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大鈔的愛

2023-02-15 14:06:05 字數 1391 閱讀 8133

女人和男人來自大山。那裡除了山就是水,男人出來打工的時候,青梅竹馬的女人不放心,聽說外面的世界花花綠綠,男人一去不復還怎麼辦,她也跟著出來了。

坐著火車來的時候,兩人就說好打兩年工就回去結婚。那天,男人對著火車的軲轆向女人發誓,不用兩年就回家蓋房娶她為妻,女人羞澀的低下了頭。

原來他們的老家有個風俗,沒房子的男人就沒資格娶老婆,就算有間稻草房也好,那也算房子,可男人是住祠堂長大的,連親人都沒,更別提房子。

開始,男人在工地找了份零工,女人則在餐廳當服務員。每天下班,他們就在租的鐵皮小屋做飯,女人睡床上,男人躺地上,說著家鄉話進入夢想。那鐵皮屋,夏天熱的要命,冬天冷的發抖,女人沒有一句怨言,和男人一起咬著牙挺了過來。

半年後,男人因工作表現從工人公升到工頭,女人從服務員公升到領班。他們也從鐵皮屋換到了磚砌的房子。

女人在餐廳裡每天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之前她做服務員,沒人發現這姑娘俊美,雖然**黑了點,但做了領班後,工資也稍微寬裕了些,她也開始學會打扮。就那麼稍微打扮一下,照著鏡子居然沒認出自己,一點大山的味道都沒,這明眼人一看不就是城市姑娘嘛,也可稱的上為黑珍珠。

這之後,周邊好多來吃飯的小老闆都打起了她的主意,更有些小夥子送花遞電影票的。女人嘴裡不同意,心裡卻樂開了花。試問哪個女人沒虛榮心,被城市裡小夥子追,能不高興。

開心歸開心,她還是很有原則的,從不接受任何禮物。

今天下班,臨走的時候發現她壁櫥裡有一大束百合花,同事們都打趣道,誰這麼高明,都放這了,因為之前女人所有花都拒絕收的。她皺著眉頭問大夥,怎麼辦。大家都勸她收下吧,反正放著也會乾枯的。

女人抱著花回家,男人看都沒看一眼,只顧著扒著碗裡的飯,吃好就出門了。女人奇怪,先不說花的事情,男人這段時間,每天晚上出門,也不知道幹什麼去,問他也不說,只是讓女人早點休息。

女人心疑,就跟著男人去了,男人居然去花店買了鮮花,接著去電影院買了兩張電影票,看樣子時間沒到,他就去西餐廳的落地窗前坐著。看他老看手錶的樣子就是在等人。

女人的牙齒直打架,整個人更是發抖的厲害。之前讓男人看電影,他一去那就坐著睡覺,還打著有節奏的呼嚕,害得他們中途就被人趕出去。讓他送朵花,他嫌浪費,說還不如買西蘭花做菜。

還有次逛到步行街,女人想吃下披薩,男人回答,貴不說,那玩意吃不飽。現在倒好,還拿著他們要結婚的錢去約會別的女人。

接著看到的那一幕,讓她目瞪口呆。男人把花遞給了從車上下來的人,那人居然是男的,把電影票也雙手遞上,並從男人的手裡接過百元大鈔。

原來,那人是男人的老闆,因為老闆的助理最近幾天請假不在,他就找男人給他當跑腿的。一開始,男人還覺得彆扭,可發現每次幫老闆跑跑腿就可以拿一百元小費,何樂而不為。怕女人知道了難過,乙個大男人給老闆當跑腿的,他就沒說。

男人撓了撓頭髮,結巴的說,更重要的是你過幾天過生日,那些工資都在你那,我總得賺點小費買束花請你看場電影陪你吃頓飯吧。末了,還加了一句,城裡人不都流行這個嘛。

女人哭笑不得,捶著男人的胸膛,我還以為你?以為我什麼?男人好奇的問。

百元大鈔獨白

作者 詹克明日期 2007.05.02版次 7 百元大鈔獨白 詹克明 人民幣生來就像是掛著 肩章 的,其幣值等階一望而知。不似美圓那般渾化,1美圓 10美圓 20美圓 50美圓 100美圓都是一樣的尺寸,一樣的綠色。身為百元人民幣大鈔,在現有幣制中,我已臻高位,再無右者。然而,在頻頻易主的流轉中,敬...

男子客房有螞蟻酒店免去百元住宿費

旅客入住旅館一晚上,第二天卻發現房間床上莫名其妙的有很多螞蟻!店方也無法解釋其中原因,最終極不情願地給予了免單處理。我花錢住店,床上發現這麼多螞蟻,旅館的服務員和相關負責人沒有任何道歉的話,這種服務態度讓我實在難以接受!難道一句道歉就這麼難嗎?1月3日中午,西安的李先生對該旅館的服務提出了自己的質疑...

創業成功的故事從百元到百萬元創業神話

在高三畢業的時候,他找了20多名初中的同學,組成小團隊做起家教,賺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在大一的時候,他和老同學籌畫建立了諮詢公司,開始了家教業務,從中學到了如何管理乙個團隊。因為團隊成員的一句玩笑,他又開始了自己出教輔的歷程,首批5000本英語教輔銷售一空,短短半年取得了10多萬元的淨利潤。現在,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