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記敘文幸福的話兒我悄悄說

2023-02-15 15:33:03 字數 1220 閱讀 4312

幸福的話兒我悄悄說

新年過後,我終於來探望我朝思暮想的母校——中山小學。校園裡寂然無聲

傳達室的保安友好地讓我走進校園,我便像乙隻耐不住性子的小馬,快樂地溜達在各條我熟悉的小道上。鮮花在陽光的催促下,早早地綻放著美麗的花朵;樹木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更加高大而鬱鬱蔥蔥。它們都是我心愛的夥伴,見證著我們幸福的往事

六年前的三月,我和同學們冒著濛濛細雨,挖坑,栽樹,澆水,種下了一株纖弱的玉蘭樹。我代表班級,用歪歪斜斜的字在紙條上寫:來吧,讓我們一起幸福地長大!

並叫個子最高的徐依萍把它貼在了樹幹上。當老師叫我們許願時,我們都虔誠地閉上了好奇的大眼睛。等我畢業的時候,玉蘭樹會怎麼樣呢?

一定是芳香散發白花迷人吧。現在,它已經長粗了,長壯了。雖然我們都沒有聞到過花開的芳香,但我們已經把美好的祝願留給了母校,學弟學妹們一定可以幸福地享受這片林蔭的清涼。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於是,我倚著樹,閉上眼,靜靜地讓心跳動著當年歡快幸福的情景。一顆雨滴掉在我的臉上,涼涼的,是白玉蘭給我的珍珠,還是往事給我的幸福的眼淚

操場邊還留著我離校時偷放著的石凳,在上面坐一坐,空曠的操場上便浮現出學校運動會時的比賽場景。隨著發令槍的響起,徐宇航如離弦的箭一般衝了出去,穩穩地跑在了前頭。我們班的啦啦隊站在跑道旁,個個忘我地高喊著「加油!

」祝素瑩更是激動地跳了起來,好像要把自己的內力都傾注到對方的身體裡去。近了近了!徐宇航有力的長腿,終於越過了線。

大家歡呼雀躍著,每個同學的臉上都寫滿了興奮和激動。呵,這是多麼神氣,多麼自豪,多麼幸福的時刻啊

我傻傻地笑得忘了路,居然差點和迎面走來的人撞了個滿懷

「璐安,」乙個甜甜的聲音提醒了我,「笑什麼呢?」我抬頭一看,竟然是班主任毛老師!我羞澀地一抿嘴,頑皮地說:

「謝謝老師!我不告訴你。」然後深深地鞠了一躬,就快步跑開了。

清楚地記得有一次課外活動時,大家都在跳長繩。輪到我的時候,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整個人頓時失去了重心,腿不由自主地跪在了地上。

疼痛襲滿了全身,血哧溜哧溜地往外冒。毛老師知道後,急忙用自行車把我送向了醫院。當時風很大,再加上腿的原因,毛老師不得不努力使自行車平衡。

她那竭盡全力拉車的姿勢,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老師,遇見你是我最大的幸福!」我相信,雖然我沒有說出口,但老師一定懂得的,你看,她在那裡微笑,向我揮手

依依不捨地離開母校,我的心填滿了暖暖的幸福感。這方寧靜而芳香四溢的樂土啊,已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美好的色彩,是我心中一首不老的幸福之歌

江山第二中學

八(14

祝璐安2023年05月05日

記敘文寫作指導父愛幸福初中作文

父愛幸福初中作文 父愛幸福 這麼多年了,我最不能忘懷的還是那次的下雨,是它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父愛,是它第一次讓我感受到了自己的重要,是它讓我第一次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幸福。那是個陰沉的的下午,不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大家的心情也因為天氣而不像平時那麼高興了。很快就放學了,同學們都陸續被家長節奏,他們回家的...

初中記敘文答題技巧

1 理清思路 定位區間 模仿句式 模仿形式 模仿內容 何人何事何結果 2 內容概括 從文中提取中心句 重點詞 注意時間點的切換 3 句子 段落的作用 內容 結構 文章開頭 內容上 議論 抒情句 開門見山,開篇點題 主旨 描寫句 交代故事發生的環境 地點,渲染氣氛,定下感情基調等。結構上 或總領下文,...

初中記敘文練習十二

閱讀下文,完成第19 23題 20分 冬夜說書人 徐魯 我懷念,小時候在故鄉山村漫長的冬夜裡,那些走村串巷的說書人帶給我們的溫暖 歡樂和夢想。那時,一進入臘月的門,所有的農活兒忙完了,村里的大人和小孩就開始盼望著,說書人快點來到。說書人來了!說書人來了!小孩子們會飛奔著把這個好訊息瞬間傳遍全村。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