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寫景的句子

2023-02-15 16:15:07 字數 1440 閱讀 5756

1、一塊很大很大的桑田。一望無際的桑樹,棵棵枝葉繁茂,還未走進,就遠遠地聞到了桑葉所特有的清香。沒有一絲風,一株株桑樹,好像是靜止的。

2、走一段路,抬起頭來,月亮總是跟著我們,照著我們。在童年的歲月裡,我們心目中的月亮有一種親切的生命,就如同有人提燈為我們引路一樣。我們在路上,月在路上;我們在山頂,月在山頂;我們在江邊,月在江中;我們回到家裡,月正好在家屋門前。

3、他朝天空望去,天空乾淨得如水洗刷過一般。月亮像是靜止的,又像是飄動的……月光下,桑桑遠遠地看到了蔣一輪和白雀。蔣一輪倚在一棵諫樹上,用的還是那個最優美的姿勢。

白雀卻是坐在那兒。白雀並沒有看著蔣一輪,用雙手托著下巴,微微仰著頭,朝天空望著。月亮照得蘆花的頂端銀澤閃閃,彷彿把蔣一輪與白雀溫柔地圍在了乙個夢幻的世界裡。

4、鴿子們似乎知道了它們的主人將於明天一早丟下它們永遠地離去,而在空中盤旋不止。最後,它們首尾相銜,彷彿組成了乙隻巨大的白色花環,圍繞著桑桑忽高忽低地旋轉著。

5、立在爐上的那只黑色的瓦罐,造型土氣,但似乎又十分講究,粗樸的身子,配了乙隻彎曲得很優稚的壺嘴和乙個很別緻的壺把。藥已經煮開。壺蓋半敞,蒸氣推動著壺蓋,使它有節奏地在壺口上彈跳著。

蒸氣一縷一縷地公升騰到空中,然後淡化在整個小屋裡,使小屋裡洋溢著一種讓人頭腦清醒的藥香。

6、桑桑的耳邊,是好聽的鴿羽劃過空氣發出的聲響。他的眼前不住地閃現著金屬一樣的白光。

7、白鴿在天上盤旋著,當時正是一番最好的秋天的陽光,鴿群從天空滑過時,滿空中泛著迷人的白光。這些小傢伙,居然在見了陌生人之後,產生了表演的慾望,在空中瀟灑而優美地展翅、滑翔或做集體性的俯衝、拔高與穿梭。

8、桑桑望著這一幢一幢草房子,淚水朦朧之中,它們連成了一大片金色。

9、溫幼菊會唱歌,聲音柔和而又悠遠,既含著乙份傷感,又含著乙份讓人心靈顫抖的骨氣與韌性。這是乙隻紅泥小爐,樣子很小巧。此時,炭正燒得很旺,從藥罐下的空隙看去,可以看到一粒粒炭球,像一枚枚蛋黃一樣鮮豔,爐壁似乎被燒得快要溶化成金黃色的流動的泥糊了。

10、當桑喬揹著桑桑踏過鬆軟的稻草走進校園裡,桑桑看到了站在梧桐樹下的紙月:她的頭髮已被雨水打濕,其中幾絲被雨水貼在了額頭上,瘦圓的下巴上,正滴著亮晶晶的雨珠。

11、九月果香,九月菊黃,你我卻仍聞到,三月桃李的芬芳;秋高氣爽,丹桂飄揚,你我彷彿看到,未來播灑著希望。

12、窗外就是河。桑桑坐在視窗,一邊繼續吃烀藕,一邊朝窗外望著。岸邊有根電線桿,電線桿上有盞燈。

桑桑看到了燈光下的雨絲,斜斜地落到了河裡,並看到了被燈光照著的那一小片水面上,讓雨水打出來的乙個個半明半暗的小水泡泡。他好像在吃藕,但吃了半天,那段藕還是那段藕。

13、露珠乾淨透明,天上的月亮投影在她的波心,對映出又一輪月亮,草兒看著這一切,眼睛發直,眼珠一轉也不轉,儼然呆了的模樣。在他眼中,披上月亮圖案紗裙的露珠是他心中無人可比的美麗。他願意就此沉淪。

14、再看看夜空,彎彎的月亮掛在天幕上,淒涼,神秘,孤獨,寂寞,溫馨,含情,幽怨,也正是這些,讓我們看一眼就忘不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百看不厭,如醉如痴,是啊,我們對月亮有著永久的寄託!

讀《草房子》有感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最近,我看了一半書,這本書是著名作家曹文軒的作品,名為 草房子 這本書所寫的內容是主人公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在這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與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 感動人心的故事。其中,我最深有感觸的是 草房子 中的乙個章節 禿鶴 這個章節講述了乙個這...

讀《草房子》有感

今年寒假學校要我們35歲以上的教師讀一本書,並撰寫一篇讀後感。雖然是一位老師,但非常慚愧就是不愛讀書,拿起書經常哈欠直打。沒辦法需要完成任務,看了列舉的書目,感覺都提不起興趣,瀏覽到最後,曹文軒的 草房子 印入我的眼簾,有點熟悉,前一段時間兒子剛剛看過,家裡正好有這本書。心想小孩子看的書應該有點意思...

讀草房子有感

當我合上這本書時,不知為什麼,那眼淚便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流下來。或許是因為這本書中的那個男孩子桑桑最終他沒能留在自己度過了六年小學生活的油麻地小學,他必須離開這個令他終身難忘的地方 告別他至親至愛的老師與朋友 這本著名的純美 的作者是曹文軒。整本書主要介紹了男孩兒桑桑刻骨銘心而又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