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思路

2023-02-15 13:48:03 字數 1987 閱讀 9906

一、指導思想:

貫徹落實好《國家中長期教育規劃綱要》精神,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規範師德行為、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創優爭先為統領,以「敬業愛生、教書育人」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設,提高師德素質,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與現代化教育相適應的高素質教師隊伍。繼續深入開展「爭先創優」活動,教職工中繼續開展以「塑黨性,鑄師魂,發明人民滿意學校」為主題的教育活動。

活動中創新,提高教師隊伍的職業道德水平,促進教育又好又快發展。

二、目標要求

以愛崗敬業,以貫徹落實《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中心。教書育人為核心,以規範教師從業行為為重點,弘揚高尚師德,強化師德教育,力行師德規範,著力解決師德建設中的突出問題。全力打造理念先進,素質一流的教師團隊。

三、活動內容及具體措施:

(一)加強領導。

定期召開會議,1學校把師德建設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統一思想認識,增強抓好師德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提高活動效率。

集體學習與個人學習相結合,2做到師德教育經常化、制度化。集中學習與平時學習相結合。每學期保證安排集中學習不少於八次主要學習《國家中長期教育規劃綱要》

抓兩頭帶中間,3注重師德建設工作的分層管理。確保學校師德建設工作健康穩步發展。對於工作熱情高,愛崗敬業、愛校勝家、愛生如子的教師要適時給予表揚鼓勵;對於性情急躁、工作尚缺乏經驗的教師,經常過問、指導、提醒,使他迅速生長起來。

4注重師德建設工作的過程性管理。

(二)加強學習。

牢固樹立科學發展的理念,著力形成科學發展的共識,共謀學校的發展。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檔案。1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教職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深刻領會黨的三代領導集體關於科學發展的重要思想,全面實質和根本要求。

每學期每位教師要撰寫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2認真組織學習2023年新修訂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全面準確理解《規範》基本內容。學習《教育法》教師法》等法律法規和檔案;同時還學習我區法規科規定的法律檔案。

深入學習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學習內容。

活到老學到老,3引導全體教師強化終身學習意識。不時適應社會發展變化的需要。教師除掌握好專業知識外,還要積極參與進修深造,從而在理論上和實踐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能力,以適應素質教育發展的需要。

學習先進理念」活動。以校為單位,4認真開展「讀教育名篇。於3月20日之前報所選擇書目,交總校備查,教師必有所學筆記。

教師中認真開展好「崗位爭先」活動,強化師德教育培養,要樹立師德典型,大力宣傳校內先進,通過身邊的人和事,教育感動和影響身邊的人,大力弘揚正氣,讓師德優秀的教師揚眉吐氣,全體教師學有榜樣,趕有目標,大力培養我校重師德和強師德的濃厚氛圍。評選2023年教師區先進,評選校區優秀黨員。召開師德總結懲辦大會。

5,結合支部創先爭優活動。

6召開輝煌90年黨的輝煌歷程教師演講會。

根據教師的工作對教師進行問卷調查,7開展問卷調查。通過調查寫出學生的反饋意見。

8針對教師的實際情況進行評價。主要通過家長開放日要求家長對教師進行評價。寫好反饋意見。

四、學習紀律

1實行校長負責制。

2考核小組公正、公開、公平地作好考核工作。

3教導處認真做好師德檔案建設工作。

撰寫不少於的學習筆記。4教師按要求準時參與學校統一布置的活動。

自覺遵守並主動接受社會監督。5認真學習我校師德師風建設制度。

五、師德師風建設活動考核小組名單

時間布置:六。

3月召開師德總結懲辦大會。

3月19日教學開放日

學習人大演講

4月;學習《國家中長期教育規劃綱要》

5月;學習法規科規定的法律條文。

6月:召開建黨90周年演講會。

7月:評選區優秀教師及優秀黨員。

9月:9月19日教師評價。教學公開日。

10月:學習18大檔案。

11月:

1問卷調查。及對問卷的總結。

2法制活動月布置。

12月:結合區督導室和人事科的要求對教師全面評價。寫好總結。評選2023年校的各種先進教師。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武當中學開學初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教育 教師業務能力培訓 學習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武當中學 2010年 1月22日 武當中學寒假教師業務能力培訓 工作總結 一 培訓取得的成績 通過培訓,取得以下成績 1 教學理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培訓每一位教師均充分認...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2013年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 我校在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堅持在發展中弘揚高尚師德,力行師德規範,提高師德水平,認真 紮實 有序地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系列活動。現將具體實施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抓住思想教育不放鬆。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學校工作...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我校始終堅持將師德師風建設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以 建立一流教師隊伍 為核心,幫助教師建立服務意識,轉變觀念,抓住機遇,以提高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立一支政治素質優良 創新意識濃郁 整體結構合理的教師群體。一 抓住教育契機,建立服務意識。我校的師德師風教育為了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