴格按照上級工作要求,認真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工作指標和計畫,為進一步完成社群衛生工作制定了良好的目標。

積極配合主管領導,完成各項目標任務,配合各級領導,當好參謀,並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辦法,積累了大量的實施材料,在省市抽查、評估、驗收時,順利通過。

學習、宣傳、落實衛生局社群衛生有關檔案,整理收集有關材料,書寫版面,組織人員利用宣傳車到各集市、鄉鎮宣傳,散發宣傳材料,帶領同志們辦起宣教室,並幫助指導各鄉鎮辦宣教室或宣傳欄,為社群衛生相關檔案的落實打下一定基礎。積極主動服務為不便於就診的患者提供主動服務。

自20xx年本人進入育新社群衛生服務站工作以來,團結各位同志,齊心協力、求真務實、大膽創新,不斷吸取先進的管理經驗,堅持走全科醫療與社群衛生相結合的路子,通過改善提高醫療水平,使社群工作上了乙個新台階,促進了各項工作的開展。在管理方面,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加強行風建設,注重思想教育,任人唯賢,積極發揮業務骨幹帶頭人的作用,通過崗位責任制,職稱評聘分開等措施的實施,極大的提高了廣大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強化了主人翁意識。一年多來,社群工作有了新的突破。

社會保健工作也得到了進一步完善,極大地提高了兩個系統化管理率,使社群的各項工作有了新的飛躍。

綜上所述,本人從政治表現、任職年限、業務技術、科研能力等方面已經具備了擔任主治醫師資格,評聘後,本人將認真履行職責,努力做好各項工作,為社群衛生工作貢獻畢生力量。

【二】首先感謝大家能用一顆認真的心來聽我的述職報告,希望各位會因為我的報告而有乙個好心情。

參加工作以來,我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幫助下,堅持以xx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真正履行了一名鄉村醫生的崗位職責要求。

一、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

自從選擇了醫生這個職業,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選擇了奉獻。醫務工作者從事的是救死扶傷的職業,曾被譽白衣天使和生命的守護神,可只有醫務工作者才知道實際工作中的艱辛。特別是鄉村的醫務工作,平時經常加班加點,早出晚歸。

特別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新政策的出台,要求我們付出比平時更多的心血和汗水。面對家人的埋怨,朋友的責備和外人的不解,有時我甚至對自己從事的職業動搖過,可每當看到患者**的笑臉,看到乙個個危在旦夕的患者重獲新生,所有的怨氣都會煙消雲散。

二、努力鑽研業務,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我深切的體會到乙個合格的鄉村醫生應具備的素質和條件。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不斷加強業務理論學習,通過閱讀大量業務雜誌及書刊,學習有關醫療衛生知識,寫下了大量的讀書筆記,豐富了自己的理論知識。經常參加衛生局及衛生所行業舉辦的學習活動,並經常閱讀醫學雜誌、報刊和網路資訊,學習了大量新的醫療知識和醫療技術,從而極大地開闊了視野,很好地擴大了知識面。

始終堅持用新的理論技術指導業務工作,能熟練掌握鄉村衛生所的常見病、多發病診治技術,能熟練診斷處理一些常見病、多發病。工作中嚴格執行各種工作制度、診療常規和操作規程,一絲不苟接待並認真負責地處理每一位病人,在程度上避免了誤診誤治。幾年來,本人認認真真工作,踏踏實實做事,從未發生一起差錯事故,也從未同病人發生一起糾紛。

總之,盡我之能力完成作為一名鄉村醫生的各項工作和任務。回望過去,我可以說,我對於我目前的崗位和職位,我是十分勝任的,並且我也是非常熱愛自己的本職崗位的。對於自己所從事的專業,自己已經奉獻了自己的全部、自己的靈魂、自己的精神,試想哪一天,讓我脫下潔白的白大褂,我還真是難以割捨下這位情感。

三、嚴格按規章制度辦事,處處以法來約束自己。

隨著人民對健康期望值的提高和法律意識的增強,醫療糾紛已比較常見。靜下心來仔細分析,大部分糾紛的起因還是有我們醫務人員做得不夠完美的地方。所以,我嚴格按照各種規章制度辦事,處處以衛生法規來規範自己的醫療活動。

在平時的工作中,積極與患者溝通和交流,及時處理出現的問題和潛在的風險。嚴格執行病情告知義務,有效地將各種可能出現的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有時為了乙個患者的病情變化未能及時向家屬告知和記錄,多次在班外放棄休息,和患者家屬取得聯絡並及時告知和記錄。

