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淮安中考作文

2023-02-15 14:12:02 字數 2954 閱讀 4821

17年淮安中考作文一天還是陰沉沉的,但是我們並沒有感覺到一種被壓迫的感覺,反而有了一種從心底油然而生的自豪。是的。是我們的指導老師那高大的背影,是我們此次活動的目的,是我們眾志成城的行動力,就是這些抽像的事物讓我們感覺到自己的力量。

不到八點,我們一群人便浩浩湯湯的來到了學校西區田徑場,準備登上後山。一路上儘管山路崎嶇,大家還是你幫我,我扶你的到達了山頂。當然,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並不是單純的爬山鍛鍊,而是要沿途撿起被人們隨手對丟棄的垃圾。

這就是我們,乙個在秦雲中老師的帶引下茁壯成長起來的環保協會。

環保是我們的宗旨,是我們的要宣傳的信念。儘管現在的我們依舊稚嫩,但是我們卻一直在努力著。

在這個旅程中,我們耳邊時常響起老師的那句話「乙個人不僅要有想法,還要有身體力行的行動」,所以我們像是打了雞血似的「身體力行」著。

做乙個知性的人,不是看外表,而是看內心。然而老師告訴我們,乙個人內心的豐富不是看你是在學生會上擔任何種職位,而是看你的經歷。乙個人豐富的經歷開拓的不僅僅是視野,還有內心。

不管以後你是在何種職位上,與人打交道才是生活的重點。能很好的人打交道的人一定不是乙個庸人。我想,我只要記住這句話,並能很好的領悟這句話,我以後的道路一定可以越走越暢通,我堅信著。

儘管下山的時候下起了雨,儘管我們很狼狽,但是我們還是忍不住唱起了歌兒。

這次的收穫還是很豐富的嘛!

17年淮安中考作文二我播種,所以我收穫寒風吹落了樹枝上搖曳的黃葉,讓它埋進了深土。南國的冬天,只剩下一些四季常青的樹木,傲然挺立在寒風中。噢,我願當作那一棵在寒風中褪盡了樹葉的落葉樹,不像常綠樹在寒冬裡刻意展示自己,而是把那乙份展示化作力量,等待明年春暖花開。

有人說:「簡單一點,再簡單一點,這就是生活。」在收穫的氣氛被南下的寒風中沖淡之後,我深刻地感受到在與時間賽跑的日子裡,生命是這麼的短暫,青春是這麼的充滿活力。

學習的知識就像年輪,隨著時間的流逝,它在你的頭腦裡一點一滴地在刻寫知識的痕跡。在學習上收穫之後,我不禁感慨:忙碌一點,再忙碌一點,這就是學習。

我感嘆於時間的流逝似流水無痕,所以我加倍珍惜時間。在明年的那一次決定命運的考試前,我們的生活就是一片書的海洋。奧斯特洛夫斯基說:

「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在碌碌無為後而悔恨。」他說到,也做到了,這才有了一部閃爍著生命激情的不朽偉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從與時間的賽跑中,我懂得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真諦。

是的,在學習的田野上,擁有同樣的陽光,充足的水源,但結果長出的果實的豐富與否,就要取決於它所得到的肥力高低。我們在簡單的生活中忙碌地學習,努力製造能量,在不斷的努力中等待明年取得豐盛的收穫。

我驚嘆於青春的激情與活力,所以我加倍努力播下自己的乙份種子,等待開花結果。***同志說:「十七八歲的青年猶如

八、九點鐘的太陽,朝氣蓬勃。」是的,我們就像太陽,要懂得播種光和熱,才會收穫一片生機勃勃。但如果我們不懂得播種,那麼大地將是一片死氣沉沉的局面,而我們所獲得的也僅僅是一片黑暗而已。

青春是向上的,只要在青春時懂得播種,善於播種,展現在你面前的將一片綠油油、生機盎然的豐收之野。

縱然播種是我們通往成功殿堂的一條重要道路。我們渴望收穫,渴望走進成功的殿堂,那麼,我們就得學會去播種。當我們立足於一幢巨集偉的建築前驚嘆於它的輝煌時,我們不該忘記,這不是空中樓閣,而是由一塊塊普通的磚塊堆砌而成的,也可以說,這是由一次次地播種而收穫到的。

同樣是一堆磚頭,如果你去利用它,它可能會製造出世界上最華麗的建築,相反,如果你懶於利用它,那麼它最終僅是一堆無用的磚頭,而你也將一事無成。

我播種,所以我收穫。我深深地懂得「乙份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所以,我握著知識的鋤頭在學習的田野裡辛勤地勞動著,在夢境中從朦朧的狀態逐漸清晰,直至將它成為現實。

