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筆暢 世界的鏡子

2023-02-15 16:36:02 字數 906 閱讀 3737

作者:楊莉楠

**:《中國慈善家》2023年第03期

「用**會的方式和大家分享這個專案,我覺得會傳遞一種 『聲音』的重要性」

她剛剛錄完新**,從泰國返回,穿著舒適的格仔襯衫,畫了淡淡的眉毛。受訪期間她經常凝神沉思,偶爾會大笑。抬手梳理頭髮時,露出手腕上一條細細的手鍊。

她說現在的自己和幾年前相比,從容許多,樂觀許多。

那幾年是周筆暢口中的「迷茫期」,事業上的壓力一度讓她覺得疲憊。 「我覺得沒有真正地開啟自己,以前可能比較封閉一些。」

現在她有意識地打破之前加諸於自己的限制。去年她參與了一檔綜藝節目變身「導師」,意在讓自己轉換思維,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之前她會覺得,老師這個職業「責任很重,是我一輩子都不會想要去做的乙個職業」。

**之外,她做公益、旅行、辦攝影展並且嘗試極限運動,面對外界的紛擾與保持自我的個性之間,她已能相對自如地做到平衡了。

愛的分貝

在去年的「begins to love 2018愛的分貝公益**會」上,周筆暢迎來了一位特殊的朋友。那個名叫羅梓芸的聽障兒童,只有兩歲零兩個月。

羅梓芸是「愛的分貝」聽障兒童救助專案的受助物件之一。為了參加周筆暢的公益**會,家人帶著她從廣東坐火車來到了上海的演出現場。植入人工耳蝸之後的她已經學會開口叫「媽媽」了。

「很開心她可以和普通小朋友一樣,在應該開始學說話的年紀開口說話。」周筆暢說。

這已經是她第三次舉行「begins to love公益**會」。

2023年,周筆暢參加了央視的一檔公益節目—《夢想合唱團》,以團隊表演的形式為公益專案募集善款。當時她所在隊伍的捐助物件就是「愛的分貝」。

「愛的分貝」隸屬於中華思源工程扶貧**會,是由眾多播音員主持人共同發起的一項針對貧困聾兒進行救助的公益專案,旨在通過資金支援、政策諮詢、就醫指導、**教育培訓等多個方面為聽障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支援,幫助聽障兒童早日回歸有聲世界。

筆的世界教學反思

經常有其他學科的老師羨慕地對我說 你們美術課最好上了,不用從頭講到尾,學生興趣自然有,上課輕鬆又愉快。我笑一笑,心想要是真能讓每一節美術課輕鬆愉快又有良好的效果,美術老師的造詣可真就不一般了。美術課要想上好,還真不是那麼容易,課前的精心準備,課堂的情景創設 環節安排 個性輔導 多樣評價以及課後的反思...

筆的世界教學反思

筆的世界教學反思篇1 通過本課的教學,學生學會了簡單的設計圖的畫法,學生能夠畫出簡單的設計圖。在筆的設計中學生體現了非常豐富的想象力,大家為自己設計的筆加裝了各種不同的裝置,什麼電扇呀,太陽能電池呀,還有的學生設計出了智慧型筆,實在是很有意思。在這節課中,我個人覺得我對學生的引導是較為成功的。教科書...

在紀念「世界水日」「中國水周」宣傳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在紀念 世界水日 中國水周 宣傳活動儀式上的講話同志們 廣大市民朋友們 在這萬物復甦的陽春三月,我們在這裡隆重聚會,紀念第十四屆 世界水日 和第十九屆 中國水周 今年,世界水日 的宣傳主題是 水與文化 中國水周 的宣傳主題是 轉變用水觀念,創新發展模式 創新是乙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