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古代神棍是如何能夠忽悠宋初名將的

2023-02-15 15:24:02 字數 982 閱讀 9851

導語:田重進,幽州人,生活在後周和北宋初年,此人不僅生得儀表堂堂,雄偉奇質,而且武藝高強,是北宋開山舵爺趙匡胤麾下能征慣戰的驍將,也是看

田重進,幽州人,生活在後周和北宋初年,此人不僅生得儀表堂堂,雄偉奇質,而且武藝高強,是北宋開山舵爺趙匡胤麾下能征慣戰的驍將,也是看似忠厚,實則狂野的政治流氓家趙老大陳橋兵變之得力打手,先後跟隨宋太祖南征北戰,在北伐契丹,西征北漢中,屢立功勳,先後擔任過幾個重要藩鎮的軍分割槽司令員和步軍總司令等職務。田重進生涯最輝煌一仗當屬北伐契丹時,其巧用計謀,伏兵飛狐城南口,擒獲契丹驍將大鵬翼及其屬下三千餘人,斬首數千級,俘獲以萬計,揮師北進四十里,連下飛狐、靈州等城,接著進攻蔚州。當時北宋開國第一名將曹彬督師不力,宋太祖又命田重進駐軍定州,稍後,老田大開殺戒,率手下軍將攻入遼國境內,攻下岐溝關,殺得遼兵哭天喊爹,然後裹挾著戰利品雄糾糾氣昂昂凱旋而歸。

田重進宋史有傳。縱觀宋朝三百多年軍事上的孱弱,和對周邊少數民族勝少敗多的戰績,老田在世時,當稱北方敵國的克星,其軍事上的才能和成就尚在名將楊業之上,而在征討契丹人的戰役中,更是戰功顯赫,就連太祖甚為依重的曹彬和潘美在外戰上與之相比也不遑多讓。史載,老田一武夫也,不太愛讀書學習,趙老大當時還未發跡,只是一介藩王,因喜愛其忠勇耿直,經常以酒肉等小恩小惠相贈,重進堅拒不受,使者提醒他「這可是晉王贈與你的,為何不受?

」田重進昂首挺胸答道「你代我謝謝晉王,我只知道天子,不知道什麼晉王」,太祖知道此人忠直,所以自始至終對田重進隆恩浩蕩。

如此一位北宋初年世之少有的名將,也許是書讀少了,也許是連年征戰,晚年因寂寞所致,竟然崇尚起了神道之教,相信這世上居然有著點金之術和長生之道,結果被所謂的神漢所忽悠,留下了千古笑柄。事情的原委是這樣的,當時有一兵痞,姓張,經常穿著道士服裝,因其頸項間多雕篆,大概是宋人喜歡刺青,這位呢?喜歡在脖子上玩花鳥藝術,所以人稱張花項。

此人為投田重進所好,自言有法術,懂得點石成金和長生不老之術。田重進深信不疑,這位張花脖子呢?又拉上了一同道之人引為援手,兩人騙吃騙喝,還騙錢財,老田呢?

大概被驢一腳踢腫了腦袋,只要是張花項所要之錢物,毫不吝惜,悉數奉上。

異性友誼如何能夠長久

異性友誼是一種美好的境界,對於單身來說,公升溫為愛情這是件好事,對於已經有了戀人或者已經結婚的人來說,一定要注意保持其 恆溫 否則會引起諸多的麻煩,還要受到道德和良心的譴責。因此要想保持好與異性的友誼必須做到 一 不要自做多情。與異性朋友交往時,不要自作多情,不要把異性朋友的讚美與幫助當成對自己的愛...

在冬季開車如何能夠省油

車主 一到冬天就多花油錢 筆者的朋友李小姐發現,每到冬季她都要比平時多花油錢。對此,周圍的車主都有同感,似乎冬季開車油耗大。李小姐很納悶 為了省油,在冬天她也沒敢開空調啊,為什麼不開空調油耗還會高呢?專家 冬天汽油熱效率不如夏天 業內專家表示,一般來講,發動機工作時需要有正常的溫度環境 80 90 ...

如何能夠更好的認識自己接納自己

如何能夠更好的認識自己接納自己,使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從事教研 教學,以充沛的精力和飽滿的情感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答 1 要處理好自己與家庭社會的關係,與同事也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善交友。良好的人際關係對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因為乙個人生活在群體之中,工作需要別人支援,困難需要別人幫助,失望需要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