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複方硫酸亞鐵葉酸片治療妊娠期貧血的療效

2023-02-15 15:51:05 字數 970 閱讀 5059

評價複方硫酸亞鐵葉酸片**妊娠期貧血的療效作者:龔婷王娟吳麗娟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2023年第16期【摘要】 目的:研究複方硫酸亞鐵葉酸片**妊娠期貧血的方法和療效。

方法:選取2023年12月至2023年12月於本院接受**的80例妊娠期貧血患者,平均分為兩組,其中飲食組40例,使用人造補血糖漿進行**,觀察組40例,使用複方硫酸亞鐵葉酸片進行**,分析**效果。結果:

觀察組**有效率明顯高於飲食組,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 複方硫酸亞鐵葉酸片;妊娠期貧血;療效貧血是妊娠期婦女經常出現的一種合併症,妊娠期貧血不僅會對婦女妊娠造成較大的不良影響,而且會對胎兒的健康造成傷害[1]。妊娠期貧血一般發生於妊娠3個月之後,妊娠期婦女出現貧血的主要原因是隨著孕婦血容量的增加,紅細胞增加數量較少,導致孕婦出現妊娠期生理性貧血現象,孕婦在妊娠期對鐵元素的需求量非常大,但是僅僅依靠日常的飲食滿足不了孕婦對於鐵元素的需求,所以導致孕婦出現妊娠期貧血[2]。臨床上在對妊娠期貧血患者進行**時,主要是為患者補充鐵劑、維生素b12或者葉酸等,但是這樣可能導致患者出現胃腸道不良反應,影響對患者的**效果。

為了研究複方硫酸亞鐵葉酸片**妊娠期貧血的方法和療效,本研究選取2023年12月~2023年12月於本院接受**的80例妊娠期貧血患者,分別使用人造補血糖漿和複方硫酸亞鐵葉酸片**,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基本資料

選取2023年12月至2023年12月於本院接受**的80例妊娠期貧血患者,平均分為兩組,其中飲食組40例,年齡20~37歲,平均年齡(26.8±1.4)歲,孕周20~33周,平均孕周(27.

1±1.9)周,使用人造補血糖漿進行**,觀察組40例,年齡21~36歲,平均年齡(25.4±1.

8)歲,孕周21~32周,平均孕周(26.7±1.8)周,使用複方硫酸亞鐵葉酸片進行**。

所有產婦均為單胎妊娠,經檢查符合妊娠期貧血的臨床診斷標準,無孕期併發症,無特殊病史,無鐵劑服用史。兩組患者的一般資料均衡可比(p>0.05)。

硫酸亞鐵銨的製備預習報告

實驗目的 1 掌握製備復鹽的原理和方法。2 掌握水浴加熱 蒸發 結晶 減壓過濾等基本操作。3 熟悉目視比色法檢驗產品中微量雜質的分析方法。實驗原理 亞鐵鹽在空氣中易被氧化,但形成復鹽硫酸亞鐵銨feso4 nh4 2so4 6h2o後可穩定存在。硫酸亞鐵銨俗稱摩爾鹽,在同一溫度下其溶解度比組成它的簡單...

硫酸亞鐵製備的實驗報告

溫度對實驗的影響 實驗目的 1 掌握製備試驗中實驗條件的控制方法。2 熟悉製備硫酸亞鐵的過程並能演示實驗基本操作,如水浴加熱 過濾 冷卻結晶等。實驗原理 稀h2so4與fe反應生成h2和feso4,通過過濾除去鐵屑中的不溶物,蒸發濃縮冷卻得到硫酸亞鐵晶體。fe h2so4 aq h2 feso4 a...

硫酸亞鐵在生產生活中的常見用途

1 工業應用 用於製造鐵鹽 墨水用作煤染劑 鞣草劑 漂水劑 木材防腐劑及消毒劑等。2 農業應用 用作化肥,除草劑及農藥,醫治小麥的黑穗病 防治果園害蟲和果樹的腐爛病,樹稈的苔類 地衣等。也可用作廢料,是植物製造葉綠素的催化劑,對植物的吸收有重要作用。3 製藥應用 醫藥上用作區域性收斂劑及補血劑,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