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同學聚會的主持詞

2023-02-15 18:03:04 字數 4828 閱讀 1928

「年輕的朋友們今天來相會,盪起小船兒,暖風輕輕吹,花兒香,鳥兒鳴,春光惹人醉,歡歌笑語繞著彩雲飛…… 這首歌我們曾無數次唱起,那個時候只是表達一種願望,而今天的同學聚會讓我們一起來重溫吧。以下是我給大家帶來的幾篇同學聚會經典優秀主持詞,供大家參考借鑑。

同學聚會經典優秀主持詞(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時光流逝,歲月如歌。八月是個絢麗的季節,因為它正值夏末秋初,萬木蔥翠;八月是個多彩的季節,因為它承接春華秋實,繼往開來;八月是個燦爛的季節,因為它集納二十年思念,互訴情懷;八月是個輝煌的季節,因為它凝聚師生一心,共造未來!

此時此刻,請允許我謹代表籌委會同學,恭祝在座的各位老師和同學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和美、萬事如意!

二十年的分別,二十年的牽掛,給了我們相約相聚足夠的理由,如安生說,廿年若夢,飲水思源,母校璀璨,新貌如歌。今再回首,年少輕狂,燈火闌珊,同甘共苦。今天,期盼已久的三湖中學89屆高三〈二〉班同學聚會終於隆重舉行了!

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籌委會,對各位老師和各位老同學能在百忙中參加這次活動表示最熱烈的歡迎與最衷心的感謝!並在此對因故未能參加的同學送去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一、鳴鞭奏樂,全體起立,向我們的老師敬獻鮮花

肖春祥同學說得好:刻在木板上的名字就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而刻在人們心靈上的名字則會永存。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因為她有著大海一樣的博大,高山一樣的崇高,藍天一樣的深湛,故將長存我們的心底。

二、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下面有請我們的籌委會會長陳明軍代表籌委會致歡迎詞。

明軍曾有兩份心願:乙份是想再次聆聽老師的聲音,能再聽取老師的教誨,這些聲音和教誨當年給了我們豐富的知識和健康的思想,現在和將來仍然能給我們以啟發和激勵;另乙份是想再次握握同窗好友們的手,當年天真無邪的你,現已成家、立業、為人父母,有的還做出了不俗的成績,大家一起互通有無,互相傳遞溫暖和力量。現在明軍終達成心願了。

三、人生中,總會有人值得期待,人生中,總會有感動的歲月讓我們難以忘懷,有一種情,永遠不會從記憶深處抹去,有一種愛,總會停留在最美的片段,不管時光如何變幻,感恩的心永遠不會改變。

下面就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班主任孫老師講話!

四、春華秋實二十載,同學情義最純真!秋生相信我也相信,鄉音未改,同學情誼不變。正如校園的小池塘裡的荷花,花謝花又開,葉子綠了有黃,但是根還是那截根,飽晗著對故土的思念深深的扎根在泥中等待一年又一年芬芳和翠綠。

現在請同學代表xx同學發言!

寶芽就是真情流露,他說無顏見江東兄弟,但他字裡行間都是濃濃的同學情。時間帶走了很多東西,卻也給予了我很多東西。他教會我自知自明,知足感恩,平靜勇敢地接受生命中的下乙個未知。

他教會我珍惜健康、親情、友誼,這才是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任時間流逝,季節變換,願同學情誼不變。

志勇說得沒錯:光陰真是不饒人,惜別已二十年。二十年的光陰,我們的同學情同學誼釀就的是一杯美酒,要在聚會時讓我們細細品嚐。

小禮的牙祭打的如何?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打牙祭了。選擇乙個夜晚,是月朗星稀之夜,騎單車,更多時候是步行,去同學廖建軍家打牙祭。

桂平把啥算作做秀?生活在愉快中渡過,成績似乎並不重要,面對它,我一慣很坦然,但也不缺少燃燭加班看書之壯舉。有點作秀!

