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血站慶祝世界獻血者日系列活動總結

2023-02-15 13:57:02 字數 1900 閱讀 2616

2023年6月14日是第11個「世界獻血者日」,今年主題是:安全血液挽救母親生命。南寧中心血站圍繞這一主題精心策劃、周密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系列專題宣傳、招募和採血活動,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廣大市民對無償獻血事業的關注度和參與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現將本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 舉辦「無償獻血英雄觀影公益專場」活動

為感謝獻血者的無私奉獻行為,提公升其自豪感,進而鼓勵其繼續定期獻血,6月14日下午,由南寧獻血委員會辦公室主辦、南寧中心血站承辦的「無償獻血英雄觀影公益專場」活動在南寧萬達電影城舉行,xx市二百多名曾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的獻血英雄受邀免費**勵志電影。首府南寧獻血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市衛生局副局長海靜如出席了活動,並在儀式上向獻血者致以崇高敬意和深深感謝。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獲得者、全國無償獻血志願服務五星級志願者賀曉靜與現場獻血者一起分享了獻血及志願服務心得。

本次專場觀影活動是一次創新性的嘗試,受到了受邀者的認可和好評。

二、 開展「無償獻血創意快閃」活動

「快閃」,是近年來在國際上流行的一種行為藝術,活動發起人利用絡聯絡參與者,約定地點,在指定的時間內做一些特定的且引人注意的動作(比如街舞),然後快速散開。為更有效地宣傳無償獻血,傳遞城市正能量,6月14日,南寧中心血站在xx市萬達廣場策劃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無償獻血創意快閃」活動。隨著**的突然響起,擁擠的人群**現了一對母子,小男孩圍繞在母親身邊跳起街舞,接著三名身穿「無償獻血」紀念恤衫的男青年跳起熱力街舞,隨後一群年青人加入活力四射的街舞行列,約5分鐘的街舞結束後,舞者舉起「安全血液挽救母親生命」的橫幅定格造型,隨後快速撤離,引得許多市民駐足**和用手機拍照、發微博、微信,活動的**迅速傳遍全國。

這次快閃活動的創意源於:母親因失血而生命垂危,小男孩通過街舞的肢體語言呼籲大家來幫助;三名熱血男青年勇敢地參與獻血救援,他們的愛心行動感染了更多的青年人,紛紛加入獻血救人的行列。通過這種極具新意的表演形式,讓廣大市民,特別是今後的獻血主力軍(80、90後的年青人)更加關注無償獻血,更加支援無償獻血,為挽救患者生命獻上乙份愛心和熱血。

三、開展「愛在6·14,影票大派送」及「愛心延續、父愛無疆」無償獻血活動

為更好地結合世界獻血者日主題宣傳無償獻血,感謝那些拯救他人生命的自願無償獻血者,促進xx市無償獻血事業的發展,6月14日,南寧中心血站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愛在6·14,影票大派送」無償獻血活動,通過向獻血者贈送電影院通看電影票,向獻血者表達謝意;6月15日,將父親節與獻血者日主題宣傳相結合,開展「愛心延續、父愛無疆」無償獻血活動,通過向獻血者贈送精美旅行杯的方式,引導民眾感恩父母,回報社會。據統計,6月14-15日兩天共吸引了近900名愛心人士前來獻血,共採集血液近31萬毫公升,獻血者們用涓涓熱血和拳拳愛心,共同譜寫了綠城南寧大愛無疆的生命讚歌。

四、進行全方位、立體式的**宣傳

為做好今年「世界獻血者日」主題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和支援無償獻血事業,提高無償獻血知曉率,南寧中心血站積極行動,對今年的活動安排提早做了充分的準備,提前2個月制定了世界獻血者日活動策劃方案,並提前1個月著手實施**宣傳工作。

1、5月14日,南寧電台、南寧中心血站官方站、微博、微信開始啟動2023年世界獻血者日宣傳主題、背景知識的普及。

2、5月27日,聯合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開展無償獻血活動,打響了慶祝世界獻血者日系列活動的第一槍,當天共有650多人獻血16萬毫公升,成為截至目前本年度駐邕高校單次採血量最多的學校,南寧**、南寧晚報、南寧電台、廣西電視台新聞**資訊頻道、南寧電視台新聞夜班等多家**對此次活動進行了宣傳報道。

3、6月4日,xx市公交移動電**道正式向市民發布6月14日當天的主題慶祝活動,突出宣傳今年的活動主題:「安全血液挽救母親生命」,呼籲廣大愛心市民積極參與「6·14」當天的慶祝活動。

4、6月6日,聯合xx市公安系統開展以「世界獻血者日我們一起行動」為主題的無償獻血活動,當天共有107位民警捐獻了3萬多毫公升鮮血,南寧電視台南寧新聞、南寧電台、南寧晚報、當代生活報、南國早報、廣西電視台新聞**資訊頻道等多家**受邀到現場進行跟蹤報道。

世界獻血者日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 今年6月14日是第13個 世界獻血者日 主題是 每乙份獻血都是生命的禮物 今天我們懷著十分喜悅和激動的心情,共同慶祝這個特殊的節日,在此祝賀廣大無償獻血者朋友們節日快樂。作為一名無償獻血志願者,感到無比榮幸和自豪,下面我簡單談一下自己獻血的情況和體會...

慶祝「6 14」世界獻血者日的講話稿

各位領導 女士們 先生們 廣大志願者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第七個 世界獻血者日 的來臨,我謹代表xx 市無償獻血領導小組和寧波獻血辦公室向全市自願無償獻血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 向各級黨委 機關部隊和長期關心 支援無償獻血工作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長期辛勤工作在...

2023年世界獻血者日系列宣傳活動總結

嘉峪關市2011年 世界獻血者日 專題宣傳 活動總結 2011年6月14日是第八個 世界獻血者日 嘉峪關市中心血站聯合中國平安嘉峪關分公司緊密圍繞 6.14世界獻血者日 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專題宣傳活動。通過專題活動向自願無償獻血者表達了敬意和謝意 向支援無償獻血事業的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謝 向廣大市民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