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薪酬管理制度

2023-02-15 16:21:04 字數 1504 閱讀 4676

一、總則

(1)為規範員工工資的確定、發放及調整辦法等有關事項,特制定本制度。

(2)本制度適用於企業所有員工。

(3)本制度中所指的工資,指員工每月定期發放的工資,獎金和津貼除外。

二、工資系列分類

三、工資結構

(1)員工工資包括固定工資和浮動工資兩部分。

①固定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技能工資、住房補貼、醫療補貼。

②浮動工資包括:考勤工資、績效工資和效益工資。

(2)員工工資扣除專案包括:個人所得稅、罰款、代扣社保費、代扣住房公積金。

四、工資計算方法

(1)工資計算公式:

應發工資=固定工資﹢浮動工資﹣扣繳專案

固定工資=基本工資﹢技能工資﹢住房補貼﹢醫療補貼

工資標準╳固定工資係數之和

浮動工資=考勤工資﹢績效工資﹢效益工資

=工資標準╳浮動工資係數之和

(2)工資標準及相關係數確定:

①設工資標準為1,固定工資標準為a, 基本工資、技能工資、住房補貼、醫療補貼的標準係數分別為a1、a2、a3、a4,a=a1﹢a2﹢a3﹢a4。

固定工資=工資標準╳(a1﹢a2﹢a3﹢a4)

設浮動工資標準為b, 考勤工資、績效工資、效益工資的標準係數分別為b1、b2、b3,b=b1﹢b2﹢b3。

浮動工資=工資標準╳(b1╳c1﹢b2╳c2﹢b3╳c3)

②相關係數表如下:

工資專案標準係數表:

出勤考核係數表(考勤係數c1=1﹣扣除值):

績效考核係數(c2)表:

效益考核係數(c3)表:

③工資具體演算法舉例說明:

假設一名享受行政工資系列的員工,工資標準為3000元,當月考勤係數為0.8,績效考核係數為1.2,效益係數為0.8,應扣繳專案金額為360元,其具體工資為:

固定工資=基本工資﹢技能工資﹢住房補貼﹢醫療補貼

=工資標準╳固定工資係數之和

浮動工資=考勤工資﹢績效工資﹢效益工資

=工資標準╳浮動工資係數之和

工資標準╳(b1╳c1﹢b2╳c2﹢b3╳c3)

應發工資=固定工資﹢浮動工資﹣扣繳專案

五、試用期員工工資標準

六、工資發放

(1)員工工資發放時間為次月的7日,如遇節假日應提前。

(2)員工工資統一由財務部在次月的7日或7日前,打入員工工資卡上。員工工資卡應妥善保管。

(3)員工請假、休假時工資標準,按相關制度的規定執行。

(4)員工離職時工作結算方法,按員工離職管理程式規定執行。

(5)員工工資發放如有錯漏,或需退還款項,將在下月工資「補雜」專案中補發或扣繳。

(6)員工工資為企業的機密,員工相互之間不可洩露、打聽他人工資,已經發現者,書面警告,並處以200~500元罰款。

(7)企業根據國家經濟發展水平,企業的經濟效益,不定期的調整員工工資水平。

七、附則

(1)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2)本制度具體操作細則由人力資源部負責解釋。對於需修改的部分,人力資源部負責修改,報總經理批准後執行。

員工薪酬管理制度

aaa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目的 為規範公司員工薪酬評定及其預算 支付等管理工作,建立公司與員工合理分享公司發展帶來的利益的機制,促進公司實現發展目標。第二條 原則 公司堅持以下原則制定薪酬制度。1 按勞分配為主的原則 2 效率優先兼顧公平的原則 3 員工工資增長與公司經營發展和效益提高相適應的原則...

員工薪酬管理制度

一 總則 1 為規範員工工資的確定 發放及調整辦法等有關事項,特制定本制度。2 本制度適用於企業所有員工。3 本制度中所指的工資,指員工每月定期發放的工資,獎金和津貼除外。二 工資系列分類 三 工資結構 1 員工工資包括固定工資和浮動工資兩部分。固定工資包括 基本工資 技能工資 住房補貼 醫療補貼。...

員工薪酬管理制度

備註 連續3個月完成定額100 以上,可上調基本工資1800元 月。注 其中績效考核內容以月績效考核記錄為依據,全勤獎的考勤範圍 上班 培訓 會議 活動。凡以上幾項中任何一項出現遲到 早退 曠工,不僅扣除當月全勤獎並按考勤制度給予處罰。3.正式員工第一月工資或離職員工最後一月工資將根據實際出勤天數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