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 資訊科技教研活動總結

2023-02-15 17:09:02 字數 916 閱讀 5859

一、加強組織落實,規範教研管理。

為了更好地貫徹國家資訊科技教育的課程改革,一年中加強了資訊科技教師教研活動的組織、研究和交流,認真搞好教學研究、教學指導、教學管理和教材建設。每兩周進行一次教研活動,同時加強教研活動的組織管理,認真制定了教研工作制度,並組織教師擬定教研計畫,活動方案,每次教研活動都有詳細的出勤記錄、活動紀要。

二、以課堂教學為抓手,提高課堂效率。

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深刻領會其精神,以新課程改革的指導思想和基本理論指導本學科的教學實踐。通過開展集體備課、互相聽課、交流體會,說課等活動,讓教師在活動中用理論指導教學,錘煉自身業務能力,促進了教師觀念的更新和素質的提高。

(1)本學期繼續以骨幹教師上示範課,新教師上練兵課為主,從教學目標、教材內容、教學方法入手,優化教學過程,改進教學方法,將教學研究一步步引向深入。大家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切實提高了資訊科技教師的業務水平。

(2)為了做好參加市資訊科技教師三項基本功比賽的準備工作,我們首先在本校進行了教師三項基本功比賽。推薦一位教師參加,比賽內容主要是評課、說課、軟體使用,利用教研活動的時間分三個階段進行,並同時請專家、教師共同評比,最後評出最優秀的教師參加市比賽。

(3)組織教師開展教學理論和實踐的研究活動,積極鼓勵教師把平時積累的教學經驗及時總結,撰寫教學

(4)為了提高教師對資訊科技學科教材的把握能力,加強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途徑的研究,共同**資訊科技學科的課堂教學模式,組織教師利用業餘時間分別參加《資訊科技》和社《中小學生學電腦》教材的編寫工作,目前編寫工作已基本完成。

(5)為了做好參加「第六屆全國多**計算機輔助教學(課程整合)觀摩活動」的準備工作,組織教師利用「五一」期間加班加點趕製課件,並根據教學實際進行了一次次的修改,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時光。在比賽期間,不辭辛勞地奔波於各個比賽點,安裝課件,除錯伺服器,盡最大限度的排除可能發生的問題,使參賽的四堂課都能順利的完成,並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績。

資訊科技教研組活動總結

2012 2013學年資訊科技教研組工作總結 忙忙碌碌,一學年的工作即將結束,本學期,我們資訊科技組的老師在這個學期,立足崗位,團結協作,求真求實,教書育人,順利而圓滿地完成了各項教育教學任務,並且不斷更新知識 提高自身素質,在這個基礎上,基本完成了遠端資源裝置的管理與電教裝置的管理登記工作。現將這...

下坳小學資訊科技教研活動總結

一年來,我校在縣教研室的領導和關心下,以促進校資訊科技教育的快速發展,提高教師的資訊科技素養和教育 教學水平及提高學生的資訊科技素養,加強遠端教育運用為目標任務,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並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一 學生資訊科技課 由於學生原有資訊科技能力有一定差異,班容量較大,及學校的現有條件,使上資訊科技...

教研活動總結資訊科技興趣小組活動總結

資訊科技興趣小組活動總結 上學年,根據我校個性化教育與實踐課題方案的安排,本人承擔一至三年級電腦興趣班活動的組織與教學工作。經過一年的工作與摸索,積累了一些經驗,下面就小組活動情況 教學組織措施 經驗與提高措施等三方面進行總結。一 本興趣班活動情況 根據學生自願報名與教師選拔相結合的原則,到目前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