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鄉鎮換屆選舉村主任競選述職報告

2023-02-15 15:21:05 字數 2099 閱讀 7934

各位領導、老少爺門們:

自20xx年換屆選舉已有三年了,在這三年裡我任村主任職務工作。任職以來,在上級黨委、**的領導和村老少爺門的支援下,自己本著不辱使命、不負重托,緊緊圍繞全村的中心工作,真抓實幹,較好地為我們村集體做了些工作。主要抓好解決了全村行路難與吃水難的兩難問題,以及上級領導布置的各項臨時性工作任務,下面,我就過去三年裡任期期間的工作和當選後三年的工作服務打算作匯報如下:

一、結合本村實際和工作計畫,對村民兌現承諾

千百年來,我們村的祖祖輩輩老少爺們每逢遇雨天,人們無法出行,這給我們帶來很多不便,嚴重地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質量。道路的鋪設竣工,改善了村民的交通條件、解決人們出行難的問題,使我們的村容村貌也煥然一新!應該說是修了一條富裕路*。

俗話說:要想富、先修路,我認為路面的修建竣工,對咱們村的經濟發展更具有重要意義。所有這一切見規模、上水平的建設專案,也是,與各級領導的關心和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援以及壯鄉爺們的積極配合不開的。

在這裡我們應該感謝的是:

一是修路牽扯的房屋拆除戶,房屋被拆除,院牆被拆除,得不到應有的補償,可他們沒有怨言,自覺自願積極配合,為我村的道路建設付出了無私貢獻;

二是村委會委員和各隊隊長以及修路領導小組的每一位成員,他們在施工當中為修路不辭辛苦、不顧酷暑,盡心盡力,起早貪黑,加班加點,無怨無悔,堅持戰鬥在施工第一線,從而保障了施工進度與工程質量;

三是許多老黨員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他們踴躍出謀劃策,積極帶頭集資捐助,率先拆除自己家妨礙修路的房屋,他們的

行動讓群眾感動!*大家都也以他們為榜樣,慷慨解囊踴躍捐資,為村里的修路;

四是得到了身在外地工作的村民與各級領導的支援幫助,積極主動為我們村修路出謀獻策、集資、籌款。捐款修路,功在當今、利在千秋!

在這裡,我再次向在修路過程中付出貢獻的老少爺門們以及關心支援幫助我們的各級領導說聲謝謝,謝謝大家啦!

2、吃水難。多年來,我們村的老少爺門們喝的是提取的地表層的水,又苦、又鹹,受支脈河的汙染,吃水問題已嚴重影響到了村民的身體健康!我們想喝甜水、好水,就得外出到鄰村或者進縣城買水,大多數人都遭受到了他人的白眼。

修路前,如遇*雨天,無法出門,我們有時只得接下雨水,節約使用。村委會經過研究決定兌現承諾,於20xx年為全村各戶安裝上了自來水,也解決了村民吃水難的問題.

3、精神文化生活貧乏。20xx年還投資修建了籃球場,給村內青年提供了娛樂活動場所;年底,成立了鑼鼓隊,秧歌隊,豐富了村民業餘文化生活。

二、爭先創優,重在行動

一是20xx年創先爭優活動部署以來,村委一班人不等靠,研究制定了活動方案。在認真學習、理解消化上級有關精神的基礎上,提出了階段性的工作安排,主要是立足實際,狠抓落實。首先是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致力構建和諧農村。

為了有效化解農村社會矛盾,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村委會對涉及農民切身利益的土地使用問題,做了大量的工作,給村內新生兒童調整分上了土地,;二是挖掘了兩條蓄水溝,共計110.00公尺、3.5萬土方,使農田能夠及時得到澆灌;三是鋪設了村外圍兩條生產路,方便了村民收*割季節出行難的問題;四是在上級黨委**的領帶支援下,投資修建了村委辦公室、老年活動廣場、黨員活動室,得到了縣、市、省委組織部領導的好評。

三是積極響應上級領導的工作安排支援我縣小黑牛養殖場的建設,堅決擁護,把工作落到了實處,小黑牛養殖場房建設早已初具規模,目前,我們正在協調辦理交接遺留的後續問題。

四是計畫生育工作常抓不懈,並加大回訪調查摸底工作,通過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積極認真摸清底數,本著對國家、對人民認真負責的態度搞好該項工作。計畫生育工作目前我村形勢良好;

五是是搞好全國人口普查,成立了班子,摸清底數,努力圓滿完成了人口普查工作;

五是千方百計惠民生,使我村村民生活不斷改善。農村居民養老金保險工作,已完成村民養老金保險交存工作,參加了社會養老金保險,60周歲以上已領取養老金,使我村由傳統的養兒防老向社會保障轉變。年終,村委還對年滿70歲以上的老人和困難戶給予適當發放補助。

六是加強團結,全面提公升基層村委班子建設的工作水平,達到領導班子好、隊伍建設好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的先進集體。

七是加強村集體領導班子建設。根據創先爭優活動要求,把爭先創優與村級組織建設活動有機結合起來,認真落實,由老幹部、老黨員發揮其餘熱,*監督村務,服務發展。同時,不斷加強村優秀年輕後備幹部的培養力度,進一步加強對優秀村青年的培養,提高服務能力和群眾認可度,為推進新農村建設打下良好的組織保證。

20XX年村主任的述職報告

我在上屆經選民投票選舉,當選為村主任,現將我任這一職務以來依法行使職權 履行村主任義務 發揮代表作用的情況向各位村民作述職報告,並接受大家對我的評議。一 加強自身學習,努力提高思想素質和業務水平 我當選為村主任以來,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以 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五屆五中 六中全會和十七大精神...

XX鄉鎮黨委換屆選舉工作程式及相關材料

中共xx鄉 鎮 委員會 換屆選舉工作程式及相關材料 按照 中國共產黨章程 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 的規定,鎮黨委的換屆選舉工作大體可分為四方面內容和二十六項程式進行 一 大會籌備工作 一 黨委研究決定召開黨員代表大會的有關事宜 鎮召開黨委會,初步研究確定召開黨員代表大會的時間 指導思想 ...

鄉鎮婦聯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20xx年,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婦聯的精心指導下,我鎮婦聯以縣婦聯的工作重點為重心,服從鎮黨委 的工作大局,圍繞鎮黨委 的中心工作推進婦女的各項工作,做好婦女小額擔保信貨宣傳工作 婦女兒童維權工作 三八 婦女節活動等重點工作,為我鎮的經濟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不懈的努力。開展節日慰問活動 1 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