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工作實用 校長寄語 以愛孕愛,開啟學生的心靈之窗

2023-02-15 16:21:04 字數 964 閱讀 5733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教育類】最新學校工作實用文件:校長寄語_以愛孕愛,開啟學生的心靈之窗

___年___月___日

部門  寄語:以愛孕愛,開啟學生的心靈之窗

寄語故事:

品德和知識是學生發展的雙翼,不可偏廢,尤其是品德教育。從某種程度上講,品德教育比知識教育更加重要,因為沒有知識的人可以行走於社會,但缺乏品德的人卻在社會上寸步難行。所以在教育學生的時候,我不僅關注學生的知識掌握情況,更注重他們在品德修養上有多大的進展。

***是個非常優秀的小男孩,學習成績優異,在班級擔任體育委員一職,期中考試後的第二天,我突然接到他媽媽的**,詢問我他打了多少分?原來,***打了98分,離自己心目中的100分還差2分,他怕媽媽不滿意,便謊稱自己打了100分,並說卷子弄丟了。知道原委後,他媽媽特意囑咐我不要傷害兒子的自尊心,批評時注意方式方法。

對此,我採取了冷處理,對他旁敲側擊了一下。後來,他週末數學快樂園作業沒做,卻說自己忘帶了。周二,當我又一次檢查週末作業時,我卻看到他根本沒有做。

他對我又一次撒了謊,我決定一定要採取方法讓他徹底改正撒謊的壞習慣。

我首先告知他的媽媽,在得到***媽媽的全面授權後,我將他叫到辦公室談話,起初他毫不在意,可能在他心裡,偶爾撒個謊也不是什麼大事,我看到他的態度,決定採用苦肉計,我告訴他:老師和媽媽都不介意你是否考了100分,但卻非常介意你是否撒了謊。說著,我拿起他的小手朝我身上使勁打來,他趕忙將手縮回去,但我還是不停地拿他的手打我,並告訴他,撒謊讓老師和媽媽很傷心,讓老師以後對你不再信任了,特別是對最親你最疼你的人就更不能撒謊了,因為這樣比狠狠地打我們還要疼,是心疼!

我自己說的很哽咽,孩子不一會就流下了悔恨和心疼的眼淚,從他的眼神中,我確信,這個孩子以後再也不會撒謊了。我告訴他,誰都有犯錯誤的時候,但只要能改正,還是好孩子,老師以後還是會信任你,但做了錯事是要道歉的,對所有信任你的人道歉,這樣才能彌補過錯,***使勁點點頭,對我說對不起,又去全班同學面前說對不起,最後我們約定,晚上回家要真誠地向媽媽說聲對不起。

學校工作實用 給校長的建議書

教學資料參考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 建議書 給校長的建議書 敬愛的校長 您好 您最近的工作還順利嗎?我是五 3 班的一名學生,名叫徐山。我即將小學畢業離開母校。回憶五年來老師對我們的關心 體貼 愛護和教育都歷歷在目。母校的領導和老師對工作高度負責的態度,令我感動,但也有一些做得不周到的地方,老師...

學校工作校長匯報

因校制宜實務求真 保福小學 九 十月份工作匯報 在緊張 繁忙的工作中,2010年下學期的 九 十月份已不知不覺中悄然過去,伏案回眸,對學校前兩個月所作的工作加以梳理 盤點和反思,其目的是在梳理中發現亮點,在盤點中找出不足,在反思中找出差距。今年保福小學的工作由我主持,下面我將 九 十月份的工作,依區...

校長學校工作總結

我校現有9個教學班,在校生265人,教職工50人 學科教師31人,生活指導教師10人,保健醫生2人,伙房工人4人,保安3人 學科教師全部是大專以上學歷,其中省特級教師1人,市級教學能手17人,佔任課教師的54 本學期是學校全面工作起始的關鍵學期,全體教職工抱著背水一戰,不進則敗的心態,通過思變 思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