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反思 我們的祖國真大

2023-02-15 15:42:03 字數 635 閱讀 5183

今天早上我執教了乙個大型的語言活動 - 我們的祖國真大》在課程開始時,我帶領大家看看祖國的**。孩子們都表達了他們的感受,並感受到「土地真的很美麗」。祖國很美。

「我也感受到北方和南方四季的特點,了解南北之間的氣候差異,了解兒童歌曲的內容。同時,我感受到電腦帶來的便利,我可以根據孩子們的活動及時****。在**南北風景時,我讓孩子們多次**,讓孩子們充分了解南北風光的差異。

我使用遊戲「我是一名小導遊」在大螢幕上**地圖,激發孩子探索的慾望。因為詩歌中有一句話:啊,祖國,你的孩子在同一時間,有的滑雪,有些游泳,還有一些**圍繞爐子吃西瓜。

讓孩子們同時了解祖國人民的不同活動,讓孩子們同時探索世界人民的不同活動。孩子們已經指定了許多其他國家並且積極性很高。

在整個活動的組織過程中,孩子們最初了解最南端和最北端地圖的位置,了解南方和北方人民的不同氣候和活動。孩子們的歌曲內容比較簡單,應該更容易掌握,但在活動中,我發現孩子的學習熱情不夠高,有些問題可能不太合理,導致孩子們回答沒有充分針對性的問題。一些孩子的歌曲內容老師的解釋是不夠的,孩子們不夠了解。

例如:在爐子周圍吃西瓜 - 你能告訴孩子這個國家的確切位置嗎?你為什麼要在爐子周圍吃西瓜?

在未來的角落活動中,您可以使用「小舞台」繼續鼓勵孩子背誦孩子們的歌曲,更好地理解孩子們的歌曲的含義,實現可重複的表達。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 小螃蟹找工作 2班28號 陳黎芳活動目標 1 能根據螃蟹的形態和生活習性為其選擇合適的工作。2 能大膽表達自己的見解與想法,提高語言表達能力。3 發展幼兒的創造性思維,養成助人為樂的好品質。活動準備 幼兒用書3 6頁 小螃蟹找工作 拍到電視裡 ppt 活動過程 1 匯入活動,激發...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 送你一頂小黃帽 活動目標 1 初步了解花 花籽 花粉 的傳播道理。2 體驗兒童文學作品中優美的意境。活動重點 了解故事內容 難點 了解花 花籽 花粉 的傳播道理。活動準備 故事錄音 送你一頂小黃帽 幼兒用書b 送你一頂小黃帽 實物投影儀。活動過程 1 聽賞故事 1 教師 故事錄音...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故事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故事 去年的樹 活動內容 童話故事 去年的樹 活動目標 1 發展幼兒理解故事的能力,能聽懂故事大意。2 培養幼兒的環境意識,教育幼兒懂得愛護樹木。3 教育幼兒要誠信,答應別人的事要做到。活動重點 發展幼兒理解故事的能力,培養幼兒的環保意識。活動難點 要教育幼兒誠信,答應別人的事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