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測評之個人心態測試 誠信測試

2023-02-15 15:12:03 字數 2301 閱讀 8033

個人心態測試

你的生活態度積極嗎?實事求是地勾出下列最符合你情況的句子。選項中:

1分代表「從不」,2分代表「偶爾」,3分代表「經常」,4分代表「總是」。最後將你的得分相加,看看你目前的積極性程度有多少。

自測: 1分 2分 3分 4分

1. 我發現保持樂觀心態很難

2. 我覺得生活拋棄了我

3. 遇到厄運時,我向厄運屈服

4. 我會使自己情緒低落

5. 我容易想到最壞的方面

6. 我以消極的語氣與人交談

7. 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8. 我對別人感到失望

9. 我覺得世界充滿危機

10.我容易回憶痛苦的往事

11.面對讚美我會侷促不安

12.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13.我會被壞心情淹沒

14.我容易憤怒

15.我無法實現我的人生理想

16.我容易憂慮不安

17.人們說我是個悲觀主義者

18.我很難自得其樂

19.我缺乏自信

20.我做事沒有動力

21.我的生命沒有意義、缺乏目標

22.我沒有舒適、安逸的生活環境

23.我覺得身體不適

24.沒有人支援我

25.我的生活方式充滿壓力

26.我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活

27.我的愛情生活不如人意

28.我不滿意我的工作

29.我缺乏成就感

30.失敗的一天帶給我很大的打擊

31.我的危機乙個接著乙個

32.我對於自己所處的年齡段不滿意

分析:將你的得分相加,然後閱讀下列分析你積極性程度的報告。要注意記下自己最積極和最消極的方面,這樣你就能有針對性地改善你的弱點。

32~64分你的生活態度非常積極,基於這個基礎,你將獲得幸福美滿的人生。

65~95分你的積極性一般,但通過一些幫助和學習,你將改善自己的思維方式,獲得更美滿的生活。

96~128分你的生活態度令人擔憂。但通過一些幫助和學習,你可以獲得有益的心理策略,幫助你建立積極的生活態度。

我的弱點在於:

我的優勢在於:

個人誠信測試與評價

天津師大自行建立的「大學生誠信評價體系」於2023年11月開始在全校實行。這是該校在開展誠信教育中逐步探索形成的一套量化考核標準,通過對學生學習、經濟、生活、擇業四方面的考核,使評價結果與學生綜合測評、獎學金評定、研究生保送、三好生評選、入黨申請人考察等掛鉤,不同信譽等級的學生享受不同「待遇」。天津師大此次推出的學生誠信評價體系,包括了學習誠信評價、經濟誠信評價、生活誠信評價、擇業誠信評價四大評價標準,對諸如考試作弊、不按時還貸、隱瞞健康狀況、不履行就業合同等具體行為明確了可量化的指標,由學校相關職能部門進行跟蹤測評。

每學年初,每個學生都要填寫誠信評價量化表、簽訂誠信承諾書,同時獲得100分的誠信基礎分。學校學生工作部門定期對學生的操行作考查評價,依照評價標準對不誠信行為予以減分,最後根據得分多少,將學生信譽度分為a、b、c、d四個等級。

以下是《天津師範大學大學生誠信評價細則》及其附表,從中可以窺見誠信評價體系的大概。

一、評價內容

1.誠信承諾書

2.學生個人基本情況

3.學習誠信評價

4.經濟誠信評價

5.生活誠信評價

6.擇業誠信評價

二、評價機構

評價資料由天津師範大學各學院誠信評價中心辦公室負責蒐集、整理。學習誠信評價由各任課教師評測,每學期填寫學習誠信評價記錄表(見附表2);經濟誠信評價根據學校財務處、學生處、宿舍管理中心、圖書館等部門的反饋由學院誠信評價中心辦公室評測;生活誠信評價通過本班民主評議的方式評測;擇業誠信評價由天津師範大學各學院誠信評價中心領導小組、就業指導中心共同評測。

三、評價辦法

每學年初,由學生本人填寫天津師大大學生誠信評價量表(見附表1)中的個人基本情況,並簽下誠信承諾書,該生即獲得100分的誠信基礎分。每學年結束時進行總評,根據其出現的不誠信行為相應減分。

根據學生的得分分為四個等級:

a(95~100分):誠實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具有模範作用。

b(80~94分):需要進一步約束自己的行為,力爭做到誠實守信。

c(60~79分):經常有不誠實守信的行為發生。

d(<60分):不能做到誠實守信,情節嚴重。

四、評價標準

1.學習誠信評價(基礎分100分)(附表2)

2.經濟誠信評價(基礎分100分)

3.生活誠信評價(基礎分100分)

4.擇業誠信評價(基礎分100分)

五、大學生誠信評價量表(附表1)

【自我評價】

按照上面的評價體系為自己在校期間的誠信做一評價,你能獲得哪乙個等級呢?

個人誠信測試與評價

天津師大自行建立的 大學生誠信評價體系 於2003年11月開始在全校實行。這是該校在開展誠信教育中逐步探索形成的一套量化考核標準,通過對學生學習 經濟 生活 擇業四方面的考核,使評價結果與學生綜合測評 獎學金評定 研究生保送 三好生評選 入黨申請人考察等掛鉤,不同信譽等級的學生享受不同 待遇 天津師...

MBTI職業性格測試測評

1 前言 mbti人格共有四個維度,每個維度有兩個方向,共計八個方面。分別是 外向 e 和內向 i 感覺 s 和直覺 n 思考 t 和情感 f 判斷 j 和知覺 p 如 我們與世界的相互作用是怎樣的?外向 e 和內向 i 我們自然留意的資訊型別?感覺 s 和直覺 n 如何做決定?思考 t 和情感 f...

MBTI職業性格測試測評報告

窗體頂端 導語mbti人格共有四個維度,每個維度有兩個方向,共計八個方面。分別是 外向 e 和內向 i 感覺 s 和直覺 n 思考 t 和情感 f 判斷 j 和知覺 p 如 我們與世界的相互作用是怎樣的?外向 e 和內向 i 我們自然留意的資訊型別?感覺 s 和直覺 n 如何做決定?思考 t 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