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業家個人事蹟人事蹟

2023-02-15 17:57:05 字數 3111 閱讀 4129

馮嘯宇,2023年被吉林省騏翔電力工程安裝有限責任公司聘為總經理,他在這家公司做了很基層管理工作,積累了許多經驗。在工作實際中,他深感自己的知識水平還有待於提高,於是他在2023年通過**高考,進入長春工業大學就讀工商管理專業,在學習的過程中,他的知識素質和管理水平都有了明顯的提高。在2023年,他以股份形式進入長春朝陽電器裝置****,並被任命為總經理,從此開始了他的創業之路。

一、創業之路

長春朝陽電器裝置****由原朝陽區屬街道轉製為私企,2023年在綠園區重新建廠,主要以高、低壓開關櫃、配電箱、戶外箱式變電站、電纜橋架為主導產業,同時承攬電力工程安裝,並具備國家電監會頒發的承裝承試承修**資質。為電力行業及新建小區、房地產、工礦企業配套為主,是集生產、製造、安裝於一體的綜合性企業。2023年的銷售總額為:

3500萬元,淨利潤:500萬元,旗下擁有員工80名,其中管理人員:20名。

而2023年的朝陽電器只是擁有10多名員工的企業,管理層2人,沒有主要職能劃分;其餘員工的學歷基本上都是初中畢業,沒經過任何方式的培訓直接上崗工作;生產裝置的老舊,雖然能夠進行生產,但產品的工藝不美觀、不精確;並且上、下管理層沒有完整的鏈條體系,互相銜接困難。員工之間沒有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精神。針對企業自身存在的問題,馮嘯宇選擇了在變化中求發展。

首先,對原有管理層人員按其工作特長進行主要職能劃分,重新制定組織機構圖,對於缺少崗位,進行嚴格招聘,取其精華,重點擊拔。

其次充實員工隊伍,對員工進行招聘,並且進行系統的培訓,從基礎理論知識到獨立實踐操作,培訓結束後對其進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允其上崗,不合格者重新培訓考核,要求所有員工必須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為了響應國家的號召,讓殘疾人員能夠就業,馮嘯宇特安排殘疾員工就業40餘人。

再次,生產裝置的老舊,實施替換,增進新裝置,在此期間增加母線折彎機1臺、剪板機1臺、折彎機2臺、數控裝置及靜電噴塗生產線,此等裝置的增入,使得生產上各工序精確、工藝美觀,生產出的產品也贏得了不少客戶的肯定和滿意。

面對企業的管理鏈條不完整情況,他於2023年底進行籌畫使企業進行gb/t19001-2000-iso9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在全體員工的不懈努力下,於2023年9月取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並嚴格要求按此管理體系執行。面對市場的嚴峻競爭,他帶領全體員工對生產的產品通過了中國國家強制產品認證(ccc),產品已通過國家形式試驗,兩項質量認證為他們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二、加強企業員工培訓

馮嘯宇為了增加公司員工的團隊意識和調動員工的團隊合作精神,他積極地與拓展學校聯絡,每月定期為員工進行拓展培訓,拓展訓練的開展雖然很艱苦,但從中我看到了員工們眼中的熱情和不願服輸的表現,從而使員工明白「朝陽電器」是乙個集體,是乙個整體,而非個人所主導的,只有團隊合作才能克服任何困難,拓展訓練的開展使員工們的工作做得更加出色。通過拓展活動令馮嘯宇相信他們在以後的歲月裡,在困難,挫折,機遇,挑戰面前,應該都能象在活動的信任合作中一樣信任朋友,信任工作在一起的同事。像攀岩中一樣自信,像在生命之旅中一樣始終堅持而又心存感激!

為了贏得和滿足客戶的需求,馮嘯宇制定了一條完整的售後服務體系,做到永久性為客戶提供諮詢服務,有問必答,產品實施終生維護,能夠更好的達到客戶的滿意,他深知只有快捷優秀的售後服務體系,才能夠使企業更加長遠的發展,並贏得更多的客戶群體。

三、熱心關注社會弱勢群體

馮嘯宇通過電視和各種**的報導看到很多兒童、孤寡老人被遺棄,使他萌發了每年定期去福利院對兒童、孤寡老人進行捐助的思想,他知道雖然他的付出不會對他們產生太大的改觀,但是他認為終究有一天他們會得到社會的關注和幫助。對於由於家庭貧困原因不能就學的學生,他採取了長期資助一對一的形式對他進行精神上和物質上的幫助,因為孩子是祖國的希望,他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有學上,有書讀,只有受到良好的教育,將來才能成為一名對國家有用的棟梁之材。週末的休息日他經常會抽出時間去福利院看望那裡的兒童、孤寡老人。

