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稿 師德演講稿 讓愛在我們手中傳遞

2023-02-15 17:36:03 字數 1902 閱讀 8903

尊敬的各位老師: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愛在我們手中傳遞》

通過師德師風學習,讓我懂得了很多,也讓我知道了,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也是從學習中我知道了開展師德師風活動的重要性。愛就是無私的奉獻,站在三尺講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哪怕青絲化白髮,教師依舊在奉獻著。

願所有的學生超越自己,面對滿園春色,只是欣賞,從不佔據;遍野的桃李,只是培養,從不索取。如春蠶吐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用生命的金絲編織祖國的明天。

大海是小溪的目標,愛學生是我們的目標。大海遼闊無邊,波瀾壯闊,猶如我們對學生的愛,有一種雄壯的美;小溪曲折宛轉,源遠流長,恰似我們的工作,有一種平淡的美。平淡的生活因為有了這種偉大的愛而變得不平凡。

人類文明薪火相傳、生生不息,是誰將這星火播撒,將人類文明傳遞?是教師。

有人說教師從事的是愛的教育,薪傳之道,求知的火把傳了出去,發光發熱,火燒得比原來的更旺,讓學生比自己更好,而且教育是有教無類,明知學生頑劣,也非教不可。我們從事了教師這一職業就要有:「歷盡艱難不悔,只是許身獻孺子」的信念。

這是對學生的一種全身心的無私無悔的愛,這種愛是師德之本,師善之流。

教師的工作是平凡的,也是單調的,每天按時上下班,課堂講授,課後批改與輔導,業餘談心幫助學生,而正是在這種看似平凡而瑣碎的工作中滲透著對學生的愛。師愛就如溪流,清澈甘甜,潤澤學生的心田;師愛如詩如畫,意韻深遠,陶冶學生的情操;師愛如露珠,滋潤吐豔的花朵;師愛如泥土,無私奉獻養分。

在我們身邊,關心愛護學生,無私奉獻的教師不勝列舉。一顆心被點燃,被照亮,這個世界就多一分光明與溫暖,我想這應該是師愛的力量吧。師愛是一種催化劑,能有效催化學生身心的良好變化。

同時,我們教師也可以借助師愛獲得豐碩的教育成果。我們不難想象乙個不關心,不愛護學生的教師,是不會在工作中做出優異的成績,不是嗎?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教師就是通過自己的榜樣力量來影響學生的。在與學生的交往中,教師的人格品行會潛移默化的發生著作用,使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受著教師的人格品行的影響,從而凝結為自己的內在品質,「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可見教師不僅是學生學習的指導者,更是學生成長路上的引路人。

愛的教育要求我們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教師要做好這一工作,在平常生活中要處處以身作則,為學生樹立榜樣,要注意自己的師表形象,遵守社會公德,衣著整潔得體,語言規範健康,舉止文明禮貌,嚴於律己,作風正派,注意自省、自察、自糾,自己做到再去要求學生,不做「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們學校,以前校園環境衛生不是很好,零食口袋、廢紙片等隨處可見。為改變這一現象,學校為師生劃定了環境區,並制定了衛生細則。

規定出來後,我校教師身體力行,每天保持教師環境區整潔乾淨,校園內有垃圾,老師主動撿起來丟入垃圾桶。陳校長多次帶領學生清掃垃圾池以及校門囗的下水道,在老師的帶動下,學生的行為也發生了變化:亂扔垃圾的現象沒有了,教室窗戶明淨了,校園環境有了非常大的改觀。

「其身正,不令而行」可見身教是多麼重要啊!我們應該不斷加強自身的修養,樹立教師良好的師表風範,展現當代教師的師表新風,從而成為學生心中的楷模,學習的標兵。

家有五斗糧油,不當孩子王,教師的清貧與社會地位可見一斑。但從精神滿足這一角度看,教師職業具有明顯的優勢。每逢教師節、春節,那一張張充滿深情的賀卡:

「老師,您辛苦了!」「老師,節日快樂!」,看著這些問候,難道你不覺得欣慰嗎?

每天晨曦與夕陽中,那一聲聲「老師,您早!」 教師,再見!」聽著這些話語,難道你不覺得幸福嗎?

一生桃李滿天下,萬千桃李競繁華,摒棄了庸俗的世界觀,我們盡享豐收的喜悅。

教室不是戰場,但這事業同樣壯麗輝煌;這裡沒有炮火,也沒有硝煙,卻同樣需要犧牲精神。面對著這些未來祖國的花朵,我願做這樣的一名戰士,把我的青春和力量都奉獻給她;我願做一根蠟燭,用知識點亮生命,讓世界因此變得更加光明。陶行知在寫給母親的信中說:

「兒現在全副心力都用在鄉村教育上。」這也是我對祖國母親的誓言,相信文明會在我們的手中傳承,愛將在我們的手中傳遞!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愛在閃光的師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這就是師德 著名作家雨果說過 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惜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 十年樹林百年樹人 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美好的 育人之旅 打石膏 安排住院 交費最後我來到他的身邊安慰他說 你的病一定會很快好起來的你一定要堅強 勇敢我們大家都在等...

關於師德的演講稿師德演講稿

關於師德的演講稿師德演講稿精選 共5篇 當時我不聽話,做錯事情父母總會說 我要告訴老師,我心裡就害怕極了.在黨的教育下,我也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在教學生涯裡,我不斷地努力奮鬥,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

師德演講稿

師德師風建設演講稿 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愛永遠住我們的家 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樣東西卻是越分越多。您也許會驚奇地問 那是什麼呢?今天我會毫不疑遲地說 那就是愛!愛,不是索取,不是等價交換,而是付出,是給予,是自我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