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下鄉自查總結報告

2023-02-15 18:27:04 字數 2340 閱讀 4416

自xx年12月28日全市家電下鄉工作正式啟動以來,我區家電下鄉工作領導小組在區委、區**的正確領導下,在市家電下鄉工作領導小組的悉心指導下,抓住重大節假日,特別是xx年4月底全市家電(汽摩)下鄉工作會議後的五

一、端午、中秋、六十周年國慶期間的消費旺季,加大了宣傳力度,開展了系列**活動;各鎮街也積極採取有力措施,精心組織,認真部署,全力推進家電、汽摩下鄉工作,有效開拓了農村市場,拉動了農村消費,取得了良好成效。現將我區xx年以來家電、汽摩下鄉工作情況自查總結如下:

一、我區家電、汽摩下鄉產品銷售基本情況

截至xx年12月31日,我區共銷售家電、汽摩下鄉產品75758臺(部),實現銷售金額2.42億元,超過任務數1.6億的52.

3%。補貼兌付金額1865.93萬元,兌付率達96%。

二、主要工作開展情況

(一)認真抓好組織領導落實。全市家電下鄉工作啟動後,我區及時召開了由相關部門、各鎮街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財政局(經發辦)工作人員及區級中標企業銷售網點負責人參加的全區家電下鄉工作會,印發了《重慶市合川區家電下鄉工作實施方案》、《重慶市合川區家電下鄉補貼資金管理實施試行辦法》等檔案,區商委與各中標銷售網點簽定了責任書,並成立了由區**分管副區長程衛為組長,區商委、區委宣傳部、區財政局、區審計局、區工商分局、區質監局等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各鎮街成立了相應領導機構,建立和完善了工作機制,把各項責任分解到相關辦(室),確保了家電下鄉工作的全面落實和有序開展。

同時,還聯合中標銷售網點舉行了家電下鄉啟動儀式,組織中標銷售網點向社會做出了誠信承諾,做到了組織領導落實。

(二)積極抓好政策宣傳落實。一是及時制定宣傳方案。通過合川區家電下鄉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制定並印發《重慶市合川區家電下鄉宣傳活動月工作方案》檔案,對全區前期家電下鄉總體宣傳工作做出了部署,對宣傳活動內容、活動安排、活動方法、工作措施,提出了明確的要求。

在xx年1月中旬至2月中旬家電下鄉宣傳月期間,全區上下一起行動,大張旗鼓開展了宣傳活動,宣傳車進鎮、村410次,召開各種會議 30餘次,發放宣傳資料33萬份,區電視台、報社等新聞**集中報道120餘次,在全區範圍內形成了濃厚的宣傳氛圍。二是引導中標企業銷售網點搞好宣傳。一方面,注重指導並引導全區各中標企業銷售網點規範店面設定,張貼家電下鄉政策宣傳告示;另一方面,注重加強與各區級銷售網點的跟蹤和聯絡,引導銷售網點利用節慶消費旺季,開展系列展銷、**活動,現場發放宣傳資料(手冊),直接面向農民朋友宣傳。

三是注重部門聯合宣傳。在積極依託宣傳部門開展好家電下鄉系列宣傳報道的同時,區商委正與區郵政局聯合,策劃利用郵政載體和網路,通過郵政直郵信函,以家電下鄉惠農宣傳冊為內裝資料進行逐戶投送,挨家挨戶進行家電下鄉惠農政策宣傳,覆蓋了全區所有鎮街和村社。通過深入廣泛宣傳,促使了廣大農民朋友了解政策、理解政策、響應政策,推動了我區家電下鄉工作的順利實施。

(三)切實抓好工作責任落實。一是認真抓好銷售網點規範化工作。我區結合城鄉商業網點布局規劃,按照便民利民、協調發展的要求,選擇了358個家電、汽摩網點進行備案,並通過報紙、網路等**將備案網點向社會作了公示,接受社會各界和廣大農民監督。

同時切實要求各網點嚴格按照《重慶市家電下鄉銷售網點建設規範》和《汽車電單車下鄉流通網點建設標準》進行規範化建設,並建立檢查監督機制,定期不定期對各網點的規範化建設情況進行檢查。二是抓好業務培訓工作。業務培訓工作直接關係到家電下鄉的實施。

家電下鄉實施中,家電下鄉資訊管理系統提供產品生產銷售資訊查詢、統計分析、網點管理以及補貼申請、備案、追溯等重要功能,是整個家電下鄉的中樞和血脈,其操作培訓是家電下鄉業務培訓的重點。目前我區商委、財政及主要銷售網點資訊管理系統的業務培訓工作已經全面完成。三是認真抓好節日期間家電、汽摩下鄉產品銷售工作。

引導安排中標銷售區級網點全力組織好元旦、春節、五

一、國慶幾個節假日家電下鄉產品的銷售活動,並要求各鎮街認真做好服務及督促工作,協調解決各種困難和問題,確保貨源充足、品種多樣、質量可靠、服務到位,滿足廣大農民的需求。四是認真做好家電、汽摩下鄉補貼資金兌付工作。不斷探索、簡化補貼程式,我區財政局與區郵政儲蓄銀行進行了戰略合作,統一將我區廣大農戶補貼集中通過區郵政儲蓄銀行進行兌付。

本文鏈結:/fanwen/zichabaogao/

(四)突出抓好產品供貨落實。為了讓更多的銷售網點做到貨源充足,方便廣大農民購買,各網點切實加強與上級銷售商(**)溝通,落實產銷銜接、貨源組織等情況,並要求家電網點要特別注意在《家電下鄉資訊管理系統》網路上保障供貨庫存,確保銷售家電下鄉產品後,能及時錄入資訊,保證了這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五)嚴格抓好執法監管落實。將日常檢查與專項整治相結合,加大了監管力度,公布並設立了投訴舉報**。制訂了《合川區開展打擊借家電下鄉等名義製售假劣產品專項整治實施方案》,明確了專項整治的主要任務、工作分工和工作要求,完善執法檢查機制,我區全年共出動家電下鄉檢查人員3200餘人次,查處家電下鄉虛假廣告25餘起,未發現假冒偽劣商品。

對50餘組家電下鄉產品商品質量進行檢測,全部合格。

僅供參考

家電下鄉自查總結報告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自xx年12月28日全市家電下鄉工作正式啟動以來,我區家電下鄉工作領導小組在區委 區 的正確領導下,在市家電下鄉工作領導小組的悉心指導下,抓住重大節假日,特別是xx年4月底全市家電 汽摩 下鄉工作會議後的五 一 端午 中秋 六十周年國慶期間的...

2019家電下鄉財政補貼自查報告

立山區家電下鄉 汽車電單車 家電以舊換新財政補貼資金自查自糾報告 2011年4月1日 根據上級財政部門傳達的關於 鞍山市家電下鄉財政補貼資金專項檢查工作實施方案 的要求,我局領導高度重視,認真組織開展自查工作,現將我區檢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 兌付情況 我區現與七個銷售網點簽定網點 審核墊付補貼資金協議...

家電下鄉調查社會實踐報告

關於 家電下鄉 產品售後維修服務情況的調查結果 學院 南京理工大學自動化學院 學號 0910200115 姓名 武娜 作為工信部下屬學校的乙個學生,我認為自己有義務為工信部的工作盡自己的乙份力量。於是,根據國家工信部的建議,自願參加了 家電下鄉 產品售後維修服務情況調查,對消費者及維修網點的情況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