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教師述職報告

2023-02-15 17:03:05 字數 1294 閱讀 8149

本年度,我擔任的主要工作是歷史教學,涉及到一年級2、3、6班和二年級1班。一年來,我雖然經歷了生活的挫折、走過了人生的風雨,但我還是嚴格要求自己,刻苦學習,努力工作,兢兢業業,在德、能、勤、績四個方面表現良好,能真正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較好的完成了教育教學任務,盡到了乙個優秀教師應盡的職責,受到上級、同行和學生的認可和好評。

一、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質。

本人能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時刻與***保持一致。熱愛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加強自我修養,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熱愛學生、真誠對待學生,受到學生的好評。特別是,我努力地學習政治理論,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一系列政治活動,將學到的理論知識切實運用到工作實踐中,在教育活動中實踐了「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古訓。

二、努力提高業務水平,真正做到「學高為師」。

一年來,我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參加了一系列的學習活動,能力進一步提高,能夠輕鬆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勝任本職工作。(1)我以堅持「六認真」來使自己常規業務精益求精;(2)將傳統教育理論與新時期教育教學理念結合起來,在新形勢下研究新學生、新教材、新教法和學法;(3)積極參與教育教學科研,堅持課題研究,「研究性學習」和「歷史四環節」課題試驗的理論和實踐上都有了新的收穫。

三、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努力勤奮地工作。

本人在工作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從沒有因為個人的原因而拉下工作,從沒有曠工、曠課現象。一年來,我經歷了喪妻之悲痛與困惑,遭遇了孩子的諸多不順以及好心帶來的不少痛苦,可是我在教學的各個環節中都沒有馬虎過,我努力用醉心教學、教研和耐心細緻的學生思想工作來驅逐生活的陰影,深得學生的好評,去年學生在期末考試作文中對我的讚美可為一例。

四、勤學習、勤研究、勤工作,努力創造佳績

一年來,我在教育、教學、教研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績。

·中學校長述職報告·教師個人述職報告·園長述職報告·總經理述職報告

·**長述職報告·教師年度述職報告·個人述職報告·公務員轉正述職報告

(1)文道結合、文理綜合、寬嚴相濟的教育風格深受學生好評,有利於師生的**與合作。(2)教研活動有新的收穫,本期的講課比賽獲校級二等獎,「研究性學習」和「歷史四環節」課題試驗的理論和實踐上都有新的收穫,去年下期我撰寫的《初中歷史課堂教學***xx的**》獲縣級三等獎,今年三月撰寫的《***x與歷史教學》已於五月選送到重慶市教委參評。(3)教學成績顯著提高,期末統一測查成績表明,我所人各班歷史成績都有明顯優勢。

教育工作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不斷地變化。我願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教育教學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其特點、發現其規律,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以精益求精、再創輝煌。

歷史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車家莊中學門贊 我叫門贊,男,生於1990年10月,2013年6月畢業於寶雞文理學校,並取得歷史學專業本科文憑,現任教於車家莊中學,本人任現職以來一直從事初三年級歷史教學工作,現將本人任職以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一 做乙個政治思想覺悟高的教師。熱愛教育事業,對工作不講任何條件,盡自己最...

申報中學歷史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無錫市河埒中學王一平 我於1985年7月畢業於蘇州師範專科學校。2005年7月於蘇州大學歷史專業函授本科畢業,1995年被評為中學歷史一級教師。本人任中學一級教師期間的主要榮譽獲得情況如下 1995年 1996年連續兩年被學校評為優秀班主任 1997年校青年教師公開課比賽獲得一等獎 1998年度考核...

教師述職報告

二 任現職以來,本人積極響應上級號召,積極學習貫徹和實施新課程教學大綱,學習新的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新教材,新教法。在各次的科組教研活動中,我都結合高中各年級數學教學的實際情況和實施新課標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有的放矢地提出本人在課堂教學中的新設想和新教法。例如,我在上學期在科組研討會上作的 談談對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