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年終領導班子工作述職報告

2023-02-15 15:36:04 字數 2745 閱讀 3131

過去的一年是乙個不平常的一年,我們經歷了乙個大的轉折,伴隨著年初產業結構的調整,幹部競聘上崗後,又整體劃歸至裝備製造集團,由生產經營單位變成乙個成本車間,我的崗位又進行變動由支部書記接任廠長,下面就我的工作情況分階段做的述職報告

一、抓好分廠的組織建設,圍繞著生產經營做好黨建工作

在工作中,我堅持以***理論和「****」的重要思想指導黨建工作,認真貫徹執行上級的指示精神,以加強支部能力建設為重點,全面落實各項基礎工作,以提高全員的綜合素質,促進企業與員工共同發展為目標,做好現階段的職工群眾思想政治工作。發揮黨支部的核心作用和全體黨員的先鋒作用,促進生產經營工作。為了強化基層的組織建設,我嚴格遵守「三會一課制度」認真組織好全體黨員的理論學習,經常性地組織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培訓,定期召開支委會研究支部的各項工作,分析掌握職工隊伍思想動態。

對工作中存在的好的風氣及突出個人及時給與肯定和表揚,同時對不好的傾向和違反制度的及時予以批評和制止,經常利用職工大會講分廠的任務、生產經營情況,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讓員工有充分地知政、參政、議政權,培養員工的主人翁精神,堅持樹正氣,剎歪風,嚴肅組織紀律,保障了分廠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宣傳貫徹公司的發展目標和發展戰略,培育和發展企業文化,讓員工對企業的前途有乙個明確和良好的預期,在公司資金周轉困難,拖欠職工6個月工資造成職工有情緒的時候,我積極深入到職工中去,細心向職工講解目前存在的困難和貨款**的週期。鼓勵職工抓好生產,幹好工作,克服暫時困難。

在配合行政領導抓分廠內部管理中,堅持教育和管理相結合,不斷建立和完善內部管理制度,既利於約束有利於管理相結合的管理辦法,做到貢獻決定分配,嚴格按定額考核效率優先,兼顧公平,以激勵先進,鞭策後進。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工作中我認真做好支部的各項工作,做好黨員隊伍和積極分子的學習教育和培養考察工作。

今年吸收了二名積極分子入黨,二名列入明年發展計畫,支部的基礎工作紮實,各項基礎資料齊全,在歷次的檢查中都得到上級機關高度評價。

我在認真做好支部書記工作的同時,積極配合抓好各項管理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同日常的管理相結合。在廠長外出跑市場時,就擔起家中的管理工作。每天堅持到車間、機台、到職工中了解職工思想情況,發現問題和矛盾及時處理和化解,與事從不推委,不迴避,經常利用周一職工大會向職工進行形式教育,對職工中存在的思想疑慮,用正確的方式方法耐心地解答,在職工利益上,嚴格按章辦事,維護職工的正當合法權益,對持有不同意見的人,擺事實、講道理,做到以理說服教育,通過思想工作同管理相結合,理順職工情緒,做到隊伍穩定,促進了生產的順利進行。

二、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做為一名領導幹部,我認為,最關鍵的是樹立乙個勤政廉政的形象,做到嚴己律己、廉潔自律,才能做好別人的工作,才能有說服力和感召力,才能使班子有凝聚力、戰鬥力,在群眾中樹立威信,要通過不斷的學習,樹立乙個正確的思想和堅定的理想信念,增強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蝕的能力。所以做為一名黨支部書記,我在工作中注重廉政建設的學習和教育,不但自己堅持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和鄧--理論、****的重要思想,做為指導自己的行動指南,堅持按原則辦事,而且同班子成員相互溝通學習交流,經常在一起學習廉政、勤政的先進人物和反面教材,做到警鐘長鳴。

雖然我們是乙個生產車間,從事的是生產經營工作,但我堅持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從不講排場,不做違反原則的事,不搞奢侈浪費,牢記「三個務必」自覺端正工作作風。正確對待權力和名利,個人與集體利益的關係。從不搞特殊化,同黨員幹部的準則保持一致,在群眾中樹立了乙個良好的形象。