關心他們的生活起居問題。他也會經常和自己資助的由於家庭貧困不能就學的孩子們交流思想,鼓勵他們,希望他們有乙個健康上進的成長氛圍。

2023年馮嘯宇去北京開研討會,再去北大人民醫院去看病人時看到一名2歲的白血病患兒因沒錢不能**,都是為人父母,他當時很是心痛,當即捐助1萬元。2023年初,他自己的兒子有點感冒,他帶兒子去醫院開藥。看到一家從外地來給孩子看病的青年父母在這樣寒冷的冬天裡衣著單薄。

孩子看上去有一歲多,很小,很瘦弱也沒有喝奶粉,母親給他喂的是粥,孩子在大聲地哭著不肯吃粥,那對年輕的父母滿面愁容。詢問之下知道這個兩歲大的孩子得了嚴重的肺炎,高燒不退,用了很多的藥還是沒有多大的起色。而家境拮据的他們已經債台高築,實在是發愁。

孩子已經吃不起奶粉了,看著哇哇大哭的孩子,馮嘯宇的心也在痛。於是他把給自己兒子帶來的大半袋奶粉用兒子的奶瓶衝了給那個孩子喝。又把帶來的五千元錢和棉衣全部留給了那對年輕的父母。

馮嘯宇希望用他的力量幫助身邊生活在困苦中的人們,因為生活在這個社會中的每乙個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今天我們的互相幫助才會成就明天的幸福與社會的和諧。

面對殘酷的汶川**,馮嘯宇很傷感同時也很感動,他督促和倡導全體員工參與捐助,捐款數額達到5萬餘元,當看到員工們含淚把10元、100元投入捐款箱,沒有一句怨言時,他為自己能為災區貢獻一點微薄之力而由衷地感到欣慰,他還以個人名義捐款2萬元,當他們全體員工為**人員悼念時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災區人民安全度過難關。2023年區委組織對貧困地區學生**會捐助活動,他又亳不猶豫地捐款1萬元,因為成立**會能讓更多的貧困學生得到幫助讓更多想要上學的學生得到幫助,實現他們的願望,為社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貢獻.

馮嘯宇始終堅信:「人類的幸福和歡樂在於奮鬥,而最有價值的是為理想而努力奮鬥。」面對當今這個快速發展、追求公平競爭的社會,2023年為充盈企業管理人員的管理能力及水平,他帶領本企業管理層的管理人員在吉林大學商學院mba工商管理碩士研修班就讀,並於2023年2月畢業。

2023年初他學習國學,並以儒家學派為指導,以「仁義禮智信」做自己經營企業的信念,為構建和諧社會盡他該盡的責任和義務。

2023年11月馮嘯宇光榮地當選為第十六屆綠園區人大代表,能夠成為區人大代表他深感自豪,深知自己的職責更重了一層,他表示自己會竭盡所能盡到一名人大代表應盡的責任。馮嘯宇和他的團隊在不斷的創新中認真地完成了各個專案,雖經歷重重考驗,但一點點在取得進步。幾年來,馮嘯宇帶領全體「朝陽電器」的員工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緊緊圍繞「以科技求創新、以質量求生存、以工期保效益、以信益求發展、以服務為保障、以客戶滿意為目的」的管理理念,實行科學、合理的方法,完善和提高服務水平。

在團隊的進步中,他也更加關注員工的生活,關注社會中的各種問題。他在自己的創業之路上不斷探索、追求、進步,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著一名中國青年企業家的風采!

傑出青年企業家候選人事蹟材料

朱xx 男 1966年10月出生,大專文化,現任xx中國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 xx賓館 董事副總經理 xx市梅列xx餐館 下稱xx餐館 總經理 xx快捷酒店 福州 總經理 xx快捷酒店 廈門 總經理。一 十年磨一劍,傾力打造 xx 品牌 在經歷近十年營銷領域闖蕩 視野不斷開拓不斷擴大後,朱xx同志於1...

調解主任個人事蹟材料 個人事蹟

北票市五間房鎮城子地村地處城郊,共有3個村民組,775戶,1873人,村總面積3.428畝,國道 305 線和北紡路穿越全村。由於地處城郊,工農雜居,各種矛盾糾紛錯綜複雜。1980年1月,王秀武被推舉擔任城子地村調解主任,他有責任心,工作能力強,肩負起維護社會穩定的重擔。一 心繫群眾,情繫一方 王主...

個人事蹟陳述簡歷事蹟

個人事蹟 本人由於在學習方面刻苦努力,社會工作方面恪盡職守,所以在2011 2012和212 2013期間為自己收穫了乙份成績不菲的成績單,現在就讓我將我這個階段的幾方面做個簡單介紹 在2011 2012學期,每週周五我都去昆都侖區和平小學做他們最貼身 最親近的實踐活動輔導老師,從他們的表現中,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