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時該如何選擇電線?電線有什麼選購技巧呢

2023-02-15 17:21:07 字數 1217 閱讀 2001

家庭裝修時該如何選擇電線?電線有什麼選購技巧呢?

電線——***是唯一的標準

電線是電路改造中的重要角色,其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著入住後的用電安全。因此,電線的選購只有—個原則:用***的。注意,***的不一定是最貴的。

強烈建議業主自己購買電線,並且在現場監督工人操作,安裝完畢後立刻進行通電檢驗。

電線選購技巧

1.看標誌

電線屬於國家強制認證的「ccc」產品,購買時一定要選擇帶有此標誌的電線。同時,還要注意電線上以及合格證上的產品名稱、廠名、商標、規格型號等字跡是否清晰、規範、準確。

2.看絕緣層

優質電線的顏色鮮豔,線體油光發亮,絕緣層柔軟、有韌性,伸縮性能好,表面看起來緊密光滑無粗糙感;相反,質量差的電線則線體發白,顏色不正,絕緣層生硬,表面還可能存在扭曲、不平等缺陷。此外,優質電線的外皮較薄,外皮和銅芯包裹得很緊,基本上不能輕易轉動外皮。

3.看銅芯質量

首先,優質線芯有金屬光澤,表面光亮、平滑、**刺,絞合緊密度高、柔軟有韌性、不易斷裂。其次,優質電線的銅芯一定位於正**,絕對不會偏。如果銅芯有汙漬,則說明其製造工藝上缺少「鹼化」程式,屬於不合格產品。

4.看銅芯直徑

一般來說,銅芯的直徑越粗,**越高,質量也越好。至於裝修時要買什麼規格的電線,要根據具體的家用電器來定,購買前可以諮詢裝修公司或者電工。

購買時,一定要確保銅芯直徑符合商品包裝上的尺寸標準,否則就是偽劣產品。大家如果心裡沒譜,可以用尺子量一下。

5.不同用途的電線要用不同的顏色

為了維修方便,不同用途的電線應該選擇不同的顏色。例如,火線用紅色或棕色,零線用藍色、綠色或黑色,接地線用黃綠相間的線。無論選擇哪種顏色,在同乙個家庭中,同一種相線的顏色應該一致。

例如,如果用紅色的線做火線,那麼同乙個家中,所有的火線都要用紅色的。

如果業主沒有購買電線的經驗,可以讓裝修公司的人或者工長一同去買。他們可以幫你把質量關,讓店家不敢拿偽劣產品出來。

6.宜少不宜多

購買電線有乙個重要原則,宜少不宜多。買少了可以再補,買多了就浪費了。

家庭用的電線按截面面積分,主要有三種規格:1.5mm2一般用於燈具和開關線,電路中的地線一般也用這種線,它雙色線較多,可以便於區分顏色:2.5mm2一般用於插座線和部分支線;4 mm2—般用於電路主線和空調、電熱水器等的專用線。

此外還有6mm2的銅芯電線,主要用於進戶主幹線,家裝中幾乎不用或用量很少。至於具體的使用量,只能在具體施工時依據每家的具體情況進行精確計算。

編輯: 高老莊吧

家庭裝修電線的選購基本常識

飾百秀別墅設計說,我們在做裝修時想要達到最好的效果,那麼從材料的選擇上就應該特別注意了。飾百秀介紹,家庭裝修電線的選購基本常識,希望業主朋友在購買時能夠注意這些小細節,您要知道,若是電線都選擇不好的話,可能構成的安全隱患有多大,您是如何選擇電線的呢。還是讓專業的施工人員來告訴您到底什麼樣的電線才是真...

家庭裝修如何選擇裝修風格

裝飾公司在不斷的接受諮詢者問題於是總結出來,很多業主在選擇裝修風格時很迷茫,不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裝修風格,下面是設計師跟大家簡單的談一下家裝如何選擇合適的裝修風格。要多去思考參看 如果可以的話,不要給自己壓力或讓別人催你,多花些時間在書上 雜誌中和 上尋找靈感。在要裝修的房間裡觀察一段時間,看看...

家庭裝修如何選擇裝修風格

2.歐式裝修風格 歐式風格家居裝修裝飾裝潢設計理念 歐式風格線角變化豐富,家具及燈飾都略顯歐式特色並有一定的文化氛圍。歐式風格的豪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要多豪華就有多豪華,從小到廚房 衛生間,大到主臥 餐廳 客廳等都可以彰顯豪華 富麗風格。歐式裝飾風格還有乙個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風格特點 即 動 大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