三、堅持認真學習,不斷在學習中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理論水平。

一年來,我堅持學習理論,不斷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認真學習局《二次創業指導綱要》以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為精神動力。不斷地在學習中豐富自己的知識。

今年初,參加了創業集團組織的幹部理論培訓班,歸屬後又參加了裝備集團組織的學習《二次創業指導綱要》推進集團振興與發展研討班,收益很大,平時在工作之餘也堅持學習黨的理論,和市場經濟方法知識,盡可能吸取多方面的「營養」來充實自己,不斷地探索日常管理方面的新方法,圍繞生產經營為目標研究和做好思想、管理、穩定方面的工作。通過學習積累經驗,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那一世***

今年9月份,擔任廠廠長,我更感到有許多生產經營方面的知識需要去學習,崗位的轉換,是觀念的轉變,角度的轉變,只有加強學習的思想和做法不能變,因此,我把學習做為工作中的首要任務。堅持做到學以致用,用科學的管理方法來指導工作,確保了乙個穩定和諧的生產局面。

四、抓好分廠的安全管理工作,樹立敢於負責的精神和責任感。

在工作中,我把日常管理的難點作為工作的重點。機加行業中對安全操作規程的執行要求相當嚴格,每乙個工種都需要遵守相應的規程,但在操作中總是有人故意違規操作,特別是車工操作過程中帶手套現象屢禁不止,我們經常要求和安全檢查,但有的操作者總是找藉口違反規程操作。為了嚴肅制度,清除隱患,我們採取行政懲罰手段,一經發現違規操作人員,嚴格按規定處罰,一經發現違規操作人員,嚴格按規定處罰,被懲罰的人不高興,被批評的有牴觸情緒,經常發生操作者同安全管理人員吵架的情況,安全工作責任大,得罪人,是管理中的難點,為了抓好安全工作,消除人為存在的隱患,一年來,我經常到工人中去開展安全思想教育,在教育同時我堅持每週安全例會制度,做到逢會講安全,經常同安全管理人員到車間巡迴檢查,發現違規情況堅決制止,按章辦事,經常採取會議,板報,圖例等宣傳安全教育。

用血的案例教育職工增強防範意識,樹立安全思想,並採取安全員的建議在車間建立**板,對屢教不改,一味違反操作規程的個別人員嚴懲嚴罰。決不留情。對不服從安全管理的無理取鬧者,嚴格按照制度處理。

不怕得罪人,有力地配合了分廠的生產經營各方面的工作。

但我深知,自己還存在著許多的缺點和不足,距上級的要求還相差很大的距離,有許多的實踐經驗還需要向其他同志學習。今後的發展中,將會出現更多的困難和矛盾,還需要根據形勢的發展,不斷探索新的思路。我要通過不斷學習和求索,繼續在生產經營上,轉變觀念開闊思路,爭取做一名稱職的領導幹部。

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努力方向 總結一年來的工作,我們清醒的認識到離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與企業發展還有一定差距。一是幹部職工的思想素質有待提高,工作作風有待改善,需要在幹部職工中樹立一種積極向上的正氣。二是市場開拓力度不夠,駕馭市場能力較差,不能適應當前市場形勢的發展,市場資訊的蒐集 處理不夠準確及時,對市場的開拓缺少更為...

公司企業領導班子年終述職報告

我作為公司黨支部書記和副經理能夠認真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年初和年中工作會議精神,落實董事會的決議,努力學習 紮實工作,圍繞公司中心工作和規範化黨支部要求開展工作,使支部工作與公司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團結和帶動全體員工和黨員幹部,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方針 政策和集團公司黨 政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積極引導和激...

述職報告殘聯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1 助殘工程全面完成 社會保障情況 目前我區為352名重度殘疾人發放生活救助金,851名符合低保條件的輕度殘疾人納入低保。就業 培訓情況 市殘聯下達就業任務數90名,在殘疾人就業形勢更加困難的情況下,區殘聯根據省 市殘聯部署,組織殘疾人參加殘疾人專場招聘會,與勞動部門聯合開展就業援助活動,幫助一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