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研負責人年度工作考評的述職報告

2023-02-15 15:39:06 字數 1315 閱讀 3354

各位領導、各位教師:

大家好!

星移斗轉,暑往寒來,xx年已悄然離我們而去!回顧過去的一年,難免讓我這已屆不惑之年的人有韶華易失、青春難再之嘆!藉此機會就本人一年來的思想、學習和工作情況向大家做一簡要匯報。

一、無意苦爭春——心態的平和

屈指算來,我已在崇仁師範度過了20個春秋,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坎坎坷坷,自己早已有「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之悟。在已逝的07年中我更是「捧著一顆平常心來,不帶半根功利草去」、「低頭常思已過、仰首更羨他長」,對友善、和諧和平淡等詞有了更深的內涵理解。因此這一年中笑容多了、怒氣少了;默默無聞多了、顯山露水少了;但飯吃少了、酒卻喝多了!

人常謂「借酒澆愁愁更愁,抽刀斬水水更流」,我卻言「心態平杯中乾坤大,真情有酒內日月長」,道的是乙個「平」字、要的是乙個「真」字,雖達不到「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慢觀天外雲卷雲舒」之境界,但也敢說平平淡淡才是真!在此,我也呼籲一句,只要人人多乙份寬容、理解,少一點私心、虞詐,世界將成為美好的的人間,因為人人都希望卑鄙不再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更不僅僅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二、猶有花枝俏——教研的執著

身處學校教研負責和外語系領導崗位,深知自己在教學與教學研究中所起示範作用的重要性。過去的一年中,除進行了大量的教學常規管理、課題立項申報、青年教師選聘與培養、外語教學檢查、學生管理、學生素質教育等工作外,對自己的教學和教學研究工作不敢有絲毫的懈怠!「位卑毋忘國憂、身微怎生心怨」,上半年,在06級英語專業和教育技術專業的三個班中進行了化學課程「專題**教學法」實驗,累積開展了九個專題的**教學,相關的教案、教學後記、課堂評價實錄等研究資料達7本共20000餘字,儘管「滿本荒唐言」、但也是「字字血和汗」。

9月至11月份,我帶學生到臨川區唱凱鎮實習,歷時兩個半月。期間我堅持為每個學生聽一節課、評一節課,共聽評課70多節,並為學生作了《教育實習的重要性》、《切莫小看習題課》和《怎樣上好小學英語課》等專題輔導9次;同時還參與了實習學校的優質課評委工作,並針對當前小學實施新課程為實習學校教師作了專題發言。這些努力既為我們師範教師樹立了好的形象也為學生順利完成實習任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莫道懸崖冰百丈、應享梅花傲雪芳」。回顧一年,成績是肯定的,但差距卻也是明顯的。在新的一年裡,我將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努力:

一是繼續做好學校的教學常規管理工作,並對教案、作業等標準進行修改和完善,使之更符合現代教學發展的需要;二是進一步拓寬教育科學研究的領域,使之校本化。如進行高招學生與「3+2」學生之間的差別研究;三是建立一定的激勵機制,鼓勵更多的、更高水平的教師參與教育教學研究工作;四是努力爭取學校領導的支援改善學校英語教學的設施,為學生營造乙個更好的英語學習的氛圍。

在新的一年中,我將一如既往地發揮自己的優點,克服弱點,辛勤工作,為學校的發展而不斷努力!

謝謝大家!

2019公司車隊管理負責人年度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200 年已經過去,迎來了嶄新的200 年。過去的一年是公司機制轉型重要的一年,同時也是我面臨新的挑戰的一年。我由200 年4月被公司委派管理車輛以來,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我始終堅持恪盡職守,急處室之所急,及時調整思路,合理調配車輛的使用,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現...

X年市場部負責人年度工作計畫 優秀

一 完善豐富市場部市場研究已有工作內容及架構 目前市場部市場研究工作除對專案進行針對性市調工作報告外,主要包括在售專案定期銷售分析報告 主要城市月度市場研究報告 典型企業專題研究報告等方面。今後可適時拓展研究層面及研究範圍 增加全國房地產定期研究報告 特定產品定期研究報告 推廣 定期研究報告等形式。...

負責人年度業績考核任務書

負責人年度業績考核任務書模板 考核方 甲方 責任方 乙方 為建立科學合理的企業負責人業績考核制度,不斷完善企業負責人激勵約束機制,確保人面完成年度各項任務,促進 目標的實現和 一強三優 現代.發展目標的早日實現,根據 年度目標工作任務,特簽訂本責任書。一 乙方年度業績責任目標 一 可控費用 二 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