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教師述職報告篇 x

2023-02-15 16:06:05 字數 5247 閱讀 1835

本學年,本人擔任高一(12)、(18)班數學課教學和十八班主任工作。一學年來,本人以學校及各處組工作計畫為指導;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師德水平為重點,以提高教育教學成績為中心,以深化課改實驗工作為動力,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圓滿地完成了工作目標任務。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一方面,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和政治理論水平;另一方面,認真學習新課改理論,努力提高業務能力,積極參加各種形式的培訓、教研活動,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通過學習,轉變了以前的工作觀、學生觀,使我對新課改理念有了乙個全面的、深入的理解,為本人轉變教學觀念、改進教學方法打好了基礎。

二、以身作則,嚴格遵守工作紀律

一方面,在工作中,本人能夠嚴格要求自己,模範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缺席。另一方面,本人能夠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關心愛護學生,不體罰,變相體罰學生,建立了良好的師生關係,在學生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三、強化常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本學年,本人強化教學常規各環節:在課前深入鑽研、細心挖掘教材,把握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教材結構、重點與難點;了解學生的知識基礎,力求在備課的過程中既備教材又備學生,準確把握教學重點、難點,不放過每乙個知識點,在此基礎上,精心製作多**課件,備寫每一篇教案;在課堂上,能夠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利用多種教學手段,充分調動學生的多種感官,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在課後,認真及時批改作業,及時做好後進學生的思想工作及課後輔導工作;在自習課上,積極落實分層施教的原則,狠抓後進生的轉化和優生的培養;同時,進行階段性檢測,及時了解學情,以便對症下藥,調整教學策略。認真參加教研活動,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

一學期來,本人共聽課25節,超額完成了學校規定的聽課任務。

四、加強研討,努力提高教研水平

在課堂教學中,貫徹新課改的理念,積極推廣先進教學方法,在推廣目標教學法、讀書指導法等先進教法的同時,大膽進行自主、合作、**學習方式的嘗試,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使學生的情感、態度、價值觀等得到充分的發揮,為學生的終身可持續發展打好基礎。

五、加強協調,狠抓群體育人工作

從教導處工作的分工,本人主要負責高一年級的各項工作,因此,本人能經常與本組的教師聯絡,積極參加年級組及政教處組織的各項活動。同時,本人加強與同備課組教師之間的聯絡,盡可能的抽時間與同備課組教師研究教材、教法,共同備寫教案、製作課件、出試卷。本人還積極參與群體育人工作。

嚴格按照學校和年級組的要求,對學生進行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和學風教育,隨時校正學生的不良行為。特別是按照年級組的要求,在課間十分鐘加強對學生的管理教育,使所任課班級學生的課間行為大為規範;並認真負責所承包區域的衛生工作,為學校的群體育人工作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六、正視自我,明確今後努力方向

1、進一步加強對新課改的認識,在推廣先進教學方法、利用多**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的同時,努力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

2、狠抓檢查,落實對知識點的掌握。將差生時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3、加強學生的閱讀訓練,開闊學生的視野,拓寬學生思路,提高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4、採取措施,加強訓練,落實知識點。

5、加強對學生的管理教育,努力教學提高成績。

6、加強與科任教師之間的聯絡,共同解決所任班級班風學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高中數學教師述職報告(二)

一)思想政治方面

身為人師,為人師表,我深感「教書育人」的重要性和艱巨性。任現職五年來,我始終堅持明確的政治目標,崇高的品德修養,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堅持黨的教育方針,認真貫徹教書育人的思想,積極實踐「***x」。在工作中,以高度的責任心,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思想素養,熱愛、關心每一位學生,對學生的教育能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科學的世界觀。

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做好各項工作,堅持早到晚歸,甘於奉獻,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在學生和同事心目中,樹立了乙個黨員的好形象。

二)教學方面

認真開展教學教研工作,在創新中求發展。任現職以來,我始終重視教研工作,把成為一名學者型的老師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不斷鞭策自己勤奮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把握數學學科的最新發展動態,了解新的教改方向。任現職以來,我一直工作在教學第一線,擔任高中各年級的數學教學工作,知識結構日趨完善,還擔任了數學競賽培訓工作。

