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的選課制度

2023-02-15 16:06:03 字數 961 閱讀 7667

加拿大高中和國內高中大不相同,加拿大高中會允許學生去選擇課程。因此,對於那些熟悉國內傳統高中教育的人們而言,去加拿大讀高中的學子們就需要學會選擇,適應這種選課制度。下面為您介紹加拿大高中的選課制度。

學分進修情況:

網際網路留學360介紹,學生正常每學年可修8個學分,每學期4個學分。4個學分也就是四門課。一天只上四門課,上下午各二堂,每堂課 90分鐘。

科目選擇是學生自行按學校課表挑選,再由學校統一規劃分配。如一 9年級(grade 9)學生,上學期選了9年級的英文,數學,體育,美術四堂課,則他每天都是這四門課。要上整個學期。

下學期時他的課可能變成上9年級的科學,地理,法文,現代工藝。而他的其它同學可能跟他完全顛倒,或也可能部分一樣。學生每學期上完且學期成績超過50者,即是及格並可取得1學分。

所以,一年可修得8個學分credit,四年合計應可輕鬆修足32學分。若有兩科不及格,只要不是必修科目,仍足夠30學分,可獲得畢業證書。對於不及格的科目,如果又是必修的,學生則需利用暑假重修,或待新學年時重修該門課

學分規定內容:

據立思辰留學360介紹,對於30個學分的內容,安大略省教育部的規定是,必修18個學分,選修12個學分。例如有4個英文學分,也就是學生四年,9-12年級中,每年上一次。科學有2 credits,分別排在 grade9and10。

數學有3credits,除了在9,10年級要上以外,要學生在11,12年級時還需再上一次較高年級的數學。除此要求之外,這些科目還有連貫性,也就是9年級時若學生科學成績不及格,是不可以去上10年級的科學的。

必須學分有哪些?

現將18個必修學分明細列出4英文,3數學,2科學,1法文,1地理,1歷史,1藝術。藝術有四種:美術,**,舞蹈,戲劇,任選一種即可。

1體育,這裡的體育課內容,包括靜態的健康教育0.5公民課,0.5生涯規劃,這二門課在10年級中的一學期要上。

剩下的三個學分課目,設計的很科學,也很有彈性。學生需在強化英文、第三國語言、社會人文科學、高階史地科目中自選。

加拿大高中留學選課制度

據360教育集團介紹,留學加拿大的初中與高中的課程編排有很大的差異。360教育集團提示高中起進入選課學分制度。學生在四年內要修足30個學分,畢業時才能得到高中畢業證書。沒有修足學分的學生,仍是一起參加快樂的畢業典禮,甚至會得一些獎項,如社群服務,運動專案,美術,特殊技藝等等,受到相同的鼓勵.只是沒有...

你加拿大留學選課是有技巧的

當你如願以償進入加拿大留學時,你會發現還有很多的事情在等著你,方方面面的事情可能會讓你頭皮發麻。其中就會有選課這件很重要的事情,很多同學覺得選課很簡單,隨隨便便選不就可以了 學姐告訴你不可以,在加拿大留學選課也是一門學問,選課也是需要技巧的。今天學姐就和大家一起看看選課需要的技巧。加拿大技巧一 選課...

加拿大高中申請步驟

近年到加拿大留學的中國小留學生,主要集中在一些私立的高中和大學預科,到加拿大公立高中的尚不多見。公立學校規模大,課程設定齊備。另外公立高中學生多為本地人,置身其中容易讓學生更早溶入加拿大社會。下面就由360教育集團專家來介紹申 拿大公立高中的流程有哪些。加拿大公立高中介紹 赴加拿大讀中學,應該選擇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