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4與CA125聯合檢測在女性卵巢癌診斷中的應用

2023-02-15 15:54:03 字數 857 閱讀 4831

he4與ca125聯合檢測在女性卵巢癌診斷中的應用作者:馮雪儀

**:《醫學資訊》2023年第01期

摘要:目的**血清he4與ca125聯合檢測在女性卵巢癌診斷中的應用價值,為卵巢癌的診斷提供參考。方法選取我院2023年7月~2023年7月收治的75例疑似卵巢癌患者作為研究物件,根據病理檢查結果將患者分為良性病變組25例、卵巢癌組50例,對兩組患者血清he4及ca125水平進行測定,分析兩組患者血清he4水平的差異及與ca125聯合檢測的靈敏度。

結果卵巢癌組患者血清he4及ca125水平顯著高於良性病變組(p

關鍵詞:血清he4;ca125;卵巢癌;診斷價值卵巢癌是女性生殖系統腫瘤的重要組成部分,死亡率居生殖系統腫瘤的首位[1]。造成卵巢癌高死亡率的主要原因是卵巢癌不易被發現,晚期卵巢癌5年存活率僅為15%左右,尋找乙個檢測和診斷卵巢癌的敏感標誌物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2]。

目前,ca125廣泛應用與臨床卵巢癌的診斷及檢測中,但其假陽性率較高,特異性不明顯。血清he4是一種新的卵巢癌腫瘤標誌物,其特異性及敏感性較高,有利於卵巢癌的早期診斷及**。本研究對我院2023年7月~2023年7月收治的75例疑似卵巢癌患者的臨床資料進行回顧性分析,以進一步**血清he4與ca125聯合檢測在女性卵巢癌診斷中的應用價值,現將結果報道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選取我院2023年7月~2023年7月收治的75例疑似卵巢癌患者作為研究物件,患者均在我院手術**,經術後病理組織學確診,其中良性病變組25例、卵巢癌組50例,其中良性病變組患者年齡為32-68歲,平均年齡為(55.3±1.

6)歲;卵巢癌組患者年齡為31~67歲,平均年齡為(55.4±1.5)歲,其中卵巢囊腫12例,漿液性囊腺瘤10例,囊性畸胎瘤7例,粘液性囊腺瘤11例,子宮平滑肌瘤6例,其他型別4例。

直線與圓 4

第9章第2講 一 選擇題 1 直線3x 2y 4 0與2x 3y 4 0 a 平行b 垂直 c 重合 d 關於y x對稱 答案 b 2 2009 廣州二模 已知點a 1,0 直線l y 2x 4,點r是直線l上的一點 若 則點p的軌跡方程為 a y 2xb y 2x c y 2x 8d y 2x 4...

模組4總結與反饋

1.在這個模組中,你做了哪些事情?答 通過學習我知道了網頁課件以 網頁 為基本單位,更易於在網際網路上傳播,不僅能夠支援學生課外的個性化學習,還能夠讓優秀課件得到更大程度的共享。知道了多 素材的型別和格式 基於網路的資源檢索方法 影象資源的獲取方法 網頁搜尋引擎的使用 音訊資源的獲取方法 資訊化教學...

4客房服務與管理

授課內容 客房服務與管理 第一章客房產品概述第一節客房產品的概念 授課教師 劉玲 授課物件 三年制中職旅遊服務與管理專業學生 教學目標 知識 通過本節的學習,使學生知道客房是一種產品,並掌握客房產品的基本要求 特點以及客房的種類。能力 通過學習掌握客房產品的知識,使學生的應用實踐能力得到培養。重點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