全年無一例差錯事故。

四、無私奉獻,無怨無悔。

熱情接待每一位前來就診的患者,堅持把工作獻給社會,把愛心捧給患者。同時,嚴格要求自己,不驕傲自滿,堅持以服務醫務工作為重,遵守各項紀律,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樹立了自身良好形象。堅持精益求精,一絲不苟、救死扶傷的原則,做到無私奉獻、無怨無悔。

回首過去的工作,總的感覺是忙與累,但我覺得很充實;儘管付出了很多,但面對患者的讚許、誇獎和認可,我覺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記得雷鋒同志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是一顆最小得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得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得理想。是啊,只有奮鬥者得脊梁才能托起生活永遠得晴空。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鍥而不捨得追求和永遠向上得執著腳踏實地得去努力工作,嚴格要求自己,鑽研業務,盡職盡責,為鄉村醫務工作貢獻自己全部的力量!

【三】首先感謝大家能用一顆認真的心來聽我的述職報告,希望各位會因為我的報告而有乙個好心情。

xx年,檢驗科在醫院黨政領導及各有關職能部門的有效指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理論和中國*第xx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精神,按照年初醫院制定的工作目標和本科室工作計畫,認真落實各項工作,在各個方面均較好地完成了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醫療工作

1.儀器裝置引進兩台邁瑞五分類血球儀(bc5300、bc5380),一台最新一代的標準化高通量檢測技術平台美國lumine公司的lumine-流式螢光檢測儀(又稱液態晶元檢測儀),全自動生化分析儀,電解質儀,更換了尿液生化分析儀,一台化學發光,一台uf50,一台血凝儀。

2.人才隊伍招聘成都醫學院檢驗專業本科生一名,已進入專科規範化培訓輪轉。1人在職研究生在讀,5人成教本科在讀,3人成教大專在讀。

1人在四川省人民醫院取得pcr上崗證,在四川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研究所取得hiv上崗證;9人在四川省輸血協會取得輸血技術操作上崗證;5人在自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取得省疾控頒發的hiv上崗證。

3.檢測專案新增性激素六項、皮質醇。恢復esbl檢測。

4.質量控制

二、教學工作

接受了來自xx大學、xx醫學院、xx中醫藥大學等大中專院校共25名實習生的臨床實習。截至目前,實習教學工作進展良好,實習生管理規範有序。

三、科研工作

1.獲得xx省衛生廳課題立項一項,並獲一萬元的經費支援。

2.公開發表b類**三篇。

3.申報院內新技術新專案兩項,其中一項獲得三等獎。

4.申報衛生局新技術新專案兩項。

5.申報醫院創新**課題兩項。

四、其他工作

1.根據醫院總體規劃,極力克服人手緊張的困難,做好了匯東檢驗科各項工作,達到除骨髓片、細菌培養、免疫專案外,其他檢驗都不用送標本的目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急診標本轉送用車頻率。

2.積極與門辦、注射室協調建立了門診靜脈採血中心,規範了門診病人靜脈血的採集工作。

3.將門診病人檢驗報告發放收回到門診檢驗科,方便了病人諮詢檢驗報告。

4.在接受衛生部「醫療質量萬里行」活動檢查中,表現優異,受到檢查專家的肯定和好評,為醫院爭得了榮譽。

5.在目前仍然面臨嚴峻局面的甲流防治工作中,服從醫院安排,不講條件,不講價錢,一切以防治工作為中心,階段性地圓滿完成了醫院指定的相關任務。

檢驗科工作雖然取得了不小的成績,但客觀的講,也還存在很多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如科室人員結構不盡合理,梯隊建設有待進一步加強。與臨床科室的溝通交流也有待進一步的加強等等。

醫生年終述職述廉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在醫院領導和主任正確領導下,同事的幫助下,我們齊心協力,圍繞醫院中心工作,結合科室的工作特質,建立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在工作上積極主動,求真務實,踏實苦幹,不斷進步醫療質量 保障醫療安全 進步全科素質,能夠積極配合主任做好檢驗科的各項工作。在工作中獲得...

2023年放射診斷醫生年終個人總結

xx年即將過去,在這一年裡,我在院領導的關懷教育下 在科主任的指導關心下 在同事們的幫助支援下,我很快適應並進入了醫生這個新的角色,很好的完成了這一年的任務。在這個過程中,我在政治 工作 學習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提高。一 政治思想方面 來到醫院的一年多來,醫院組織了許多集體政治思想教育活動,我堅持每次...

2023年醫生年終總結

2014年我科緊緊圍繞加快科室發展這個中心,在院領導的領導下,不斷提高醫療質量 保障醫療安全 提高全科素質方面又邁上乙個新台階較好地完成了院領導預定的各項工作目標。在臨床工作中,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按時上 下班,堅守工作崗位,積極配合醫院領導及科室領導的工作,努力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