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老師

2023-02-15 15:03:02 字數 1780 閱讀 3699

作者姓名:李炎鑫

我要成為像你一樣的人,才有資格與你比肩——題記

時光匆匆,一晃而過。初一時我遇見了他,高一時,他卻離開了我。他原本只是我擁擠世界的一名過客,可現在他是我世界中最耀眼的星。

現在我心中住著的:一位摯友,一位戀人、一位老師、一位如父亦如子的人、統統都是他。

晉深——靜水流深。

他叫晉深,可他並不像他的名字一樣帶著一番古韻,他二十多歲,一張暗黃的臉猶如枯黃即將凋零的蠶葉,我相信蠶見了都不會有食慾,蠶葉上鑲著兩顆毫無光澤的琉璃球,下面是沒有鼻樑的鼻子緊挨那總是微微上揚的嘴角。是的,一點都不帥氣。

他愚不可及,他不自量力,他孤僻,可他卻說這是他人生最美的繪本,到了未來,他知道他會懷戀什麼。

他愚不可及:

他總是用他努力的回報無要求的給予所有他遇到的認為需要幫助的人,不管是救命的稻草還是放縱的火把,譬如我看到的上一秒還躺著哀求施捨下一秒就健步如飛的乞丐,可他卻不以為然,我說他是傻子,他卻給我講了個故事:在他做支教的第一年,他義務在學校幫學生補習,學生們總是跟他圍在一起討論學習,可乙個小女孩總是與他們格格不入,他就像離群的貓坐在屋裡看門外的熱鬧光陰,他走過去問小女孩,小女孩說他沒有書,他以為小女孩忘帶了書,第一天,第二天、接下來的幾天都是如此,於是他毅然決然的幫小女孩買了書,後來,那只離群的貓便去追隨她的同伴,後來他得知,她是一名孤兒,他便交清了接下來小女孩所有的書本費。他回到了他的家鄉,幾年後小女孩告訴他,她考上了市重點高中,他便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告訴我無論擁有多麼巨大的財富,贏著多麼廣的名聲,都無法解決靈魂的紊亂,也無法產生真正意義上的快樂。是的,他教會了我善良,教會了我無私奉獻,教會了我尋到真正的快樂,當我想起他眼裡的笑,那是真的很美。

他不自量力:

在我初二時他邀請我去他們學校參觀,當行走的車水馬龍的街道時,一聲怒吼差點嚇跑了我的魂,還好我把它牽的緊,魂找回來了可他卻不見了周圍人滿為患,徘徊了一陣望見他正飛躍欄杆,他無視了來往的車,無視了危險、無視了死神、我正茫然無措時他便提回了乙個包,接下來耳邊迴盪著乙個婦女滿是哭腔的感謝,他笑了一聲說沒事便示意我走,我邊走邊質問他是不是不要命了,這種事交著警察就行還去湊什麼熱鬧,他沒有說話,可我的眼眶中突然掉下什麼東西,潮濕地劃過我的臉頰,在乾燥的**上留下一道筆直的紋路,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哭,也許是因為剛才的緊張與害怕,或者是對自己懦弱感到羞愧。當天晚上他留言給我說: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著,勝利必屬於希望:

是的,他教會了我勇敢,教會了我迎難而上、教會了我把握希望。當我回想起他那飛奔的背影,那是真的很美。

他孤僻:

在我與他相處的這三年了中,除了他教我跳舞,帶我去他們學校參觀之外,就很少能見到他,後來我初三了,他跟我講他要畢業了,要去乙個很遠的地方進修,我問他這麼長一段時間在幹什麼,他說他在與畢業**殊死搏鬥。再後來,他離開了,離開的時候我去機場送他,在安檢之前,他跟我講了許多,他說沒事的時候他會在宿舍待上一整天不出門,也不與任何人打交道,有他身影的地方除了圖書館就是舞蹈室。我問他那你是不是都快發霉了,他告訴我那是他成長生涯裡最孤單的錘煉,讓他將原來僅有的一腔孤勇塑造成風霜刀劍都不能侵襲的強大內心。

之後不知不覺的他便走了,我又不爭氣的揭開眼睛上面的蓋子,眼淚如流水傾洩出來。我知道,只有學會了與自己相處,才有可能面對整個世界。是的,他教會了堅持自我。

當我回憶起他的德才兼備,回憶起他的大智若愚,真的,在我心中,只有他最美。

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晉深——靜水流深:像奔騰不息的河流,雖沒有洶湧的外表,但卻有深度,有內涵;像靜靜的潭水,雖看似柔弱,但卻深不可測。

我要怎樣成為像他一樣的人,才有資格與他比肩。至少現在,我努力著。

時過境遷,多少的感謝哽在喉頭,多少的思念梗在心間,最後只化作無關痛癢的告別。可他仍然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師,最好的懷念。

小學生演講稿 我心中最美的老師

尊敬的各位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我心中最美的老師 在教師隊伍中,總有一群普通的人民教師,他們默默無聞地耕耘著 奉獻著。她們用美好的青春,為我們編織著乙個個美麗的夢想 用豐富的知識,為我們架起一座座騰飛的橋梁。她們如同蒼穹下的一株小花,只願為大地送去一縷清香...

您是我心中最美的那個人

清晨,我朝學校狂奔而去,那時候天很冷,冷風從衣領縫隙間跑進我的衣服裡,我打了一兩個冷顫,好冷啊,是我現在唯一的感覺,我只想有個熱水袋在我手中取暖,讓我不再寒冷 馬路邊,黃的燈在黑暗中照著,我在不知不覺中加快腳步,現在的我只有乙個念頭,那就是去學校。終於走到學校附近的街道,只見一位阿姨在路那邊賣燒餅,...

我心中最美教師

我心中最美麗的老師22 所有的老師都是美麗的,在我心中具有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他,乙個 方塊頭 高鼻樑,小眼睛上戴著乙隻大眼鏡兒,濃黑的眉毛上全是銀白色的髮絲,髮絲下是海浬波濤似的皺紋,眼角上也是如此,一張大嘴巴周圍是一些被刮掉的銀白色的鬍子,稀稀密密的,一笑起來,那一排牙齒全露出來了,還能看到兩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