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晨會發言稿

2023-02-15 18:00:02 字數 604 閱讀 5200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在本學期期中考試結束後,學校團委、教務處、德育處組織校學生助理團成員、各班班長在11月21日下午兩節課後召開了學生代表座談會,聽取了參會同學代表全體同學向學校有關職能部門的工作意見及建議。我現就同學代表提出的有關文明禮儀、校園文化類的意見及建議做一答覆。

建議1:加強手機問題管理

答覆:自10月中旬以來,校德育處與各班主任齊抓共管,通過周一晨會、主題班會組織學生集中學習我校學生手機使用管理辦法,接著德育處在11月內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高密度巡查,巡查中發現個別同學上課玩手機遊戲、看影視**等現象。隨後德育處對這些同學的手機代為保管,通知家長到校取回。

從資料上來看,德育處代為保管學生手機30餘部,其中七年級無,八年級五部(八年級2班四部),九年級三部,高一年級十部(高一年級3班五部、高一年級4班三部),高二年級三部,高三年級五部,還有近十部手機到現在還沒有人來認領,順便通知還未取回手機的同學請盡快通知家長到校取回。

答覆:學校德育處在10月中旬曾下發了我校學生社團意向調查電子問卷,截止目前填寫問卷人數寥寥無幾,從今天起至本週三,德育處會再一次組織全校同學填寫調查問卷,充分徵求同學們的想法,待調查工作結束後,德育處會積極為同學們搭建社團納新平台,積極指導同學們開展豐富的社團活動。

晨會發言稿

2.表裡一致,切忌形式主義。企業文化屬意識形態的範疇,但它又要通過企業或職工的行為和外部形態表現出來,這就容易形成表裡不一致的現象。建設企業文化必須首先從職工的思想觀念入手,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和哲學思想,在此基礎上形成企業精神和企業形象,防止搞形式主義,言行不一。形式主義不僅不能建設好企業文化,而且...

晨會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緊張的期中考試已經結束,大家都非常關心自己的考試成績。是啊,在我們學生時代,考試成績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想過,分數的背後,還隱藏著許多的內容呢?一次考試,可以檢測 衡量我們一段時間的學習效果,能發現我們平時學習上的不足與缺陷。考試就想捕魚,...

政教主任晨會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從現在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著名心理學巨匠威廉 詹姆士說 播下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 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 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同學們,你們是否想過,今天看似不經意的乙個行為,久而久之會形成一種習慣,影響著大家的成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