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石鍋拌飯分析

2023-02-15 16:24:06 字數 1415 閱讀 7482

1.把菠菜、黃豆芽、蕨菜、金針菇洗淨切成4cm長的段,胡蘿蔔和香菇切成4cm長的絲,牛肉剁碎備用。

2.鍋中倒入清水煮開,放入蕨菜燙熟後撈出瀝乾水分,再放入菠菜和紅蘿蔔絲汆煮1分鐘後撈出.

3.炒鍋中倒入少許油,待油熱時,下入黃豆芽,蕨菜、金針菇、胡蘿蔔絲和香菇絲翻炒熟後撒少許鹽出鍋備用。

4.鍋中再次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牛肉碎煸炒,加入少許鹽和黑胡椒翻炒熟後盛出, 同時,再加入少許油,打入雞蛋,製成單面熟的煎蛋備用。

5.在石鍋內壁塗上香油,放入熟公尺飯,再將炒好各種蔬菜絲和牛肉碎平鋪碼在飯上,把煎至單面熟的荷包蛋放中心。石鍋用小火加熱,當聽到公尺飯發出滋滋的聲音便可關火,此時鍋底的公尺飯會形成微黃的鍋巴。

6.吃的時候配上南韓甜辣醬,拌在飯裡即可。

1、拌飯中的蔬菜可根喜好隨意搭配。

2、如果沒有石鍋,可以用砂鍋代替。

1. 香菇用溫水泡軟後切成細絲,黑木耳用溫水泡發後洗淨後切絲,菠菜洗淨燙熟後切成5cm長的段,洋蔥、胡蘿蔔切成同等長的細絲,大蒜切碎,牛肉切成5cm的長條備用。

2. 粉條放入鍋中煮熟後撈出晾涼,用剪刀剪幾下,使粉條短一些方便食用,倒入芝麻油拌勻。

3. 鍋中倒入油,油熱後放入洋蔥絲、牛肉絲、胡蘿蔔絲、香菇絲、黑木耳絲炒熟,盛出放涼備用

4. 將炒熟後的原料與粉條、菠菜段、小蔥段、大蒜碎混合,調入生抽、鹽、白糖、撒上胡椒碎和白芝麻拌至即可

5. 韓式雜拌菜

用料 :公尺飯2碗,雞胸2塊,什錦蘑菇,黃瓜半根,胡蘿蔔1個,洋蔥半個,雞蛋2個,蔥一小段,姜4-6片,蒜3-4瓣,蠔油2湯匙,鹽少許,糖少許,雞精少許,澱粉少許,料酒1小勺,南韓辣椒醬3-4湯匙。

1. 雞胸去除筋膜和肥油,切成片

2. 放蠔油1湯匙,蔥薑蒜,少許鹽,糖,雞精,料酒和香油醃製雞肉(15分鐘以上)

3. 把洋蔥,胡蘿蔔,黃瓜切絲,平菇手撕成小塊,香菇切片,杏鮑菇切絲,金針菇去除根部

4. 把蘑菇,胡蘿蔔絲水焯一下,控出水分

5. 鍋中放少許油,把胡蘿蔔絲,洋蔥絲,煸炒一下

6. 熱鍋涼油放入蠔油2湯匙,蒜片少許,小火把蠔油熬出香味,放入蘑菇,鹽,糖少許,調味

7. 把醃製好的雞肉片,放少許澱粉抓勻,鍋中放少許油,雞肉煸炒至熟透金黃色撈出備用

8. 石鍋裡倒幾滴香油並刷勻(加熱)

9. 公尺飯均勻鋪在石鍋裡

10. 依次把處理好的蔬菜成扇形鋪在公尺飯上

11. 中間放上炒好的雞肉

12. 雞肉上面放上荷包蛋

13. 吃的時候放適量的南韓辣椒醬,拌勻即可

14. 配上乙個荷包蛋,更加完美

15. 省時健康低油微波版荷包蛋做法

16. 微波器皿碗裡放幾滴油,刷均勻

17. 將蛋磕入碗裡,撒入少許鹽

18. 用叉子在雞蛋黃表面戳幾個孔(是為了防止雞蛋在加熱過程中爆裂)

19. 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定時40秒

石鍋上刷一層香油,可以防止公尺飯粘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