在實踐中積累了不少教學經驗,並訴諸筆端,其中 《 中學數學習題變式的教學》和《高考中數列內容變更引發的思考》均獲南海區學科三等獎。xx年9月參加科組的「高中數學新課標教學的實踐與思考」課題研究,獲得好評。

任現職以來,我積極承擔區、校級公開課,均受到廣泛好評。在xx年3月承擔全國教育都會網路建設與應用高層研討會南海一中觀摩現場公開課,獲得好評。與此同時,我積極開展第二課堂活動,開設有關數學史的講座,讓學生了解中外數學家及數學的發展史。

***x學年度,擔任高二年級委員,主持專題講座《讓學生走進數學,感悟生活》、《趣味數學》受到學生熱烈。在輔導學生參加市、區各項競賽方面也取得不錯的成績。***x學年度,輔導林蕭豔同學獲得區數學競賽三等獎;***x學年度,輔導彭燕同學獲得市「南方杯」數學競賽三等獎。

我能積極關心新老師,與新老師結對子。任職以來培養的新教師有朱微,我經常和她一起研究教材與大綱,共同面對教學**現的疑難問題,交流教學體會,研究教學各環節的自然銜接,設計課堂提問形式等等。通過結對子活動使新畢業的老師能較好的完成教學任務,課堂教學效果好。

在教學工作中,刻苦鑽研業務,準確把握教學大綱和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學目標,把各種教學方法有機地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以學生為主體,力求教學由簡到繁、由易到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我注重提高教學技巧,講究教學藝術,努力摸索出「自學—總結學習」模式的做法和規律。為備好課、上好課,我自費訂閱或購買並閱讀各種教學參考書、雜誌,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理論知識水平。

我還充分利用自身的優勢,製作多**課件輔助教學,以此來提高課堂效率,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熱情,幫助學生解決學習難點,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培養學生的創造性思維,促進個性特長的發展,在教學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所教班級成績均排年級前列,多次被評為「學生最受的老師」。平時我注重研究歷年高考題,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今學年度我所任教的高三(1)(地理班)和高三(2)(歷史班)共117人,在12年高考複習過程中,我研讀考綱,分析考點,進行高考專題教學,力爭做到選題恰當,訓練科學,引申創新,講解到位,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兩個班的高考成績均列同型別班級第一名。其中全校7個文科班中120分以上共有17人,我所教的高三(1)班佔4人,高三(2)班佔5人,黃國強、何振輝、李漁陽同學分別以129、128、126分列校數學第

二、三、四名,並且高三(1)班2人上重點線,25人上本科線,高三(2)班3人上重點線,27人上本科線。本學年度,我負責高**體育生的數學培優輔差工作,使他們的數學成績有很大的提高,其中邵xx和曹xx由原來的46、58分提公升到高考中取得120分和111分的好成績,並且都考上2a線。

三)班主任工作方面

班主任工作富有特色,成效顯著。教育的核心是「育人」,科教興國的戰略意義就是提高國民素質。在班主任工作中,面向全體同學,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品德。

在班級管理方面,我注重對學生進行自理、自立能力的培養,注意培養班幹部並發揮他們的積極作用。我所帶班級的學生在努力學習及遵守紀律的自覺性方面明顯強於其它班級,學習成績也是我校最好的。教育學生,我採取「動之以情」為主,「曉之以理」為輔的方式,力求讓學生「心服口服」。

xx—xx學年度,我擔任高一(4)班班主任,大力推行民主管理,建立先進班集體,該班班風正,學風濃,進步快,成績好,學生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進取心,每月被評為「文明標兵班」、「紅旗團支部」,其中梁xx獲得市「優秀班幹部」;黃xx獲得區「優秀學生幹部」等榮譽稱號。xx—xx學年,我所帶的高二(1)班是乙個公認的差班,後進生面大,班風學風較差,在接手後,我利用自己對學生的愛護信任和嚴格要求,成功轉化了譚錫鍵、馮汗傑、劉紅成、鄒微仙等同學,確保了班風和學風的穩定,其中劉xx發奮學習,在期末考試中獲得總分班上第一名,並獲得區「三好學生」;馮xx被評為校「守紀標兵」等榮譽稱號。xx—xx學年度,我所帶的高一(8)的鄧健將同學紀律渙散、學風懶散,成績偏低,我深入了解情況,發掘他的優點,充分調動他的積極性,經過努力,這乙個學生脫胎換骨,學風有了質的改變,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我及時總結德育工作經驗,撰寫了《關於高中生青春期的心理分析》獲得校優秀教學案例一等獎。所帶班級多次被評為「優秀班集體」,本人也多次被評為校「優秀班主任」、「最受學生的老師」、「先進工」等榮譽稱號!

