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互動的最高境界需求匹配

2023-02-15 16:06:02 字數 1557 閱讀 1662

「我知道我在廣告上的投資有一半是無用的,但問題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第乙個投放廣告的商人約翰?沃納梅克在19世紀如此感慨。

100多年過去了,廣告主依然被同樣的問題困擾,眾多網際網路廣告公司紛紛從關鍵詞搜尋、人群定向、語義分析等技術手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科技在不斷創新,能否找到更理想的方法解決這一問題。為此,本刊專訪了迅傳媒介董事長兼ceo陳百川先生。

或許他為我們找到了答案。

《網際網路週刊》:您認為網際網路廣告行業的浪費現象出在**?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嗎?

迅傳公司董事長兼ceo陳百川(以下簡作「陳百川」):現有網際網路廣告模式建立在傳播廣告的基礎之一,更多的是打包方式的pv運作模式,以廣告發布的方式打造並從事品牌溢價的廣告營銷模式,不管使用者的消費需求,無法形成良好的資訊互動,因此造成廣告費用大量的浪費。網際網路發展的未來是在使用者上,誰抓住了使用者需求誰就能把握網際網路資訊的核心和命脈。

《網際網路週刊》:使用者必然是網際網路業內公司發展中的決勝法寶,很多公司也都在尋求突破,從的關鍵詞到語義分析,似乎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

陳百川:技術創新是網際網路不斷向前發展的源動力,對網路廣告公司也不例外,目前在大多數公司裡,把握使用者需求的主要是關鍵詞技術,但是一篇文章中有很多個關鍵詞,你經常在搜尋的過程中發現結果和你想要並不一致。用關鍵詞是不能詮釋文章中心思想的,就會對使用者需求的把握產生偏差。

歸根結底還是技術問題。

《網際網路週刊》:什麼樣的技術和傳播平台能解決這一問題?同時能控制浪費現象?

陳百川:僅憑一種技術是很難做到的。首先需要智慧型語義分析技術對文章內容充分挖掘定義,同時使用者行為細分技術追蹤使用者行為趨向,將使用者需求挖掘出來。

再通過雲系統處理可以形成龐大而細分的使用者資料庫。必須建立在以上三項技術整合在一起的使用者分析系統,才能精細的把握使用者需求。但是要有效節約浪費,還需要對使用者進行導航和精確傳播。

這就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廣告傳播系統,我們叫它:ugo互動傳播平台。這個平台整合了使用者需求獲取,使用者資源管理、**資源管理、廣告資源管理、廣告傳播優化管理、廣告效果分析、廣告成本評估等多項互動傳播功能。

每天對超過3.5億的網民進行實時追蹤挖掘分析,對消費需求實時判斷分類,並將2000萬使用者(uv)投入到商業運營當中;開發了以使用者需求匹配為基礎的使用者定製傳播方案,正是這個新的商業模式為廣告主的成本支出紮緊了口袋。這套系統最強大之處在於需求匹配和點對點傳播。

我們將有同類需求的使用者打包賣給廣告主,沒有需求的使用者篩選掉,這就幫助解決廣告主節省了廣告發布成本,廣告精確性等廣告資訊傳播過程中的諸多問題。

《網際網路週刊》:無論是技術也好,商業模式也好,都是可以複製的,你們如何保證技術的創新和可持續性呢?

陳百川:目前為止我們是唯一一家專業從事網際網路「使用者定製傳播」的科技傳媒公司,我們的技術產品得到了英特爾、阿里巴巴、鳳凰網、央視索福瑞等機構的一致認可,綜合性智慧型技術在未來2-3年內是難以超越的。不久,我們將為中小企業主提供更強有力的自主採購平台,將資訊傳播的主動權轉交給廣告主,實現自主匹配、自主投放、自主監測評估,做到真正意義上的公開、公正、公平。

我相信只有將服務的靈活性融入自身的創新中,才能夠在未來的網路廣告的浪潮中讓日漸精明的廣告主一見傾心。

未來,那些善於運用網路廣告技術,並將其轉變成新的商業模式的公司,會在網路廣告市場中擁有更多的機會。

廣告創意的最高境界

從未見過這樣的廣告客戶 在乙個小時之內給你打十遍 而且每個 都反反覆覆強調同乙個內容。正待我跌跌撞撞要去拔掉 線時,它居然又響了,還是那個客戶,第十一遍強調道 拍出來的 一定要反覆強調我的產品利益點 簡直太過分了!怎麼總以為自己懂了一套簡陋得不能再簡陋的流行理論,就可以 一招鮮,吃遍天 就可以拿人不...

網路廣告未來趨勢展望之互動式營銷

2012 09 05 14 03 28 it168 北京 網路營銷的發展,一直在沿著整合化和細分化兩個方向前進,所以在網際網路業界既產生了騰訊新浪這樣的 豪門巨頭 也有向蘑菇街 融360這樣關注細分領域的 小家碧玉 而作為網路營銷重要組成部分的網路廣告業界,之前已經出現了精準化趨勢,這是一種細分化趨...

網路廣告的製作步驟

一 新建文件和製作動畫背景 1 舞台尺寸250 200,2 將圖層1改名為 背景 在這個圖層上用 矩形工具 繪製乙個沒有邊框 填充色為深藍色到淺藍色的線性漸變色,尺寸為250 200,座標為 0,0 使之和背景完全重合。3 匯入3個封面。二 製作氣球 1 選擇 插入 新建元件 在其中的名稱中輸入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