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集團臨時工暫行管理辦法

2023-02-15 17:54:03 字數 988 閱讀 8954

一.指導思想

第一條:為加強對臨時用工人員的管理,調動臨時用工人員的工作積極性,特制定本管理辦法。

二.招收

第二條:臨時工是指各單位因實際工作需要從社會上招用的工作期限在三個月以上的季節性工作人員。

第三條:招收臨時工的範圍只限於一般生產操作崗位或為完成突擊性、季節性工作而招用的工人。

第四條:臨時工分為普工和技工兩類。普工為集團公司招用的後勤服務人員、清潔工、勤雜工、裝卸工等;技工為有一定技術專長的工作人員。

第五條:招收臨時工應具備的條件:

·年齡在18——35歲之間(清潔工、門衛除外);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清潔工、門衛除外);

·身體健康,能適應現崗位工作需要的下崗分流或待業閒置人員。

第六條:招工審批程式

·用工單位提前半個月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向人事部門提出用工申請;

·人事部對申請進行審核並上報集團公司審批;

·集團公司批准後,由人事部門統一招用;

·臨時工錄用後,必須持人事部門開具的介紹信到用工單位報到,試用期滿後,簽定勞動協議。各單位錄用無人事部門介紹信的臨時工,均按私自用工處理,不予核發工資。

三.使用

第七條:臨時工應自覺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按時、保質、保量地完成本職工作。

第八條:人事部培訓中心協同用工單位做好對臨時工職業道德、業務技術、勞動安全、環境與個人衛生等方面教育培訓,並向臨時工提供必要的勞動工具以及防護用品,特殊崗位的臨時工可由公司繳納個人意外傷害保險。

第九條:對工作踏實、積極肯幹、業務能力較強、有奉獻精神,且工作滿一年的臨時工可申請籤轉為公司內部合同制工人。比例不得高於現有臨時工總人數的10%~15%**正後不連續計算工齡)。

四.工資、福利

第十條:臨時用工人員的工資標準,技工月工資450~700元/月,普工月工資300~450元/月(特殊情況除外),不享受年終獎。

第十一條:臨時用工享受勞保待遇(執行集團公司統一標準),不享受集團公司其它福利待遇(在開發區工作的臨時工享受誤餐待遇)。

集團臨時工暫行管理辦法

一 指導思想 第一條 為加強對臨時用工人員的管理,調動臨時用工人員的工作積極性,特制定本管理辦法。二 招收 第二條 臨時工是指各單位因實際工作需要從社會上招用的工作期限在三個月以上的季節性工作人員。第三條 招收臨時工的範圍只限於一般生產操作崗位或為完成突擊性 季節性工作而招用的工人。第四條 臨時工分...

臨時工管理辦法

榆林市水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臨時用工統一管理,滿足公司生產 經營需要,保障公司和臨時工的合法權益,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集團公司及下設子公司臨時用工均按照本辦法嚴格執行。第三條公司招用臨時工從事短期 臨時 季節性工作,或繁重性體力勞動工作。第四條基本條件 1 年齡18 60周歲 2 身...

臨時工聘用管理辦法

河北新華豐盛糧食 試行 第一條為規範公司臨時工的聘用管理,根據國家有關政策法規,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所指臨時工,是指公司正式編制之外,各部門聘用的所有協議制用工。第三條行政部為全公司臨時用工的統一管理部門,各用工部門負責所屬臨時工的工作安排 日常管理等工作。第四條公司嚴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