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去除紋身最好辦法有哪些

2023-02-15 13:51:03 字數 1683 閱讀 5335

文章導讀

在美容行業,紋身是一種對於藝術的追求,受到了很多人們的追求和喜愛。男性紋身大多紋一些龍虎蛇或是其他霸氣的動物,可以彰顯出自己的霸氣和男人味;女性一般紋到胸部、鎖骨、腰肢、肚臍等部位,增添女性的**和魅力。可當紋身的潮流過了很多人又想去除紋身,本文就介紹幾種去除紋身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會想要清除紋身,而清除紋身的方法有很多,比如中藥去除法、雷射去除法以及**磨削法等等。那麼去除紋身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化學腐蝕法

一般是用較稀的弱酸溶液造成**淺表灼傷,使色素隨壞死組織一起脫落。

中藥去紋身

這一方法去紋身原理是採用化學燒灼法。若將其少量用在區域性變色的細胞中,可使目標組織被燒灼炭化,效果非常好,因為藥量不大,對周邊好的組織破壞也不大,即便有一點破壞,好的組織也容易很快修復。但若將其大量用在正常的**上時,過分的燒灼會產生凹陷疤痕,如果**受到長時間慢慢燒灼的干擾破壞,會因連續修復過分而會產生增生疤痕。

高頻電子表針去紋身

這一辦法利用電流產生高壓電火花來燃燒**,使其脫水炭化,讓**細胞死亡、結痂、脫落把顏色帶走。但由於表皮有橫向生長的功能,所以深層的顏色很難洗掉,而且燃燒過的深層**會留下一層叫做「半炭化硬結層組織」,會影響深層組織向上生長,所以注意,深層去紋身一定會留疤。

雷射燒灼法

用雷射燒灼炭化表淺皮層**組織,從而去除色素的方法。

液氮冷凍法

用液態氮冷凍的方法使表淺**組織壞死脫落,從而去除紋身組織。

**磨削法

由機械的方法磨除**的表淺層,達到去除其內色素的目的。

每次處理不宜太深,如清除不徹底,可反覆進行,視每次去除的**深淺不同,每次恢復需1-2周,每兩次處理之間間隔1-3個月,缺點是術後可能**色素沉著或脫失;去除**過深時遺留瘢痕,對於較深的色素難以徹底清除等。

切除縫合法及切除植皮法

對於較深的紋身圖案,則考慮手術切除患處全層**,創面如較狹小,可直接縫合,由於有一定張力,術後遺留較明顯瘢痕;如創面難於縫合,則考慮從身體其它部位如大腿等處切除較薄的**(斷層皮片)進行植皮,缺點是植皮區術後色澤、質地等較差。

雷射去除紋身

原理是通過雷射作用於患處,在不引起**灼傷的前提下,將色素顆粒擊碎成極微小細粒,通過血液迴圈逐漸由泌尿系統排出體外。此方法不破壞**活組織,術後不遺留瘢痕,效果良好。

這是目前**紋身的更佳選擇,但費用昂貴。

洗紋身的注意事項

一、剛洗紋身後,小面積的可塗消炎藥膏,大面積的需先塗燙傷膏,正常情況下塗2-3天,2次/天即可。

二、洗紋身後會有反色,受各體差異和色素濃淡的影響,反色會在幾分鐘到幾小時後出現,這是正常現象。在洗文身後期修復過程中,顏色會逐浙變淺,直至消失。

三、洗紋身後**過程中,受各體和色料影響,部分會出現破皮及流血現象或產生水泡,這均屬正常情況,但對於**不易癒合和糖尿病人應當特別注意用藥,不能感染,必要時可到診所**。

四、洗紋身後**部位別總用手揉,2—3天內別碰水,如本人對某些食物過敏(如海鮮、辛辣等)則在**期間應忌食。

五、瘢痕體質者在**前要說明自身情況,這種客人一般建議不要洗,如一定要洗,要做好心理準備。

六、洗紋身後應注意防曬,經多次**的客人有可能會留下色素沉著印,洗文身後一般表現為褐色或偏紅,需半年到一年的時間能完全修復好。

七、洗紋身後每次**間隔不能低於乙個月,一般建議是兩個月。

八、洗紋身後應注意觀察**修復情況,如**長時間不癒合或出現感染者,應及時就診。

北京去除紋身怎麼做

現在很多人因為一時的衝動和好奇而去選擇紋身,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和變遷以及紋身本身的影響而後悔不已,至此怎麼去除身上的紋身,能否徹底的去除乾淨呢?成了他們關心的問題,下面專家為大家介紹北京去除紋身怎麼做?紋身是怎麼來的 紋身其實就是將染料用針或者儀器刺入 來繪成更種各樣的影象,從而將那些覺有意義性的或...

生活養生 去除黑眼圈的方法

文章導讀 說到了黑眼圈的這個問題,相信很多愛美的女性朋友都是非常厭惡的。黑眼圈的確是嚴重的影響到了女性朋友的容貌,而且還會給人一種萎靡不振的感覺,甚至有種不可信的感覺等。因此很多女性朋友都會千方百計的尋找去除黑眼圈的方法,那麼到底去除黑眼圈的方法是什麼呢?其實黑眼圈的形成與很多原因都是密切相關的,例...

常用的去除紋身圖案的方法

常用的去除紋身圖案的方法有 1 化學腐蝕法 一般是用較稀的弱酸溶液造成 淺表灼傷,使色素隨壞死組織一起脫落。2 雷射燒灼法 是用雷射燒灼炭化表淺皮層 組織,從而去除色素的方法。3 液氮冷凍法 是用液態氮冷凍的方法使表淺 組織壞死脫落,從而去除紋身組織。4 磨削法 是由機械的方法磨除 的表淺層,達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