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薪酬管理測試用例

2023-02-15 16:45:04 字數 2348 閱讀 4504

:uuid_doc_1

中國軟體評測中心

軟體測試說明

專案名稱:薪酬管理

專案標識:uuid_project_1

測試級別:功能測試

委託單位:軟體學院

密級:無

文件資訊

修訂歷史記錄

文件標識:uuid_doc_1

中國軟體評測中心

軟體測試說明

專案名稱:薪酬管理

專案標識:uuid_project_1

測試級別:功能測試

委託單位:軟體學院

密級:無

文件資訊

修訂歷史記錄

文件標識:uuid_doc_1

中國軟體評測中心

軟體測試說明

專案名稱:薪酬管理

專案標識:uuid_project_1

測試級別:功能測試

委託單位:軟體學院

密級:無

修訂歷史記錄

文件審核與批准

a. 文件標識號:uuid_doc_1

b. 標題:薪酬管理

c. 委託單位:軟體學院

產品應用領域:企業

產品特點:

a. 企業薪酬管理系統用來支援企業薪酬管理,包括組織結構定義、員工資訊管理、薪酬

模板管理、薪酬發放管理、薪酬報表

主要功能模組:

b. 組織結構定義

d. 員工資訊管理

e. 薪酬模版管理

f. 薪酬發放管理

g. 薪酬報表

本文件是對企業薪酬管理系統進行測試的說明,根據該被測軟體的需求分析、概要設計說明、使用者手冊等輸入條件擬制系統測試的說明。即對測試報告中提出的測試條目安排測試進度、準備測試的軟體和硬體環境,並在此基礎上設計詳細的測試用例,包括測試輸入設計、測試操作設計、期望測試結果等。

表 21 引用檔案表

伺服器:機型:聯想啟天m4300

cpu:intel(r)pentium(r)dual e2140 @1.60ghz 1.60ghz

記憶體:1gb

硬碟:80gb

壓力機:機型:ibm 8175

cpu:p4 2.8ghz

記憶體:512mb

硬碟:40gb

交換機:型號:cisco catalyst 2950

伺服器: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

瀏覽器:ie6 sp2

應用伺服器:tomcat6.0

j**a:jdk1.6.0_07

應用軟體:liferay portal 5.1.1

資料庫:mysql5.1.28

office 2003

壓力機: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

瀏覽器:ie6 sp2

效能測試軟體:loadrunner8.0

office 2003

測試資料:5300條稿件記錄

使用者資料:50個**使用者

loadrunner virtual user generator

使用 loadrunner 的virtual user generator(簡稱vugen),建立系統負載。通過錄製應用程式中使用者執行的操作來生成vuser (虛擬使用者),以虛擬使用者的方式模擬真實使用者的業務操作行為。

它首先記錄下使用者功能操作業務流程,然後將其轉化為測試指令碼,以便作為負載測試的基礎。

對於選擇的使用者功能,本次測試原則上乙個完整動作過程(如:單獨訪問乙個網頁)生成乙個測試指令碼。

具體實施工作是在一台測試機上進行的。首先登入指定功能的頁面,確認網頁可訪問後進行測試指令碼的錄製、儲存,最後回放測試指令碼,保證測試指令碼執行正確。

loadrunner controller

使用loadrunner 的controller,設定負載測試方案,業務流程組合和虛擬使用者數量。這樣可以建立多種測試方案。

controller 可以執行用來模擬真實使用者執行的測試指令碼,並可以通過設定虛擬使用者數讓多個虛擬使用者同時執行測試指令碼以達到在測試系統中建立壓力負載。

通過設定「虛擬使用者數」和執行時間,觀察系統執行效能狀況。

本項具體實施工作是在loadrunner 的controller中引入需要載入的測試指令碼,針對指令碼設定載入測試引數和載入執行方式。然後啟動載入測試,觀察測試運**況,載入測試結束後記錄測試執行場景等。

loadrunner analysis

使用loadrunner的analysis來收集彙總所有的測試資料,可以獲得有關測試功能點的效能記錄報告和圖表。

yourkit

在執行效能測試的過程中使用yourkit工具來監控tomcat伺服器的資源情況,包括cpu、記憶體、網路、磁碟等的使用狀況,以及j**a虛擬機器的使用狀況。通過壓力測試,找到占用時間較長的sql語句,進而為優化系統效能做準備。

企業即時通測試用例

版本歷史 目錄0.文件介紹 4 0.1 文件目的 4 0.2 文件範圍 4 0.3 讀者物件 4 0.4 參考文獻 4 0.5 術語與縮寫解釋 4 2.功能測試用例 5 2.1 被測試物件的介紹 5 2.2 測試範圍與目的 5 2.3 測試環境與測試輔助工具的描述 52.4 測試驅動程式的設計 5 ...

酒店管理系統測試用例

測試用例 姓名 王運飛 學號 08111423 目錄 0.文件介紹 5 0.1 文件目的 5 0.2 文件範圍 5 0.3 讀者物件 5 0.4 參考文獻 5 0.5 術語與縮寫解釋 5 1.介面 路徑測試用例 6 1.1 被測試物件 單元 的介紹 6 1.2 測試範圍與目的 6 1.3 測試環境與...

功能測試用例

專案編號 s 專案名 分類 模 整合測試用例 version 專案承擔部門 撰寫人 簽名 完成日期 本文件使用部門 主管領導 專案組 客戶 市場 維護人員 使用者評審負責人 簽名 評審日期 修訂文件歷史記錄 日期版本說明作者 目錄1.簡介 1 1.1目的 1 1.2範圍 1 1.3定義,首字母縮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