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拓展訓練的心得體會

2023-02-15 18:33:06 字數 1793 閱讀 6103

為期二天的拓展訓練業已結束,但我還不時會想起那「驚心動魄」的訓練。不管是令我膽戰心驚的「跨越斷橋」、「高空獨木橋」,還是讓我感動不已的「領袖風采」、「爬山」……所有情節歷歷在目,令我難以忘懷

晚飯後我們來到了會議室,60多個人被分成3個團隊。我們很快完成了隊名、隊歌、隊呼、隊徽的設計和隊長的選舉工作。我所在的隊是「西北狼」隊,一共有23人,隊長是郁雄文,副隊長是劉行;隊歌是《向前、向前、向前》;隊呼是「所向披靡,勇者無敵」。

第二天晨跑後,教練把我們帶到了斷橋底下。從小到大,我一直恐高,跨越斷橋是我想也不敢想的事。站在8公尺高斷橋下,我心裡十分緊張、害怕。

所以當教練問誰來記時時,我第乙個舉起手,爭著說「我來,我來」。我的目的顯而易見,既然「逃不掉」,那只想最後乙個上。我的隊友都很優秀,不論是感覺如履平地的,還是慢慢克服恐懼,勇敢跳過去的,都給我很大鼓舞。

當15名隊員成功跨過「斷橋」後,女隊員只剩下我乙個沒跳。於是隊友們讓我上,我還想推託,可經不住隊友們的勸說,只**著頭皮上。隊友們圍過來把手放在我的頭上喊著對呼「所向披靡,勇者無敵」,為我壯膽、加油,在一片歡呼和鼓舞聲中,我開始攀登梯子。

當我站在斷橋上時,我的心狂跳不止,絲毫不敢動,我聽見隊友們在下面喊:「不要向下看」、「不要往遠處看」、「往對面的柱子上看」。我盯著對面的柱子,做著深呼吸,調整緊張、恐懼的心裡。

然後小心翼翼、一步一步挪到斷橋邊上,我猶豫了一下,聽著教練和隊友們在下面喊著「一、二、三」,當喊到「三」時,我鼓起勇氣一躍,過去了!!不加猶豫,接著我又從對面跳回來。成功了!

我笑了,原來前面並不是不可逾越的懸崖、峭壁!成功原來如此簡單,只要你肯跨出第一步,看起來難以克服的困難就會向你妥協了。但我知道:

如果沒有隊友們的鼓勵,沒有前面隊友們的榜樣作用,我無論如何不可能在8公尺高的斷橋上跳躍,我最終戰勝心理的恐懼,我從內心非常感謝給我鼓勵與支援的隊友們。..

有了跳斷橋的「經驗」,當過獨木橋時,我想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我錯了,當我再一次站到8公尺高的獨木橋時,不知怎麼回事,我的腿不由自主的發抖,同時感覺整個獨木橋也在顫抖,巨大的恐懼一下向我襲來,止不住狂跳的心,頭也有點暈,嘗試了幾次都不敢向前邁出一步。我曾想到放棄,但聽著下面隊友們鼓勵的吶喊,心裡的勇氣頓時倍增。

我自己給自己鼓勁,不斷告誡自己:不要害怕,我一定行!我深深呼吸了幾口氣,鎮定了一下,勇敢地向前邁步衝去。

我又一次成功了!此時,我的心裡說不出的激動,既為自己高興,也為教練、隊友們對我的鼓勵而心存感激。

在接下來的拓展專案中,這種倍受鼓勵和心存感激的心裡一直持續著,特別是爬山,開始都是台階,只是感覺很累,但並不危險、害怕,但快到上頂時,山路變得異常難行,開始還是走,到後來變成名副其實的爬了,手腳並用,特別是下山,用連滾帶爬來形容下山的姿勢是在恰當不過了。團隊的精神在這時體現得淋漓精緻,真正表現出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高尚風格,不管是不是自己隊的隊員,只要遇到困難,隨時都有人伸出援助之手,真是令我感動不已。雖然最終我們隊沒有取得名次,但此時此刻比賽、名次已經變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困難面前我們沒有退縮,在隊友們的幫助和鼓勵下,最終克服重重困難,堅持到底,沒有讓乙個隊員掉隊,這才是最高意義上的勝利。

這次拓展訓練,讓我深刻體會到了團隊的力量是巨大的,並且成功必須同時屬於團隊的每乙個成員。如果沒有團隊裡每乙個成員相互協作、共同努力,很多事情是難以完成的。 二是親身感受到了「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世上無難事,沒有什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所以戰勝自己就是取得成功的第一步!三是決不輕言放棄,多一些勇氣和毅力,很多機會就不會輕易放棄,要相信自己。四是學會換位思考,對人多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對事多換乙個角度思考,多乙份理解,多乙份關愛,我堅信:

只要我們思安人擰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把每一件工作都當作是拓展訓練中的一次挑戰,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思安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戶外拓展訓練的心得體會

李勇林2012年04月24日,公司組織我們部分員工奔赴澄江的拓展訓練基地,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拓展訓練活動。短短兩天的拓展訓練,不僅把妙趣橫生的遊戲同人生 事業 團隊 夥伴聯絡在了一起,更給我們全體參訓員工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信心 勇氣和思索,引起了心靈的強烈震撼和共鳴!開始訓練的時候才知道,拓展訓練是以...

戶外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拓展訓練 提公升團隊凝聚力 採購部鄧美琳2015.5.26 公司組織我們進行了一次難忘的戶外拓展訓練之旅。這是我加入科璽大家庭以來第一次參加公司集體拓展活動,所以我非常期待,也非常興奮!這次戶外拓展訓練,雖然只有短短的1天時間,但是給我的感觸頗深,使我受益匪淺。經過此次拓展訓練,使我對團隊的定義和意...

戶外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2009年8月1日,我有幸參加了公司組織的員工戶外拓展訓練。我們在一天當中參加了信任背摔 高空抓槓等專案。遊戲同團隊 夥伴等聯絡在一起,培養了團隊精神和整體意識,改善人際關係,引起了心靈的共鳴。就我個人而言,自己有以下深刻體會。一 挑戰自我。拓展訓練有乙個專案 高空抓槓 是下面有夥伴為你保駕護航,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