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和諧社群建設的幾點思考

2023-02-15 18:36:02 字數 834 閱讀 9423

作者:張曉強

**:《活力》2023年第17期

社群是社會的基本構成單元,是三個文明建設的重要陣地,也是構建社會和諧普惠區的基礎。雲山農場黨委按照分局黨委建設社會和諧普惠區的總體要求,不斷豐富社會和諧普惠區的內涵,拓展建立工作的途徑和方法,大力推進和諧社群建設,夯實社會和諧普惠區建設基礎。

雲山農場社群是農場的場區,是農場重要的政治活動區、繁華的商貿服務區和方便舒適的辦公生活區。自2023年成立社群以來,社群居民1 970戶,常住人口5 146人,下轄五個居民區, 15個居民小組,共有社群工作人員24名(其中包括13名居委會幹部)。近年來,雲山農場黨委以協調社群不同利益群體關係,提高社群居民素質和生活質量為目標,從建設社群陣地、活躍社群文化,強化社群治安、美化社群環境、拓展社群服務著手,卓有成效地開展了和諧社群建立活動,帶動了社群建設整體工作的開展,進而推動農場經濟社會的健康快速發展。

一、提高認識健全組織,保證和諧社群建立得到有效落實

抓學習,提高思想認識。農場黨委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識到建立和諧社群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內在要求;是加快社會和諧普惠區基礎建設的需要,是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生活和精神需求,更是提高人民群眾生活質量和水平的迫切需要。進一步增強了開展和諧社群建立活動的自覺性和責任感,形成了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開展建立活動,實行一體化管理,協調發展的共識。

抓機構,健全工作機制。為了保證建立工作高標準執行,農場形成了黨委統一領導,黨政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各部門齊抓共管的組織領導體系和工作機制,並保證建立活動必要的人力、物力、財力的投入。同時把和諧社群建立工作納入了基層工作目標考核,與經濟利益和評模晉級掛鉤,使工作力度不斷加大,促進了和諧社群建立活動的健康開展。

街道關於建設和諧社群的做法

殷都区相臺街道辦事處關於建設和諧社群的幾點做法我辦事處管轄的鐵佛寺 柴庫 梁邵村 段邵村 焦邵村 孝民屯六個行政村分布在安鋼 電廠這兩個大型企業的周圍。據2004年底統計,轄區總人口15515人,耕地面積2677畝,人均耕地0.17畝,共有勞力8473人,其中從事第一產業的勞力2896人,佔總勞力人...

關於建設和諧社群的演講稿

各位 各位評委 各位社群工作者 與黨同心 與民貼心,建社群,是社群工作者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學習的課題,社群工作者一切工作的點,更是社群工作永遠的主題。正如所指出的那樣,要從建設社群入手,在居民生活和質量上服務作用,在密切黨和同的關係上橋梁作用,在社會穩定 為安居樂業的環境上作用。同志們,社會,是黨在...

以創新精神建設和諧社群

2010年10月28日08 34 43 紅旗文稿 字型大小大中小 留言 列印 關閉 email推薦 提交 趙敏社群是社會的 細胞 和諧社群是和諧社會的基石。建設和諧社群,要通過對理念 體制 機制等方面的探索和實踐,突出以人為本,完善公共服務,推進社群自治,整合社群資源,有效提公升社群建設水平。近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