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職工愛崗敬業演講為了神聖的職責

2023-02-15 14:27:05 字數 1052 閱讀 4855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很榮幸在這裡與大家一起交流,我演講的題目是《為了神聖的職責》。

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每當聽到這熟悉的旋律,總會讓人想起那同舟共濟、萬眾一心的激情歲月,總會讓人想起那千萬人用汗水和熱血鑄就的奉獻精神。今天,我要把這首歌獻給我們奮戰在行業各條戰線上的同志們——是你為了把捲菸及時送到零售戶手中,山村小巷風雨兼程,泥巴裹滿褲腿;是你為了充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四處奔走協調,汗水濕透衣背;是你為了捍衛國家菸草專賣尊嚴,經常加班加點甚至要冒生命的危險,家人不知你何時回。你最累,你最美,你用平凡的工作,抒寫著行業美好的明天,用滿腔的熱血,唱出了一支人生無悔的壯歌!

「你是誰,為了誰?」乙個普普通通的問題,聽起來簡單,悟起來深刻,不同的回答代表著不同的人生觀,指引著不同的人生道路。全國菸草行業的英模人物、××縣局原局長××說:

「是奶牛就要擠出奶來,是人就要奉獻在崗位上」。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為了他所鍾愛的菸草事業,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他身患絕症仍然堅守崗位,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為革命事業鞠躬盡瘁,一身正氣傲霜雪,謀企業發展嘔心瀝血,兩袖清風震天地」,這正是他,乙個共產黨員的真實寫照,乙個優秀菸草人的高尚情懷。

還有,還有多少在各自崗位上勤奮工作的員工,他們默默無聞的奉獻,同樣是為了國家利益、為了消費者利益,這當中有你、有我、有在座的大家。可是,面對同樣的問題,有人卻交出了另乙份答卷,儲時健、鄒津漢等,他們手中的權力只是為了滿足極度膨脹的私慾,完全置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於不顧,最終墮落為人人所不齒的腐敗分子。不同的回答,迥異的選擇,造就了兩種截然相反的人生軌跡,也留給世人深深的思索……

「你是誰,為了誰?」正確回答這個問題,對於正處在改革發展重要調整期的中國菸草,則顯得尤為關鍵。如何準確定位我們的行業,改革發展的方向在**?

是代表國家行使和維護菸草專賣法的主體,還是利用特權謀取私利的壟斷集團?我們行業賴以生存的基礎和進步的源泉是什麼?是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還是菸草行業的特殊利益?

對此,國家局領導鮮明的提出:「要切實維護國家利益、廣大消費者的利益,除此之外沒有行業自己的特殊利益」。因此,我們要把切實維護國家利益、維護消費者利益,作為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菸草職工愛崗敬業演講 為了神聖的職責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很榮幸在這裡與大家一起交流,我演講的題目是 為了神聖的職責 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 每當聽到這熟悉的旋律,總會讓人想起那同舟共濟 萬眾一心的激情歲月,總會讓人想起那千萬人用汗水和熱血鑄就的奉獻精神。今天,我要把這首歌獻給我們...

愛崗敬業演講

做到愛崗敬業,就要求要有不斷學習的主動需求。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對我們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就必須具備終生學習的能力 要運用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充分認識自身工作的使命感。當前的現實工作不斷改革,不斷創新,各種技術也迅速發展,情況不斷變化,這同時也使工作量不斷增加,責任更加重大,遇到和處理的...

愛崗敬業演講

說到愛崗敬業,就不能不說一下 主人翁 意識,這一點是我在上次開會時,聽完劉主任為我們讀的一篇文章 無人看到的鞠躬 後體會到的。在沒有監控,無人看到的街頭,是什麼讓這位女司機彎下腰,深深的鞠了一躬呢?說到底就是一種愛崗敬業的精神,就是一種 主人翁 的意識。這位女司機不是在被動的工作,而是把自己當作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