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日記關於同學 朋友的故事

2023-02-15 14:21:03 字數 2860 閱讀 2362

個人日記:關於同學、朋友的故事

家鄉的美景永遠是遠行人的魂牽夢繞,秦皇島的夏天尤其讓人嚮往。

現在的經濟條件和物質條件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交通也方便,所以,遠離家鄉的我總是願意選擇夏天來省親。

一方面能夠去感受大海的波瀾壯闊,另一方面能夠享受青山綠水的清新靜怡。

再就是走親訪友出行方便。

每一次來都會發生幾個故事讓我銘記,這次也不例外,隨手記錄於此,讓未來的回憶更清晰,更具體。

老同學聚會

2023年8月8日秦皇島多雲

去年的這個時候,分別三十年之久老同學在我同桌的組織下,小範圍的相聚,那久別相逢的場面永遠定格心底。

同桌,現在是乙個鎮**的婦聯主席,國家公務員,我們戲稱她為領導。

領導充分發揮自己的領導才能,多方聯絡,認真蒐集分散在各地的同學資訊。

精心列印成通訊錄,分發給到場的同學們。

讓少時的夥伴拾起了久遠的回憶。

今年,從我到秦皇島的那天起,就張羅著幾個老同學再聚。

可是天空不作美,秦皇島經受了歷史以來少有的大暴雨,河水暴漲,橋梁塌垮,交通阻斷。

所以,聚會日期一再延遲,直至今日。

天氣預報說今天還有雨,昨天夜裡我就虔誠祈禱,讓老天給點面子等我們聚會完畢再下雨,還別說這天真給力,一整天只是多雲,也許是我的誠意感動了上天呢。

東南西北的幾個同學,相聚在領導工作的**所在地,另一名同學,張姐的書店裡,激動與親切自不必說。

張姐的書店規模不是很大,但種類齊全,以學生工具書為主打項,收入不錯。

其他幾位同學各有行當,有的正在創業,有的小有所成。

唯我閒人乙個,喜以文字為伴,聊以**。

不過,與生俱來的樂觀主義,讓姐弟們大加讚賞。

興哉!美哉!

中午時分,餐桌上的氣氛熱鬧而鬆弛,回憶那個年代的情景,暢談如今的變化,展望未來的美好。

簡單的幾道小菜,卻吃出了最美的味道。

唯一的男同學有效地起到了渲染的作用。

喝酒、拍照,我還有頭沒尾的唱了一嗓子。

都是奔五的人,作起來居然回歸了童真,開心快樂溢於言表。

本打算同學們為我而聚,今天的費用我來買單。

可是,張姐臨時有事提前退場。

之後,領導告訴我們,張姐已經把單買了,資訊發到了她手機上。

有些出乎意料,又覺情意深重。

不禁暗暗埋怨自己粗心大意,頭腦遲鈍,實乃井底之蛙。

不言感謝,只有感動,銘記一生!

我滿足,同學們還沒有忘記,離家千里之外的我,真誠與熱情讓我多了回歸的渴望;我感動,每乙個人都沒有因為我的一事無成而鄙視,增加了乙份自信;我慶幸,三十年之後,居然還有兒時的夥伴為我而聚,接續讓時空蝕斷了的友誼。

我感恩,生命中有這樣一些好同學,好朋友,縱然遠離,心中的那份美好,也將給後半生的日子塗上一層美麗的色彩。

老鄉親新朋友

2023年8月15日秦皇島晴

感謝網路促使我和他,重新開始之前沒有鏈結的友誼。

早在一年前就有個約定,一起坐坐,喝杯酒,聊聊天,閒談日子,漫討人生,交流情感,暢想未來。

今天如願以償的做到了餐桌對面,窗外,暮色籠罩著浩瀚的大海,有幾艘小艇逐浪飛馳,半空中還有乙個猶如降落傘,又像熱氣球一樣的東西在海風的鼓動下漸飄漸遠,五顏六色,煞是好看。

