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21世紀學生英文報》的英語閱讀策略教學研究

2023-02-15 16:45:02 字數 449 閱讀 5504

作者:張倩曹世清

**:《報刊薈萃(上)》2023年第07期

摘要:在如今的高中英語教學中,英語報刊作為閱讀教學的有效補充資源,可以彌補教材的侷限性,豐富學生的知識面,拓寬學生的詞彙量,受到了越來越多的教師和學生青睞。為此,筆者以《21世紀學生英文報》為例,初步**一些英語報刊教學中的閱讀策略。

關鍵詞:《21世紀學生英文報》;高中英語教學;閱讀策略

目前,雖然高中英語教學已經發生了積極的變化,但是大部分學生仍然只是單純以課本作為獲取英語知識的唯一途徑,閱讀量遠遠達不到課標要求。同時,課本的閱讀材料不夠豐富,並且部分內容過於陳舊,不能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因此,培養學生的英語閱讀能力、提高學生的閱讀水平已成為目前高中英語教學刻不容緩的工作。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筆者在教學中以《21世紀學生英文報》(teens)作為閱讀素材,現就英語報刊教學閱讀策略**如下。

一、開展英語報刊閱讀的必要性

21世紀管理的挑戰

沒錯,這是管理學大師彼得.德魯克 peter ferdinand drucker 的一本名著。我之所以借用此書名作為我本篇短文的題目,皆因為我所處的雜誌社在21世紀的第10年裡遭遇了巨大的挑戰。而且所遭遇的挑戰與彼得.德魯克在其書中所稱的一樣 對知識員工管理的挑戰。首先我要表明我不是管理層,也不是該...

展望21世紀的化學

第一篇回顧與動向 前言第一章 20世紀化學的回顧 一 基礎研究的重大突破 1 放射性和鈾裂變的重大發現 2.化學鍵和現代量子化學理論 3 創造新分子新結構 合成化學 4 高分子科學和材料 5 化學動力學與分子反應動態學 二 在化學基礎研究推動下化學工業的大發展 1 石油化工 2 三大合成材料 3 合...

21世紀的潛在能源

摘自 中國科學報 1998.12.29張津生所寫 自然冷能 自然冷能 燃燒法消耗了大量的礦物資源,而且帶來環境汙染 溫室氣體排放等一系列問題,有沒有更經濟 更科學的辦法,使人們酷暑時節降溫 嚴寒季節增溫呢?答案是肯定的,利用自然溫差可以達到這個目的,這就是 自然冷能 及其應用問題。何謂 自然冷能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