也許,冬天裡的樹兒也在做著同樣的夢。它們在寒風的搖曳下,逐漸地褪盡了自己的葉子,讓它們落葉歸根。這也是在播種一種與我們同樣的希望。

它讓葉兒們給它補充了養分,積蓄力量,想在明年春天展現自己的繁盛,讓人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這是樹的收穫。在春天,人們只會讚美這些重現光彩的樹兒,而不會去讚美那些不懂得播種的常綠樹。

「豐富一點,再豐富一點,這就是收穫。」我們渴望收穫,所以就要「辛勤一點,再辛勤一點地去播種」。

17年淮安中考作文三菁菁校園,活躍著一群陽光少年,灑下一路汗水,播種人生的希望。

嘩啦嘩啦是我的好朋友,擅長的是以柔克剛。你瞧他個兒沒我高,肌肉沒我壯,就是成績比我棒。每當他以兩三分的優勢超越我,我都恨得牙癢癢,有時也不免垂頭喪氣、長吁短嘆。

他便笑呵呵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嗨!哥們,別像霜打的茄子似的。

我也只不過是不該錯的沒錯罷了!」

對呀!我不就是有些知識點沒有吃透嗎?我不就是未能斬妖除魔反倒中途鎩羽嗎?

我得拋棄淺嘗輒止的習慣,我得拋棄粗枝大葉的毛病。感謝你,嘩啦!是你激起了我的鬥志,是你讓我明白了要收穫就得捨棄。

你可算幫了我的大忙。

嘰喳與嘻哈

我們仨是不折不扣的鐵桿哥們兒,時常粘在一起,甚至分不清是上課下課,因此沒少挨老師們的批評。

嘰喳一天到晚嘴不閒著,不是吃,不是說,而是唱,還常常拉著我和嘻哈一起哼哼。嘰喳從不看別人的臉色,興致來了便引吭高歌,偶爾唱跑了調,遭到「無情」打趣仍照唱不誤。我常常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從不敢大聲唱,生怕被人取笑,笑過別人卻記不清了。

嘻哈一天到晚咧著嘴,樂呵呵的。他的球技不錯,常常在球場上揮灑汗水。我很少去球場,怕嘻哈拉我進場出醜。

那次我在球場邊為嘻哈吶喊助威,沒想到他撇下球友拉我進場。大聲的叫我傳球、帶球、投籃。我縮手縮腳,沒認真學,但嘻哈不管不顧的勁兒的確瀟灑。

嘰喳、嘻哈,你們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撕去偽裝,還原真實的自我。

滴答滴答是個文雅的女生,說話慢條斯理,似溶洞裡的天籟之音。滴答善解人意,她和我同桌的時候,會在我最消沉、最頹唐的時候,裝作不經意的說個笑話。我忍俊不禁,於是陰霾散盡,然後整理好心情再出發。

為了感謝她讓我拋棄消沉,於是抓住乙隻五彩斑斕的蝴蝶,送給愛美的她做標本。她卻說這樣太殘忍,倒不如放生更有意義。於是我們併排站在視窗,將蝴蝶託在手上,讓蝴蝶飛向空中。

看著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忽然明白,美不是占有,而是捨棄。

手抓得越緊,沙漏得越快。生活中,只要你適當捨棄,定會收穫到知識、友誼與感動。

6.江蘇淮安市中考語文模擬考試試卷

2023年江蘇淮安中考數學試卷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8個小題,每小題3分,共24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1 3分 2的相反數是 a 2 b 2 c d 2 3分 2016年某市用於資助貧困學生的助學金總額是9680000元,將9680000用科學記數法表示為 a 96.8 105 b 9.68 10...

海南17年中考物理

b s1閉合,滑片p在圖示位置 c s1閉合,滑片p在滑動變阻器最右端 d s1閉合,滑片p在滑動變阻器最左端 二 填空題 本大題有7小題,每小題4分,共28分 11 如圖所示,電熨斗利用電流的效應工作,發光二極體具有單向導電性它是利用材料製成的 12 海口 雙創 以來,綠色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小謙...

2019淮安市中考數學試題

2011年禪城區中考科研測試 四月 物理試卷 說明 本試卷分選擇題和非選擇題兩部分。滿分共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注意事項 1 本試卷的選擇題和非選擇題都在答題卡上作答,不能答在試卷上。2 考生在答卷前,務必將姓名 考生號 試室號 座位號 寫在答題卡上。3 如要作圖 含輔助線 或畫表,先用鉛筆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