五、師恩重於山,師恩更難忘,那時老師的乙個激勵眼神,就足以讓我們激-情成潮水;老師的一句鼓勵話語,就足以讓我們如唔春風。所以付國平忘不了,他的美好願望,就是孫老師的一次家訪促成的。所以謝桂萍才發自心底寫道:

唯有師恩忘不了。在今天這個難忘的日子裡,請我們的每位恩師再給我們上一節人生之課,有請老師!非常難得,我們的xx老師就欣然命筆,為我們的同學聚會作詞一首,詞牌叫《點絳唇》。

我們的聶煌新老師更要講啊,因為他一講,那就是歷史埃今天聶老師就不用講戰國四君子了,齊有孟嘗君趙有平原君魏有信陵君楚有春申君,因為我們班也有四位謙謙君子。

聶恆春老師寫的好:斗轉星移,彈指一揮二十秋。同學少年,耿耿情依舊。

六、多少往事,多少情深,一如初見該是多麼美好。像小林同學一樣,儘管把那年的笑,那年的哭,那年的雄心自傲,那年的無知內斂,把它一頁一頁拿出來閱讀與欣賞。像朱雲霞所寫:

那時的你,那時的我,那時的我們,那時的高中生活,猶如一條小河,歡快地從我心中流過。雖然記憶有些模糊,可那一張張面孔卻是如此的親切。現在就把所有的歡快呈現出來,把模糊了的記憶重新清晰起來。

請各位同學踴躍發言。

20年過去了,我們從青年走到了中年,我們各自都經歷了人生的風雨和坎坷,不管我們的境遇如何,讓我們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

珍惜友情!珍惜今天吧!在往後的歲月裡,雖然我們仍然天各一方,但友情的線會把我們緊緊相連,從此,冬日的問候,秋天的收穫,節日的祝福,一一送出,讓我們一起分享歡樂和憂愁,分享這份最純美的甘泉!

讓我們以平和之心、感恩的心去感悟生活,去欣賞人生的絕美風景!從容、淡定地走過我們的人生之旅!

同學聚會經典優秀主持詞(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不知不覺之間,我們已經分別了太久太久,屈指一算整整30年。想當初,我們風華正茂進入萬集高中,同窗苦讀,朝夕相處,在相同的壓力下掙扎求索,在艱苦的條件中成長成熟。今天回想起來,那高中時代生活的一幕幕、一樁樁仍然歷歷在目,讓人激動不已!

當年發生的故事,沉澱了30年依然那麼新鮮,那麼讓人感動,也許需要我們用一生去回憶、去咀嚼、去收藏。特別是當我們走上社會,在品嚐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後,在經歷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後,才發覺萬集高中的歲月和同學之間真誠、質樸的情誼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遠而回味無窮。那種經過艱苦歲月沉澱的高中同學友誼是一段割不斷的情,是乙份分不開的緣,就像陳年的美酒,愈久愈純香,愈久愈珍貴,愈久愈甘甜,多少歡笑、多少故事、校園裡點點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出現在你我的夢裡,閃現在我們眼前。

儘管由於通訊位址的變化,我們曾經無法聯絡,由於工作的忙碌,我們疏於聯絡,可我們之間的友誼沒變,我們彼此的思念日益加深,互相默默的祝福從未間斷。因此,今年春節期間,建中對我講:有萬軍、季春慧,吳成松等同學發出聚會的倡議,一下子啟用了大家沉默的心,一拍即合,一呼百應,相思之情,想念之火燃成了今天這場相約的燎原之勢,30年來的高中同學的首次大規模聚會終於成功了!

在這裡,我向能拋開工作家庭負累毅然出席本次聚會的各位同學表示最衷心的感謝,特別是向從遠道趕來的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向為本次聚會奔波勞碌的同學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遠在外地的同學,向因種種原因未能到會的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參加聚會的每個同學,都在想念著你們!

祝願今天我們的聚會,成為親如兄弟姐妹般的同學情的碰撞、同鄉誼的昇華。讓我們在這重逢的短短時間裡,坦誠相待,真心面對,不問收入多少,不問職務高低,不比老公英俊,不比老婆漂亮,更多地說說心裡話!讓我們拋開種種的顧慮,放下所有的恩恩怨怨,傾情交談,共訴衷腸,傳遞真誠,共浴2023年明媚的陽光!

讓我們盡情地談笑風生,暢敘友情吧!讓我們的聚會成為一道讓人羨慕的風景線,讓我們的聚會成為一種美麗的永恆!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彼此分離更加重了我們友誼的深厚,我們的相逢才表明了緣分和情意更加稠濃。人生的快樂莫過於故人相見,世間的真誠莫過於師生情。

問一聲老師們貴體可好?莫要忘我,身體可要珍重,珍重!老師的長壽,是學生的幸福!

問一聲同學們全家幸福?人到中年,歇心歇力,務必保重。只要你過的比我好,我心中充滿著微笑。如果你正享受著幸福,請你忘記我。如果你正承受著不幸,請你告訴我。

千里迢迢,問候老師是感恩,看望母校是情深,祝福同學是真心。

老師們,同學們,有千言並萬語,豈能傾瀉在短暫的時刻?再開心並熱鬧,天下還有不散的宴席?讓我們多聯絡吧!