高中數學教師述職報告(三)

我叫xx,是xx市第xx中學的數學教師,***x年xx月畢業於xx大學數學系,本科學歷,中共預備黨員,任教至今已滿六年,一直擔任兩個班級的數學教學任務,其中擔任過三年的副班主任和三年的班主任,***x年被評定為中學數學二級教師,根據有關規定,現申報中學數學一級教師資格。

一、政治思想方面

從***x年參加工作以來,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熱愛黨的教育事業,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x」的思想,積極負責任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熱愛本職工作,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師德高尚,為人師表,謙虛謹慎,任勞任怨,勇挑重擔,服從工作安排,盡職盡責,一心撲在教育事業上,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具有紮實的專業理論知識和相當強的教育教學業務能力,教學效果好,教書育人成績顯著,學校及學生滿意,並在***x年xx月被黨委發展為中共預備黨員。

二、教學教研方面

教學中,嚴格按照教學「六認真「要求自己,在認真鑽研教材和分析學生的基礎上,加強基本功的鍛鍊,因材施教,教後及**價反饋學生的學習情況。並在***x年學校組織的「***」演講賽獲得三等獎和粉筆字二等獎。

為了更好地完成教學工作,平時注重拓展自己的知識面,經常閱讀和數學學科教學關係緊密的書刊;注重不斷提高和優化自己的教學方法,經常向老教師學習,讀教學理論方面的書籍,更新觀念,調整方法。課堂教學中教學手段多樣化,多**的使用經常化,直觀生動地展現教學內容,提高教學效果。在***x年的xx市高中數學教改組活動中作了「***x」專題發言,在***x年的兩會上《 新教材數列的教學》作了書面交流,輔導學生***在xx省高中數學聯賽初賽中獲得了xx市一等獎。

在教法上,注意創設能激發學生積極思考的情境,引起學生探索的慾望,培養了學生的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新課標理念指導下,我又積極在教學實踐中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努力培養學生主動**、團結合作、勇於創新的精神。所教的班級在各級考試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在***x年xx月開設了市級公開課《***x》。

三、班主任工作方面

我在***x-***x擔任副班主任,在***x-***x7擔任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我本著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的原則,對學生一視同仁,注重學生的思想教育,經常進行個別談心。作為一名班主任,我努力與學生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教育中注重與學生心靈的溝通,情感的交流,最終激發思想的共鳴。良好的師生關係,營造了一種民主、寬鬆的學習氛圍,使學生能健康、愉快地成長。所帶班級班風學風好,學生積極向上,團結進取,各項評價指標在平行班級中名列前茅,班級連續多次被評為星級文明班。

高中數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本學年,本人擔任高一 12 18 班數學課教學和十八班主任工作。一學年來,本人以學校及各處組工作計畫為指導 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師德水平為重點,以提高教育教學成績為中心,以深化課改實驗工作為動力,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圓滿地完成了工作目標任務。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一方面,認真學習教師職業...

高中數學教師總結

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十二月,可以說緊張忙碌而收穫多多。這個月我認真執行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轉變思想,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 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月教學工作作出總結 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

高中數學教師培訓總結

汶上縣第一中學 在2015年的7月31日,我很榮幸地參加了職教中心組織的高中數學教師培訓學習。在傾聽名師專家的經驗傳授的同時,我與許多老師一起學習 交流。作為一名一線的高中數學教師,平時責任大 任務重 工作忙,極少關注自身的發展,教學中也遇到很多的困惑。專家們的發言,讓我拓寬了思路,促使我站在更高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