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話題作文 有家真好

2023-02-15 15:00:05 字數 461 閱讀 1736

每個人都有乙個家,不管它是大是小,不管它是豪華還是簡陋,它都是我們每個人的棲息地、避風港。

我有乙個溫馨、幸福、快樂的家。每當我在外面遇到困難的時候,我第乙個想到的就是我的家。在家裡有爸爸媽媽,他們會告訴我,不要向困難低頭,要勇敢地去面對困難,用自己的智慧型去戰勝它。

每當我考試成績不佳,拿著試卷哭著回家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會安慰我說,只要盡了力就好,下次要努力,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這時,我便會重新站起來,向著勝利的終點走去。

每當我因淘氣、頑皮而闖禍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會生氣地盯著我,並嚴厲地教育我,要做個聽話的好孩子,不要淘氣,不要犯下不應該錯的錯誤。

每當我撒謊或不守信用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會耐心的教導我,要做乙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我有乙個溫暖、幸福的家。這個家裡有我善良、勤勞的媽媽,還有我嚴厲、慈祥的爸爸。在我傷心時,,爸爸媽媽會安慰我,給我溫暖;在我快樂時,我也會與他們一起分享快樂……

啊,有家真好!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訓練

話題作文 話題一幸福 提示 幸福是什麼?它可能是父母關愛的目光,可能是朋友熱心的幫助,可能是老師親切的微笑 它也許是一種成功的喜悅,也許是一種給予的快樂 請以 幸福 為話題,寫一篇記實作文。點撥 本文寫真情文 成功文均可。寫真情文更適合。話題二翅膀 提示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那是親情的翅膀,那是...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訓練

話題一幸福 提示 幸福是什麼?它可能是父母關愛的目光,可能是朋友熱心的幫助,可能是老師親切的微笑 它也許是一種成功的喜悅,也許是一種給予的快樂 請以 幸福 為話題,寫一篇記實作文。點撥 本文寫真情文 成功文均可。寫真情文更適合。話題二翅膀 提示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那是親情的翅膀,那是友情的翅膀...

感恩老師 六年級話題作文

感恩老師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 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 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 我要感恩好多好多人 我要感恩我的老師。師生間的情意,是人世間最嚴肅的情,但老師們的一句溫暖的問候,使我感受到了第二種親情。當我懷著慚愧的心面對錯誤時,您意味深長的教給我做人的道理,是您將我那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