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教育學習計畫版本

2023-02-15 18:54:02 字數 889 閱讀 3007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整理,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立即刪除!

== 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和修改! =

這次師德師風教育學習 ,我系統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新六條)、教育部《關於加強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昭通市教師十不准》、《教育法》、《教師法》、《中小學生職業道德規範》、《未成年人保**》、《預防未成年人保**》、《勞動法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科學發轉觀》以及有關師德師風建設的檔案精神和楷模教師的先進事蹟。我逐一對照,尋找差距,認真剖析,概括起來,存在下列不足之處:

首先,學生個別輔導,家訪工作做得不夠突出。近年來,由於教學任務重,壓力大,加之擔任學校團支書,還分管學校的衛生、德育安全等工作,雜務材料料多,無暇顧及這方面的工作。

其次,工作協調性欠佳。總認為自己能做好的事情不必勞駕他人,一人受累一人頂,到頭來吃得苦多,犯的錯多,弄得自己受屈,他人埋怨,沒注意到與其他教師之間的協調。

第三,平時不注意自身形象,不拘小節。說話隨口無心,想說就說,不分場合、物件,談話不注意方式方法,易與同事造成一些隔閡。

第四,要求學生過於嚴厲。偶爾對學生小施懲戒,還認為是對學生的關愛。

第五,與他人的談心交流、溝通較少,做了許多自認為是不錯卻得不到別人理解的事。

第六,情緒易激動,言行有時過激,自控能力不強。

我一邊學習,一邊反思自己,覺得自己從教九年來,在很多方面做得還不夠,尤其是以上六點,現結合自身實際作以下整改措施:

1、更新教育觀念,徹底改變以往那種懲戒學生是為學生好的錯誤思想,改變對學生居高臨下的態度,主動、積極地建立一種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

2、樹立幾個意識:

(1)牢固樹立「育人先做人,正人先正己」的意識,要求別人做到,自己堅決要做到。

小學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活動計畫

建立先進性教育長效機制匯報材料 惠安縣西坑小學 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今年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活動重在取得實效 貴在體現長效,促進各項工作。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有階段性和時間性的,而先進性建設作為黨的建設永恆課題是沒有止境的。我校以黨的先進性教育和先進性建設為契機,以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 提高拒腐防...

師德教育學習計畫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教師大計,師德為本。未來世界的競爭是教育的競爭 人才的競爭,推動教育事業發展的主體 教師,肩負著光榮而神聖的歷史使命。因此,加強師德建設工作是時代的需要,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總樞紐,為了提高自身的素質,制定如下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教師的師德決定了教師的素質,教...

師德師風集中教育學習活動總結

自本月7日以來,我校根據縣教育局 關於開展師德師風集中教育學習活動的通知 的總體要求,結合我校教師的師德師風的具體實際,我校全體教師集中開展了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活動。通過此次活動,使全校教師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形成了 愛崗敬業 嚴謹治學 關愛學生 刻苦鑽研 勇於創新 淡泊名利 志存高遠 的良好氛圍,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