沙灘上遊人如織,趁著清涼,享受著大海的給予。

華燈初上,橘色的燈光投映在海面上,波光粼粼,色彩斑斕,美輪美奐。

面對著大海,開啟一瓶藍色經典系列——海之藍淺酌細品,杯中之物回味綿長,窗外之景誘人遐想,標準的男中音,如磬繞耳,有些飄飄然,忽悠悠,醉不在酒而在心了。

海產品的味道的確鮮美,說實話,有生以來還是第一次,如此奢侈地在這樣的環境中,品嚐到如此美味佳餚,感動與感激並存。

相約舉杯的,是同鄉一位尊長。

從小我就很崇拜他的氣質與風度,年齡和備份相差的緣故使我們沒能夠成為朋友,仰慕之情存蓄心底。

還記得三十多年前,他結婚時還有我去接的親。

家鄉有個風俗,結婚時男方去接親,必須要隨車去個小女孩,我便應邀前往。

大半夜一輛馬車揚鞭出發,一路來回顛簸,日出時把新娘迎進家門,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不過那天我接回來的可是全村最美麗的新娘,為此自豪了好些日子。

所以這些陳年舊事,想起來依然清晰如昨。

而今,這位尊長,天命之年已過,家庭與事業,雖不是特別順風順水,一切如意。

但也風風火火,游刃有餘。

走南闖北,尋找機遇,穩步開拓。

始終信守的格言是只要做過,就絕不後悔!如此之度量讓人敬佩。

言談中,談及家庭,那個年代的婚姻,大都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很少有自作主張,自由戀愛。

婚姻實質就是成立乙個家庭,其中愛情的含量少之又少。

時代在改變,思想也隨之改變。

唯一不容易改變的就是肩上的責任。

不管怎樣出入風雨,遊曳紅塵,讓家庭安定,讓生活富足,永遠義不容辭。

人生有命古老的格言,我們信,與命運抗爭,來改變命運,我們也信。

但是,任何一種對抗,都有乙個必要的前提,那就是,自己必須有實力,並且有足夠的信心,不惜代價,方能抗爭到底,勝負只有經過了才能知曉。

不然,就只有聽從命運的安排,任其風雲變幻,隨波逐流。

留下時也命也運也!的感嘆。

創業艱難,男子漢頂天立地,應該為妻兒老小撐起一片和諧安定的天空。

作為乙個不願意種地的農民,憑智慧型開闢自己的財富之路,其艱辛與苦楚,只能在夜晚無眠時獨自品味。

不服輸的個性,決定成功概率,豐厚的回報,是自己驕傲的資本。

堅守君子愛財取之以道,信奉人在做天在看。

大海一樣的胸襟,容忍所有的委屈與辛酸,與人為善。

人生總有不平路,只要自己穩住堅實的腳步。

不知不覺中,瓶空杯盡,話題頗多,饒有興致。

但天下沒有不散之宴,只好相約再聚。

又乙個經年之約,留下回憶伴隨冬春,餘暇品味。

再見!我的朋友。

再見!我的尊長。

願友誼長存!

2023年9月修改整

個人日記藍國映

在這新的一天,我們廣東海洋大學五華長樂志願服務隊也開始了新的活動 支教。通過昨天與學校領導通力的努力和準備,我們滿懷信心和激動的心情布置著支教的教室,準備著我們的教案。我們布置好教室後就歡帶著小學生們走進教室。在上課前的一段時間,我們給小朋友們贈送了精心準備一本書和小巧可愛筆記本,小朋友們很是開心和...

個人日記黃勝軍

下午2 45,經商議,一部分隊員去買宣傳用品,耿堅回去設計宣傳單並列印好,我跟隊員去跟蔡老師商量借桌凳擺攤和捐書的事。來到團委辦公室,我們說明來意後,蔡老師表示對我們團隊活動的支援,並表示在行動上支援我們。於是我們尾隨蔡老師去學校的體育館拿到了桌子,搬回了賓館。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天氣狀況 晴...

小組合作學習個人日記

課堂氣氛沉悶,學生學習興趣不濃,思維打不開,學生總是處在被動之中,師生之間關係緊張等現象,一直以來令教師頭疼。但自從我校實行課改,提倡小組合作,把小組合作學習打造成乙個實體以來,極大的改變了課堂上所出現的令人頭疼的現狀。經過一段時間的操作,我認為 小組合作學習 這一模式不僅可以使師生之間 學生之間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