在交流中增加我們的幸福。讓**中延長我們的壽命,讓信函中找到我們親切,讓網際網路提供給我們見面,讓惦記生長在我們的思念中。

最後,讓我們的心扉開啟吧!暢談到天涯海角。讓我們的眼光飛馳吧,欣賞你那熟悉的面容。讓我們的洪運亨通吧,平安地賓士在各自的前程中!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的老師:身體健康、生活美滿!

我衷心的祝願各位同學:工作順利、事業有成、身體棒棒、閤家幸福!

謝謝大家!

同學聚會經典優秀主持詞(三)

男:尊敬的老師,女合:親愛的同學們,合1:大家下午好,1女1:風霜雪雨載,同窗共讀情誼深。

1男:我們懷著滿腔的熱忱,帶著久別重逢的渴望。

1女2:我們懷著對老師的敬意,帶著對同學的牽掛。

2女1:在今天,xx年x月x日,我們歡聚在這鮮花簇擁、喜氣濃郁的宴會大廳,共同回首在xx中學期間那段青春燃燒的歲月。

2男:在此,請允許我代表聚會籌備小組全體成員,對大家致以親切的問候;對各位同學能在百忙中參加這次活動表示最熱烈的歡迎與最衷心的感謝!並在此對因故未能參加的同學深表遺憾,讓我們向他們送去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2女2:xx年的滄桑歲月,為我們增添了幾絲華髮,臉上也多刻了幾道溝溝坎坎。

3男:xx年的逝水流年,讓我們飽嘗了太多的創業艱辛,經歷了人生的雨雪風霜。

3女1:在這xx年裡,我們曾經收穫過碩果,也經歷過創業的輝煌。

3女2:今天我們有太多的話要對老師說、想對同學講。

4女1:是啊!讓我們拋開塵世的喧囂,放下憂傷和煩惱,到那往事的長廊走走,聽聽那熟悉的聲音,看看那久違的面容,讓那美好的記憶回到身旁。

4女2:讓我們開啟記憶的閘門,敞開塵封的心扉,來盡情地說、盡情地唱;讓時光倒流,重拾起那往日的歡笑!

4男:曾記得;課間時,女生們嘰嘰喳喳,嬉戲調侃。

5女1:球場上,男同學奮力拼搏,如雨揮汗。

5男:曾記得;農場路上,歡歌笑語,讓自行車你追我趕。

5女2:運動會場,選手們拼了命的往前跑啊,啦啦隊用盡力氣加油助威。

6男:曾記得;女生的辮子真是一道風景線,每天變著樣的搶你的眼,晃得男生心慌意亂、浮想聯翩。

6女1:那時的男生臉上蒙著虛假的傲氣,同窗三年未曾問候女生只語片言。刻好的三八線,越雷池一步,誰敢?

6女2:曾記得;那時寒風刺骨的冬天,教室裡燒的通紅的爐筒映紅你我的臉。

7女1:每年的春遊踏青妙趣橫生、拔河比賽、林地找寶、漫無邊際的草原任我們撒歡的跑。

7女2:曾記得;晚自習時那乙隻只燃著的蠟燭,那學習場面壯觀無比。

7男:那時的我們憧憬未來、心懷夢想,校園裡那一串串青春的樂章,讓我們永生難忘。

30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老師上台過程中主持詞 女 師恩重如山,師情永難忘,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我們不僅收穫了學業,學會了做人,更收穫了真摯的友誼。男 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精心培育我們的老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您道一聲 老師,您辛苦了!面向老師鞠躬 女 請接受我們的謝意,願這份謝意能化成一束永不凋謝的花朵,給您的生...

30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畢業三十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今天是個好日子 開場主持詞 男 尊敬的各位老師,女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上午好!男 我們懷著滿腔的熱忱,帶著久別重逢的渴望。女 我們懷著對老師的敬意,帶著對同學的牽掛。男 歡聚在這鮮花簇擁 喜慶濃郁的宴會大廳,共同回首在 中學期間那段青春燃燒的歲月。女 三十年了,更多聚會...

同學聚會主持詞 40年同學聚會主持詞

期盼已久的天生港中學70屆初中同學聚會,在全體同學們的積極響應和共同努力下,我們終於隆重而熱烈的召開了 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情難以描述。一九六八年那個難忘的盛夏,十 四 五歲的我們懷著初識的喜悅和驚奇相聚在天生港中學這平凡的學校裡,從此我們開始了兩年多的同窗生活,度過了人生那段最純潔最浪漫的時光。當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