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維網剖析網路口碑營銷

2023-02-15 15:57:03 字數 1903 閱讀 5432

網路口碑營銷傳播方法:

網路口碑營銷服務旨在應用網際網路的資訊傳播技術與平台,通過消費者以文字等表達方式為載體的口碑資訊(其中包括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資訊),為企業營銷開闢新的通道,獲取新的效益。簡單地說,就是整合各種網路營銷方法,包括新聞、部落格、論壇、im、wiki、圈群、貼吧、百科、問答等在內的10幾種網路傳播形式與手段綜合有效利用,合力形成獨具成效、全面網路覆蓋、資訊迅速擴散的網路創新整合傳播模式。

藝維網致力於網路口碑營銷的推廣,最新推出新的理念——量販式網路推廣。將這種**模式的網路推廣運用到網路口碑營銷之中,大大提公升了口碑營銷在受眾之中的**率,在傳統的口碑營銷制度上加以改革,更好的使之傳播和推廣出去,給企業帶來最大化的效益。

網路口碑營銷傳播優勢:

1、宣傳費用低

口碑是人們對於企業的看法,也是企業應該重視的乙個問題。不少企業以其強硬的服務在消費群體中換取了良好的口碑,帶動了企業的市場份額。同時也為企業的長期發展,節省了大量的廣告宣傳費用。

乙個企業的產品或服務一旦有了良好的口碑,人們會不經意的對其進行主動傳播。口碑營銷的成本由於主要集中於教育和刺激小部分傳播樣本人群上,即教育、開發口碑意見領袖,因此成本比面對大眾人群的其他廣告形式要低得多,且結果也往往能事半功倍。一般而言,在今天資訊更充分的網際網路時代,靠強制宣講灌輸的品牌推廣已變得難度越來越大且成本更高,價效比遠遠不如定向推廣和口碑傳播來得好。

2、可信任度高

當代社會,人們每天都會不可避免的接觸到各類廣告,**。各種新老產品的推廣資訊接踵而來。這其中一些有用的資訊可以為消費者創造價值,極大的節省消費者的時間和精力,而一些垃圾資訊不但會浪費消費者的時間和精力,而且有可能極大的傷害消費者。

所以人們對**廣告的信賴度逐漸在下降。根據一些調查報告顯示:"在市民有相應需求時,他們往往先通過身邊的親朋了解某相關產品或公司的口碑。

而且親朋的建議對最終決策佔到了很大的作用。"

3、針對性準確

當乙個產品或者一項服務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就會被廣為傳播。口碑營銷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它不像大多數公司的廣告那樣,千篇一律,無視接受者個體差異。

口碑傳播形式往往借助於社會公眾之間一對一的傳播方式,資訊的傳播者和被傳播者之間一般有著某種聯絡。

4、具有團體性

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同的消費群體之間有著不同的話題與關注焦點,因此各個消費群體構成了乙個個攻之不破的小陣營,甚至是某類目標市場。他們有相近的消費趨向,相似的品牌偏好,只要影響了其中的乙個人或者幾個人,在這溝通手段與途徑無限多樣化的時代,資訊便會以幾何級數的增長速度傳播開來。

5、提公升企業形象

很難想象,如果乙個口碑很差的企業會得到長期的發展。口碑傳播不同於利用廣告宣傳,口碑是企業形象的象徵,而廣告宣傳僅僅是企業的一種商業行為。口碑傳播是人們對於某個產品或服務有較高的滿意度的乙個表現,而誇張的廣告宣傳有可能會引起消費者的反感。

擁有良好的口碑,往往會在無形中對企業的長期發展,以及企業產品銷售、推廣都有著很大的影響。當乙個企業贏得了一種好的口碑之後,其知名度和美譽度往往就會非常高,這樣,企業就擁有了良好的企業形象。這種良好的企業形象一經形成就會成為企業的一筆巨大的無形資產,對於產品的銷售與推廣、新產品的推出都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

並且,口碑在某種程度上,是可以由企業自己把握的。

6、發掘潛在消費者成功率高

專家發現,人們出於各種各樣的原因,熱衷於把自己的經歷或體驗轉告他人,譬如剛去過的那家餐館口味如何,新買手機的效能怎樣等。如果經歷或體驗是積極的、正面的,他們就會熱情主動地向別人推薦,幫助企業發掘潛在消費者。一項調查表明:

乙個滿意消費者會引發8筆潛在的買賣,其中至少有一筆可以成交;乙個不滿意的消費者足以影響25人的購買意願。

7、影響消費者決策

在購買決策的過程中,口碑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比如,消費者身邊的人對產品的態度會對消費者的購買產生直接影響。因此,將消費者的購買決策與口碑營銷相聯絡,也許會讓你發現平常看似不起眼的產品經由口碑營銷發揮的作用而大大改善。

8、締結品牌忠誠度

口碑營銷如何影響網路品牌推廣

口碑營銷已經進入網際網路企業消費時代,當乙個消費者在 或者京東購買想要的產品是,評價消費者是否下單的乙個重要的參考。因此乙個企業如果能在品牌推廣的時候能創造一種口口相傳的聲勢,這種口碑營銷無疑是企業最好且最廉價的廣告形式。網路口碑營銷是指通過網際網路,採用口口相傳這種形式進行傳播的營銷服務。我們大家...

企業如何利用人人網進行口碑營銷

成都理工大學 一 人人網的簡介 1.什麼是人人網 人人網是由千橡集團將旗下著名的校內網更名而來。2009年8月4日,將旗下著名的校內網更名為人人網,社會上所有人都可以來到這裡,從而跨出了校園內部這個範圍。人人網為整個中國網際網路使用者提供服務的sns社交 給不同身份的人提供了乙個互動交流平台,提高使...

實戰經驗 網路口碑營銷切莫急於收穫

實戰經驗 分享 網路口碑營銷切莫急於收穫 十年樹木,必經歷風雨的洗禮,以前曾經有人在文章中提到口碑營銷同樣遵循欲速則不達的道理,經營管理都需要慢火候,不能操之過急,在沒有準備就緒的基礎上盲目做口碑營銷工作,其結果只能是要麼沒有效果,要麼適得其反,要記住慢火候才能打造出精品!有人稱 口碑營銷的慢火候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