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愛老活動策劃書版本

2023-02-15 13:36:06 字數 884 閱讀 9021

課件 敬老愛老活動策劃書

活動主題: 濃濃敬老情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

活動時間:***年xx月xx日xx點

活動地點:明水敬老院

參與物件:山東凱文學院全體師生(限會員30人)

活動背景:光陰荏苒,歲月如梭,每個人都將有老去的一天,昔日風華正茂的青年人終會成為年過半百的老人。而在所有的老人中,有這樣一些特殊的老人,更需要我們所有的人去關注,在他們的後半生裡,敬老院成為了他們終身的依靠。

此時,歷經滄桑的他們需要的不再是物質上的高度滿足,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10月16日,我們又將迎來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九九重陽節」。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決定到增江敬老院去看望那些為社會操勞大半輩子的老人們,為他們帶去節日的祝福。

活動目的:

1. 慰問敬老院老人,聆聽老人們的心聲,為他們送去溫馨的問候和真誠的祝福。< 課件 >

2. 秉承藍天義工「奉獻愛心,服務社會」的宗旨,繼承「懂感恩,送祝福」的精神,弘揚中華民族尊敬和關愛老人的優良傳統。

3. 和老人交流的同時,學習他們豐富的人生經驗,傳承他們能吃苦、善奉獻的優秀品質。

活動安排

1. 前期準備階段

1) 聯絡敬老院,與院方商量好活動的相關工作,確定活動時間。

了解敬老院的基本情況(包括老人的總人數,能夠自由活動的人

2) 數,臥床不起的人數)

3) 確定敬老院的設施(如音響裝置及活動室等)

4) 根據以上的情況寫好完整的策劃書,並交給團委領導 ,待審核批准

5) 準備好活動的宣傳單,宣傳海報,飛信或**通知會員關於活動的資訊。

6) 設立攤位,接受報名。(按照各自的分好的小組報名,按照具體情況調配參與者)

7) 分小組的任務以及相關人員的面試,確定名單,統一包車。

敬老愛老活動策劃書

活動分工 遊戲環節模擬保齡球掂兵乓球套圈圈 表演環節 節目負責人 備註手語 文藝部選主持人,準備主持人稿 民族舞蹈 小品 新舊歌曲對對碰 大合唱 待定節目xx 歌曲 後備節目 1.活動實施階段 前往敬老院 1 參與活動人員在綜合樓前集合,有負責人交代相關事宜後帶上物品前往敬老院。2 路上由各組負責人...

「冬日送暖愛老敬老」志願者活動策劃書

鄭州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2班 冬日送暖,愛老敬老 志願活動策劃 一 活動背景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完善自我人格的一種重要途徑,為了強化大學生的社會責任感,提高自我思想道德素質,養成良好道德行為習慣,特此開展 冬日送暖,愛老敬老 的主題社會實踐活動。2 活動主題 冬日送暖,愛老...

敬老愛老倡議書

篇一 尊老敬老倡議書 尊老敬老倡議書 親愛的各位來賓,居民朋友們 古人云 百善孝為先 孝為百行首 尊老 敬老 愛老 助老作為中華民族幾千年燦爛文化之精華源遠流長。而秉承起這一傳統美德是我們當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老年人曾是社會的主力軍,他們為祖國的建設和家庭的幸福獻出過寶貴的青春與汗水,可他們卻別無所...