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用藥治療兒童反覆呼吸道感染臨床效果評價

2023-02-15 15:54:02 字數 889 閱讀 7991

作者:陳華

**:《中國實用醫藥》2023年第05期

【摘要】 目的**在**兒童反覆呼吸道感染時採用聯合用藥模式的效果。方法 110例患兒, 隨機分為對比組與研究組, 各55例。對比組為患兒單純提供匹多莫德進行**, 研究組患兒採用匹多莫德聯合玉屏風口服液**。

觀察兩組臨床療效。結果研究組患兒**總有效率為96.36%(53/55), 明顯高於對比組81.

82%(45/55)(p

【關鍵詞】 反覆呼吸道感染;兒童;聯合用藥;效果

doi:10.14163/

反覆性呼吸道感染也屬於難治性呼吸道疾病的一種, 其臨床特點就在於病情的反**作性, 通常情況下該病發生於兒童群體, 多次感染會導致呼吸道和肺部組織或細胞的病理損傷, 或可引發更加嚴重的病變, 必須採取合理的**手段。本文即是研究聯合用藥方法**兒童反覆呼吸道感染的效果, 如下為具體研究方法和結果。

1 資料與方法

1. 1 一般資料選取2023年6月~2023年3月挑選患兒的110例, 按照隨機數字法分為對比組和研究組, 每組55例。對比組中男31例, 女24例, 年齡最大11歲, 最小2歲, 平均年齡(5.

07±1.98)歲。研究組中男29例, 女26例, 年齡最大10歲, 最小2歲, 平均年齡(4.

98±1.67)歲。患兒經臨床確診均為反覆呼吸道感染, 且排除具有先天性免疫系統、呼吸系統疾病兒童。

兩組患兒一般資料比較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0.05), 具有可比性。

1. 2 方法對比組單純口服匹多莫德進行**, 起始劑量為400 mg/次, 2次/d, 連續服用14 d後改為1次/d(劑量不變)。研究組採用聯合用藥方式, 除口服匹多莫德外, 還聯合使用玉屏風口服液口服, 1支/次, 分別在早、中、晚餐後服用[1]。

以30 d為1個療程, 兩組患兒均開展為期3個療程的**。

兒童呼吸道感染用藥指導

關於兒童上呼吸道感染,總體來說,掌握以下幾個原則 1 選擇常規用藥。因為這類藥上市時間長,使用人群廣,故安全性較高。2 選擇 合理的藥。藥品 過高,可能是由於廠家的營銷手段所致,包括醫院和藥店 費用,廣告宣傳費用等。並非是藥效好的原因。過低,明顯達不到生產成本,可能存在廠家非正規操作,生產假藥和劣藥...

匹多莫德分散片在治療小兒反覆呼吸道感染中的作用

年第 期 節大粗隆處無緊張及彈響即 徵陰性,則說明鬆解已經足夠。如果內收仍不滿意,則存在髖關節囊的攣縮,在大轉子上後方顯露攣縮增厚的關節囊,活動髖關節確認後切斷。沖洗縫合皮下組織及 兩側各放置引流條 根,傷口加壓包紮,軟固定於雙膝交叉位,術後平臥,術後 天逐漸進行並膝屈髖功能。術後處理 應用抗生素及...

兒童呼吸道感染了怎麼辦

夏秋交替,天氣忽冷忽熱,兒童醫院擠滿了焦急的父母和生病的孩子,問一問你會發現大部分嬰幼兒所患的疾病都是上呼吸道感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寶寶患有上呼吸道感染這種疾病呢?寶寶上呼吸道感染究竟是什麼疾病?一 呼吸道結構 呼吸道主要包括上呼吸道 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 咽喉和氣管的上半部分。下呼吸道包括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